為什麼臺式電腦不能上網但是wifi可以用

2021-05-12 20:54:49 字數 1737 閱讀 7814

1樓:ps休閒時刻

wifi能正常使用,而臺式電腦卻不能上網,這就排除了寬頻問題,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找原因:

一、看臺式電腦的網線連線是否正確。

1、臺式電腦直接連線在寬頻解調器上,如下圖:

此種連線方式,開啟電腦以後,要進行寬頻連線,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以後,就可以上網,如下圖:

要注意的是:寬頻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同於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不能搞錯了,錯了是不能進行網路連線的。

2、臺式電腦連線在路由器的輸出插口上,如下圖:

此種連線方式,開啟電腦就會自動上網。

二、看網線及介面是否完好,必要時換一根網線試試。

三、看電腦的ip設定是否錯誤。

右鍵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4--屬性

把ip和dns設定為自動獲得。

四、至此仍然沒有解決問題的:右鍵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看後面有沒有問號,如果有問號,證明網絡卡驅動不匹配或者沒有安裝網絡卡驅動,解決方法是:安裝網絡卡驅動。

五、如果在裝置管理器中,沒有網路介面卡,那麼證明網絡卡壞了,需要維修。

2樓:deng霞霞耶哦

1:如果不能登入網路,需要檢視路由器連線桌上型電腦電腦的連線是否正確。換一個新線連線,檢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第一次連線路由器需要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2:如果膝上型電腦用wifi能正常登入網路,那麼臺式電腦也能登入。

家裡電腦不能聯網了,但是wifi能用的原因1:電腦與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沒有插好。

2:電腦與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損壞或斷裂。

4:電腦的有線網絡卡被禁用或驅動程式被解除安裝或網絡卡壞了。

5:電腦作業系統感染了病毒,系統檔案被破壞。

3樓:2013愛

可能是上網的網線出現問題,建議換個新的網線,然後進行撥號處理

如果不是上面說的兩種問題,建議去售後服務店檢查維修。

4樓:快樂胡小瑞

1、如果膝上型電腦用wifi可以順利登入網路,那麼臺式電腦也應該可以登入的。

2、如果桌上型電腦不能登入網路,需要檢視路由器連線桌上型電腦電腦的連線是否可靠。或者換一個新線連線,然後檢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第一次連線路由器需要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可以登入。

以後就可以自動登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wifi正常就說明網路麼有問題,問題是你電腦問題 原因如下

1 網絡卡驅動有問題 結局方法 在“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裝置管理器 將網路裝置解除安裝 不要刪除裝置驅動。然後 右擊更新 之後會重灌網路驅動

2 檢查網線是否有問題 也可能是網線連線不穩定

6樓:窯洞的熱炕上

可能是網線介面有問題,或是網線水晶頭有問題。

不能上網的原因有一下幾種可能:

1、檢查網線水晶頭是否完好。

2、檢查主機網線介面是否完好。

7樓:no瘋紫

估計是網絡卡驅動的問題,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試試

8樓:紫忠忻酉

1、沒有無線網絡卡的臺式電腦是不可以連線wifi上網的;

2、解決方法:去買一個無線網絡卡,或者一個隨身wifi插到電腦的usb插口上;

3、無線網絡卡或隨身wifi需要安裝驅動或軟體,插上的時候會自動提示,只要按提示安裝即可;

4、搜尋無線訊號,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連線wifi上網了。

台式電腦的wifi可以連線但是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你這只是連到了wifi而已,並不能說明提供wifi的路由器連上網了。開啟電腦防火牆就行了。電腦可以連線wifi但不能上網的原因是什麼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乙個小嘆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台式電腦無線網...

台式電腦不能上網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

家裡是用路由器麼,是不是路由器設定了mac位址過濾了,限制你那台機子不能上網啊 網絡卡壞了 換個網絡卡,如果不行換個槽 為什麼電腦總是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網線或者水晶頭有問題,檢查一下,或者重新做個水晶頭,就可以,祝你問題早點解決咯 ok,you say 本來能上網的網線連線到這台不能上網的上面也...

不能上網的電腦用什麼防毒,電腦不能上網,如何用360防毒

光用360插u盤的話 保證死得很慘!我學校的裝了卡巴和360 不能上網的 天天插u盤殺軟無一倖免!推薦使用紅傘吧!過段時間可以更新一次!至少不會被病毒乾掉殺軟吧!不能上網的話,中毒就看u盤了。下360安全衛士就行。1 1 不能上網的 用微點 微點不公升級也能殺未知病毒 比如用u盤拷貝了乙個小遊戲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