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可焊性?什麼是焊接性 包括那些內容

2023-03-05 05:05:03 字數 1989 閱讀 7228

1樓:出妙晴

可焊性測試儀特點;(1)最適合無鉛時濕潤測試(錫膏、零件、溫度條件);

(2)可以通過玻璃窗觀察潤濕的全過程;

(3)可測定潤濕平衡法、微電子平衡法、急加熱公升溫法(選項);

(4)能實現實際的回流工程及最適合的溫度曲線《載有預熱機能、內藏強力加熱》;

(5)可測試1005和0603尺寸的微小元件的潤濕性《採用電子平衡感測器、實現了檢測出更微小力》;

(6)由電腦(專用系統)的設定輸入、測量操作、潤濕時間、潤濕力等自動分析資料的結果;

我們難以對最終的焊接效果進行**還需要定性的測量。

但我們可以對樣品進行加速老化,測量其的效果表面張力物理學家 thomas young 和 pierre-simon laplace 發現了所謂「表面張力」現象,當以下物質:

p=樣品周長(mm)

q=接觸角度。

g=重力加速度( m/s )

什麼是焊接性?包括那些內容?

2樓:仰望蒼穹

金屬材料的可來焊性是指被源焊金屬在採用一定的焊接方法、焊接材料、工藝引數及結構型式條件下,獲得優質焊接接頭的難易程度。鋼材可焊性的主要因素是化學成分。在各種元素中,碳的影響最明顯,其它元素的影響可折合成碳的影響,因此可用碳當量方法來估算被焊鋼材的可焊性。

硫、磷對鋼材焊接效能影響也很大,在各種合格鋼材中,硫、磷都要受到嚴格限制。

什麼叫可焊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焊性:在錫焊的過程中將焊料、焊件與銅箔在焊接熱的作用下,焊件與銅箔不熔化,焊料熔化並濕潤焊接面,從而引起焊料金屬的擴散形成在銅箔與焊件之間的金屬附著層,並使銅箔與焊件連線在一起,就得到牢固可靠的焊接點,以上過程為相互間的物理作用過程的效果。

如果能完全與錫浸潤就是可焊性好,否則就要根據效果判斷可焊性。

4樓:天宇衛星

是對同種或不同種金屬材料之間進行焊接時所表現出來的焊接效能及難易程度的評價指標。一般鋼材是含碳量越高可焊性越差,銅一般可焊性好,鋁可焊性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焊性:助焊劑和焊錫等焊接材料的潤濕性及元件、部件、元件對焊接材料的附著性。

6樓:開發庫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焊接。

焊接性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性(weldability),是指金屬材料在採用一定的焊接工藝包括焊接方法、焊接材料、焊接規範及焊接結構形式等條件下,獲得優良焊接接頭的難易程度。 一種金屬,如果能用較普通又簡便的焊接工藝獲得優質接頭,則認為這種金屬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 鋼材焊接效能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它的化學組成。

而其中影響最大的是碳元素,也就是說金屬含碳量的多少決定了它的可焊性。鋼中的其他合金元素大部分也不利於焊接,但其影響程度一般都比碳小得多。鋼中含碳量增加,淬硬傾向就增大,塑性則下降,容易產生焊接裂紋。

通常,把金屬材料在焊接時產生裂紋的敏感性及焊接接頭區力學效能的變化作為評價材料可焊性的主要指標。所以含碳量越高,可焊性越差。所以,常把鋼中含碳量的多少作為判別鋼材焊接性的主要標誌。

含碳量小於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塑性和衝擊韌性優良,焊後的焊接接頭塑性和衝擊韌性也很好。焊接時不需要預熱和焊後熱處理,焊接過程普通簡便,因此具有良好的焊接性。

隨著含碳量增加,大大增加焊接的裂紋傾向,所以,含碳量大於的鋼材不應用於製造鍋爐、壓力容器的承壓元件。

金屬材料的焊接性可以通過計算碳當量、斜y型坡口焊接裂紋試驗、熱影響區最高硬度試驗、熱模擬試驗、高溫蠕變試驗以及時效試驗等進行驗證。

8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性,是指某種材料在某種焊接方法和工藝引數等條件下,獲得優質焊接接頭的難易程度。同一種材料,採用不同的焊接方法或工藝引數,其焊接性可能有很大的差別。在設計或選材時候,必須注意焊件結構形狀、剛度、焊接方法及焊接工藝,考慮工件材料的可焊接性,設計重要焊件時,必須依據焊接性試驗,選擇焊接母材。

什麼是規則性遊戲,規則性遊戲包括哪些

答案選a。客觀性是真理的基本屬性。因為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對同乙個確定的物件的正確認識只有乙個 檢驗整理的標準 實踐也是客觀的,所以,客觀性是真理的基本屬性。什麼是規則性遊戲?簡述規則遊戲的特點 規則性遊戲的突出特點是遊戲規則外顯,遊戲的角色內隱。遊戲的競爭性決定了遊戲的規則性。人童年期及以後的遊戲活...

什麼是商業性性滅絕,什麼是功能性滅絕?

以營利為目的的活動,就是商業性的。區別於營利為目的的活動,稱為非商業性,比如慈善活動,宣傳展覽等。功能性滅絕是指該物種因其生存環境被破壞,數量非常稀少,以致在自然狀態下基本喪失了維持繁殖的能力,甚至喪失了維持生存的能力。功能性滅絕 是對生物生存狀況的乙個客觀準確描述,主要包含兩個層面的意思,一是指乙...

什麼是半撓性聯軸器,什麼是撓性聯軸器?

半撓性聯軸器的結構是在兩個聯軸器間用半撓性波形套筒連線,並用螺栓緊固。波形套筒在扭轉方向是剛性的,在彎曲方向則是撓性的。什麼是半撓性聯軸器?半撓性聯軸器的結構是在兩個聯軸器間用半撓性波形套筒連線,並用螺栓緊固。波形套筒在扭轉方向是剛性的,在彎曲方向則是撓性的。半撓性聯軸器是介於柔性聯接與剛性聯接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