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休了,單位沒給職工繳納養老保險和醫保怎麼辦

2021-03-04 04:27:22 字數 524 閱讀 5365

1樓:捌酒不理食

如果確定是企業職工的話,可以申訴到勞動仲裁,要求補繳五險。

注意如果沒有勞動合同的話,就需要收集相關的證據:簽到簿、經手的票據、胸籤、同事會餐合影、工資條、證人證詞等等等。

同時,可以要求勞動仲裁解除勞動關係、雙倍工資或者其它經濟補償。

企業只給員工辦理養老保險,不辦理醫保,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到社保中心舉報的話是很有可能成功的,不過工作就難說了哦。您必須自己權衡利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辦理醫保告發肯定沒有問題,問題是告發後怎麼辦。如果選擇不告發,你就要收集你在該公司工作的一切證據,注意要從入職開始;最後要離開時再到勞動局告發,要求賠償,或到法院起訴。

呵呵,這個辦法比較陰險,但是沒有辦法,勞動者是弱勢群體,要學會保護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匿名去舉報,到時候公司老闆自然就會依法辦事了

多地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後該怎麼領取退休金

多地參保者,可以選擇最後乙個繳費滿10年的地區或戶籍地作為自己的退休待遇歸屬地。如果任何乙個地區的繳費年限都不滿10年,只能選擇自己的戶籍地作為自己的退休待遇歸屬地。可以把各地的社保關係全部轉移歸集到戶籍地,按規定辦理退休。如果在準退休地繳費滿10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可以...

城鎮職工和個人靈活就業繳納養老保險有區別嗎?領取養老金會不一樣的嗎

城鎮職工和個人靈活就業和繳納養老保險有區別。1 購買主體不同。城鎮職工社保允許所有本外地人員購買,但是必須是以單位代繳的形式購買,由單位和個人按一定的繳費承擔比例繳納。而靈活就業社保必須是本地戶籍人員才有資格購買,而且全額由個人支付。2 繳費基數不同。繳費基數是社保中很關鍵的乙個名詞,主要的參照條件...

養老保險手冊不見了要怎麼辦,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不見了怎麼辦

2013年9月1日此前已參保人員的 養老保險手冊 繼續有效,但不再審核蓋章,養老保險手冊 遺失後無需補辦。如果是2013年9月1日之後才參保的,您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辦。招商信諾溫馨提醒,補辦流程如下 1.拿著身份證在機器花1元列印乙份繳費明細 2.6塊錢買個空白的手冊去找所屬的部門把資料和明細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