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單位醫保和社群醫保有什麼區別

2023-03-05 04:05:03 字數 5460 閱讀 2269

1樓:猝甧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服務**一覽 縣區單位名稱 居民醫保辦公位址 居民醫保諮詢** 南昌市醫療保險事業管理處 子固路10號 6611213 朱國寶 南昌縣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南昌縣蓮塘鎮澄湖東湖268號 5711929 楊富強 新建縣醫療保險事業管理局 新建縣興華路6號 3752179 鄒承林 進賢縣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民和鎮鐘陵路206號 5680323 5680325 趙闖 安義縣城鎮醫療保險委員會 安義縣東門路98號 3416836 陳小雲 東湖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東湖區建德觀113號 6790675 殷巍 西湖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撫生路萬福寺18號 6564787 蔡駿 青雲譜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井岡山大道338號青雲大廈 5209279 朱偉 青山湖區醫療保險事業管理局 青山湖區科技文化大樓一樓 6363763 吳徵 灣裡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灣裡區幸福路262號 3761021 祝九珍 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處 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菊圃路1號 7121776 李泰評、熊小平 南昌高新開發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處 南昌市火炬大街998號 8161034 王維芬、胡凡 南昌英雄開發區人事勞動局 英雄開發區北園 8678012 龍珊 紅谷灘新區勞動保障服務分中心 紅谷灘新區紅谷世紀花園d區後面 3838962 張海秀、謝燕芳。

江西省本級醫療保險和南昌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2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可以不連續,中斷乙個月沒什麼影響,但醫療保險三個月內未交,三個月後公共**部分是要從零計算的。因為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可享受養老保險退休待遇。不需要累計計算。

根據《南昌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市級統籌實施意見》,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醫療保險最低累計繳費年限達到男滿30年、女滿25年,且實際繳費年限達到15年以上的,退休後個人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同樣規定是累計計算的。不是必須連續繳納的。

不補交,之前的社保也不會作廢。未參保前,社保系統繼續保留你的社保關係。在本地重新工作參加社保後,會延用以前的社保賬號繼續繳納社保。繳費記錄會合併重複計算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江西省南昌市城鎮醫療和單位職工醫保? 80

3樓:大俠

南昌市是有城鎮醫療保險和單位職工醫保。現在的大城市都有這些保險。

4樓:陽光的碣石客

什麼意思?職工醫保怎麼了?你應該說清楚了,大家才可以幫你。

5樓:網友

南昌市城鎮醫療和單位職工醫保全都有非常正規。

單位醫保和社群醫保,個人醫保有什麼區別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物件導向不同。

1、個人醫保主要面向的是沒有工作的居民,低保戶,學生兒童等人群;

2、單位醫保面向的是有工作單位或者靈活就業人員,個體工商戶等;

3、社群醫保是針對城鎮戶口中沒有辦法參加職工醫保(普通醫保)的人群。

二、費用**不同。

1、個人醫保由個人繳費,財政給予補助;一般財政補助的金額比個人繳納的要多的多;

2、單位醫保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繳費,一般是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3、社群醫保交的費用比較少。

三、繳費標準方式不同。

1、個人醫保是按年繳費,有徵繳期,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繳納下一年的費用,如果不在徵繳期內繳費,會有一定得等待期,也就是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享受待遇;

2、 單位醫保是按月繳費,一般規定每月的幾號之前繳費,如果超期繳納,會有滯納金,而且未交費期間如果發生醫療費用,是先不給報銷的,等繳費之後才會報銷。

3、社群醫保起付標準最低為250元,起付標準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符合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在不同級別的定點醫療機構有不同的支付比例。

四、享受待遇不同。

1、個人醫保繳費較低,所以待遇較低,報銷比例一般是45%~~65%左右;

2、單位醫保每月繳費,待遇較高,報銷比例一般是70%~~90%左右;

3、社群醫保,報銷比例和總報銷額度也沒有職工醫保高。

7樓:輕財經

職工社保醫療保險,是「職工社保」五險一金中的主要險種,其個人繳費以年限隨工資費率而繳納,職工費率是「人均工資基數」的11%,單位繳納9%,個人工資代扣2%,單位9%納入醫保**,個人代扣2%返還給個人醫保卡,用於平時門診。繳費年限長,男需繳納25年,女需要繳納20年年限,在未退休時,醫保就是滿足基本年限,仍不能停,一直繳到辦理退休止,方可終身享受醫療保障。

住院仍需按醫院等級繳納「門坎費」,用藥範圍執行「職工社保醫療藥品報銷目錄」,根據醫療機構等級,除「門坎費」非「醫保目錄藥品」外,分別給予100%、95%、90%、85%……核審比例報銷。非本地醫療定點報銷醫院,跨地區醫治的,要經所在地市縣人民醫院(同等級)轉院證明,方可轉院**,在外生病時,應先與所在地醫保管理機構申請備錄,等出院後再回本地報銷。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是城鄉居民按年按地方標準定時繳納,一年一繳,繳一年保障一年,一直繳到終生。2023年標準我得220元/人。住院同「職工社保醫保」一樣,繳納「門坎費」,用藥按「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執行,報銷比例從鄉鎮衛生院100%,到一類、二類、三類醫療機構依次按85%、75%、65%的比例報銷。

轉院同樣完善手續。有些省市對70歲以上老人,低保戶,貧困戶提高5%到15%的報銷比例,並給予低保戶報銷後,再給予二次報銷政策。國家醫保和地方醫保機構,針對重大疾病,(另外病種名錄規定定額封頂)報銷每年有報銷額度實施報銷。

他報銷的這個藥品目錄也是有一定區別的,職工醫保的藥品報銷目錄相比,於居民醫保的報銷目錄相對來說會多很多,也就是說很多藥品都是納入這個職工醫保的報銷名錄當中去的,但是作為居民醫保實際上能使用的藥品相比於職工醫保就會少很多。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的這個城鄉居民醫保,他是不享受退休待遇的,也就是說即使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之後還需要正常的每一年繼續交納這個居民醫保的費用,這樣的話才能夠享受居民醫保的報銷待遇,而作為職工醫保只要是達到退休條件,並且累計繳費年限具備要求。

那麼是可以辦理職工醫保的退休待遇的,一旦辦理完成退休待遇以後,那麼你的這個醫保費用就不需要再繼續繳納了。待遇享受不同。現在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的政策大致相通,藥品庫相同。

但居民醫保的起付線、統籌**支付限額、報銷比例等等專案上和職工醫保還是有些差別。總體來說,居民醫保待遇上接近職工醫保但仍有差距。

8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您好,社群醫保,屬於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繳費年繳(與年齡有關、與人員性質有關)。居保,年度門診統籌100元以內30%,以外自費;住院統籌比例較職工醫療保險少、統籌支付最高標準小、重症病種少。

單位及個人辦理的醫保屬於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單位是五險一起辦,個人只有養老醫療兩種(很多地方目前沒有生育險)。個人辦理是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社保,醫保得連續繳費6個月,才有住院統籌資格,個人賬戶餘額固定(武漢以前沒有,現在是每月15月劃賬)。

大體上是這些區別,總之職保比居保好,單位辦比個人辦好。

9樓:老闆微課堂

個人交社保、單位交社保有什麼區別?

10樓:百騙大扒秀

很多人不知道醫保卡和社保卡的區別,更不知道,手裡的這張醫保卡,可能已經,或者即將在不久的將來停止使用,被社保卡完全取代了!

11樓:老張侃生活

個人醫保所有的費用是你個人承擔的。

單位醫保有一部分那個費用是單位承擔的。

可以社群醫保的話你還是叫社群醫保,因為有社群,可能幫你承擔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靠國家吃不飽 靠自己最好,還是有條件自己買商業醫療保險吧。

13樓:網友

個人醫保是自己另外買的,隨時可取。

社保只是在意外受傷(生病。時才可獲%幾十。

14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與個人繳納社保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承擔費用、繳納險種上,享受的待遇是沒什麼差別的。

2、有單位繳納,雙方共同承擔費用,而且單位佔大頭,養老:單位20%,個人8%;醫療:單位10%,個人2%。

個人繳納的話,養老:20%,醫療:8%左右,外加其他一些小費用,如大病互助等,費用全由個人承擔,自然比有單位繳納負擔要重。

3、繳費險種上,單位一般繳納五險,個人大多數只繳養老和醫療兩種,極少數地方可以繳生育或失業保險,具體按當地規定。

江西省南昌市的居民醫療保險,這樣交費算不算重複收費? 20

15樓:皆有可能

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繳費年限、保障物件、繳費標準、待遇標準等方面。

1、保障物件不同。

職工醫保的適用人群為城鎮所有用人單位的職工,包括機關、企業、事業等等單位的職工;居民醫保的保障物件是有城鄉居民。

2;繳納標準不同。

職工醫保的費用是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照一定比例按月繳費;但是居民醫保一般是一年繳費一次。

3.待遇標準不同。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待遇低於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居民醫保的報銷比例為50%到70%,而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為70%到85%。

16樓:沒有夢想的生物

漲到一年220元你讓騙了。

南昌社保卡與醫保卡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的簡稱:社保卡。很多人都俗稱:醫保卡。兩種名稱一種東西,沒有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是金融卡和醫保卡二合一的,比醫保卡多乙個金融功能。

南昌社群醫保可以網上交費嗎

19樓:

6、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驗證碼進行登入,然後進行繳費充值。

20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不可以。

南昌醫療保險繳費方式如下:

1.基本醫療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由地稅部門負責徵收,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於每月1至10日全額繳納。

全縣財政全額撥款的機關、事業單位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縣財政按月全額直接劃撥,其他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縣地稅部門根據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徵收計畫按月徵收。職工個人繳納部分,由用人單位在其工資中代扣代繳;

2.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大病補充醫療保險費由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徵收,用人單位於每年1月底前一次性繳清。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在網上查詢的。網上繳費方法。

1.登入**。

登入中國建設銀行分行**(,點選醫保社保繳費功能模組或登入市醫保中心**(,點選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台。

2.按照提示輸入醫療保險號和姓名。

3.根據顯示資訊,選擇補繳或者不補繳。

4.進入支付平台支付。

本月起,市民足不出戶便能在網上辦理居民醫保繳費了,只要你有帶「銀聯」標識的銀行卡,登入網上繳費平台按照提示就能成功繳費。另外,靈活就業人員繳納職工醫保也可在網上平台繳費。

醫療保險,和社保有什麼不同,醫保和社保什麼區別

學霸說保障,專注社保知識解答與科普!社保有什麼用?與醫保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社保有什麼用?社保 收益 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社保與醫保其實是包含關係,看圖 社保分為職工社保與居民社保 職工社保包含了職工醫保 居民社保包含了居民醫保 在部分地區,根據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還可...

南昌社群醫保可以網上交費嗎,2023年南昌市居民醫保繳費是在江西銀行嗎

6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驗證碼進行登入,然後進行繳費充值。不可以。南昌醫療保險繳費方式如下 1.基本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費由地稅部門負責徵收,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於每月1至10日全額繳納。全縣財政全額撥款的機關 事業單位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縣財政按月全額直接劃撥,其他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縣地稅部...

公費醫療的報銷比例,公費醫療和醫保有什麼區別

1 在職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例 年度內校內 校外醫藥費合併計算 3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80 個人負擔20 3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0 個人負擔10 在職人員住院費用報銷比例 年度內 10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0 個人負擔10 10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4 個人負擔6 2 退休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