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交醫保有個代徵單位編碼怎麼填?請知道的朋友告訴我謝謝

2022-04-08 20:50:09 字數 5897 閱讀 9021

1樓:陳立民老師

正常情況下代徵單位編碼是不需要進行填寫的。

代徵單位編碼是不需要填寫的,準確填寫個人資訊即可。居民醫保使用的是社會保障卡,無卡也能參保繳費,攜帶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社群居委會參保登記,通過代辦員代徵、銀行代徵、網上繳費、稅務徵收4種方法繳費。

家庭成員中參加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外地基本醫療保險的,不隨戶籍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應當提供參保繳費憑證或相關證明。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請到宋街社保卡申辦視窗辦理。

2樓:教育界小達人

稅法沒有規定某單位是是法定代扣單位,該單位沒有代扣義務,稅務機關就會與該單位簽定協議,讓該單位代徵,鍥稅委託房管局、土管局代徵。房管局、土管局就是委託代徵單位。

3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正常情況下代徵單位編碼是不需要行填寫的。

代徵單位編碼是不需要填寫的,準確填寫個人資訊即可。居民醫保使用的是社會保障卡,無卡也能參保繳費,攜帶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會、社群居委會參保登記,通過代辦員代徵、銀行代徵、網上繳費、稅務徵收4種方法繳費。

家庭成員中參加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外地基本醫療保險的,不隨戶籍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應當提供參保繳費憑證或相關證明。申請辦理社會保障卡請到宋街社保卡申辦視窗辦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2條

4樓:電影寶藏社

每個單位編號代表一家公司,號碼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需要查詢需要本人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以及需要查詢原因並簽字確認拿到社保局,由社保局負責查詢。但是一般社保局不會告知, 因為屬於公司私密資訊。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搜尋輸入姓名查詢低保

55歲一次交15年保險

12333社保個人查詢

2020社保繳費**表

輸入姓名查詢個人醫保

48歲一次交15年的社保

什麼是社保?什麼是醫保?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不是醫保?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簡稱五險:

生育、養老、醫療、工傷、失業保險,合併就叫社保(也可以叫五險)企業才可以購買

醫保就是醫療保險,社保中的一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也叫(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是等你看完病以後,保留醫院出具的發票,診斷證明,一切相關手續,交給,每年收取保險費用的人就可以,這保險費用能報銷的的不多,最多也就報60%吧!具體還要看用藥清單。

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一般分兩種,第一是沒有工作的城市市民及農村的人員,第二種是有工作城市上班人員。

繳費不一樣,享受的待遇也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社保和醫療保險一樣嗎

8樓:薄荷保

社保和醫療保險是不一樣的。社保,全稱社會保險,是我們常聽到的「五險一金」中的五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

而「一金」,則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它是無論買房、裝修、租房、離職、退休都可以領回家的。

一、社保中是包含醫療保險的

社保中包含醫療保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醫保。醫保的保障範圍相對來說比較有限。

看病報銷時有很多限制,報銷金額有限、報銷的醫院有限、報銷的藥品種類也有限。

社保作為國家推行的具有福利性質的保障服務,保障水平是非常低的,所以說有了社保之後,給自己配置上商業保險也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這麼講,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都有社保了,買保險還有什麼必要?你可能對保險有什麼誤解!》

二、商業保險中的醫療險是怎麼回事

不同於社保中的醫保對報銷各種限制,商業醫療險覆蓋的範圍要大得多。

商業醫療險可以分為小額醫療險、中端醫療險和高階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包括門診險和普通醫療險。

中端醫療險包括百萬醫療險和防癌醫療險。

還有高階醫療險。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百萬醫療險的意義格外的重要,它可以覆蓋醫保無法報銷的部分,大大降低我們的醫療費用壓力。

百萬醫療險的主要責任是保「住院」,符合理賠條件的住院花銷,可以由百萬醫療險報銷。這就解決了普通家庭醫療支出中最大的一塊。

另外,百萬醫療險還保一些特殊的門診急診,例如門診手術、癌症放化療、門診腎透析、住院前後的門急診等。

9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合醫保卡區別:一是醫保卡的應用範圍窄,只用於醫療保障範疇,而社保卡應用領域寬,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二是醫保卡只能在固定區域內使用,而社保卡執行全國統一標準,全國通用;三是醫保卡安全等級較低,容易被複製,而社保卡安全等級較高。

10樓:

社保一般泛指社會養老保險

醫保一般泛指社會醫療保險

不同概念

少數地方社保指企業職工醫保

醫保指行政事業單位職工醫保

待遇基本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現在社保一般包括5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你所說的醫療保險只是社保中的其中險種之一。

保險和醫保社保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與金融保險公司辦理的商業性保險相比,具有原則上的區別,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一是基本屬性不同。社會保險屬於行政強制性的社會事業,具有普遍性、保障性和社會福利性質。

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社會保險**收不抵支時由**負最後責任。而商業性保險是企業性質的,其業務屬於金融企業的一種經營活動 ,具有盈利、賠償的性質。 二是物件和作用不同。

社會保險的物件是全體勞動者,其作用在於保障勞動者在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或失去勞動崗位時的基本生活需要。商業性保險的物件主要是出於自願參加的部分人員,投保人通過投保,以期在事故發生時按其繳費的情況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一旦交不出投保金就不補。

三是實行的原則不同。社會保險實行的是強制、統籌、互濟原則,其中某些專案還實行與勞動貢獻、勞動報酬掛鉤,權利與義務聯絡或者對等的原則。而商業性保險實行的是自願、盈利、與投保金掛鉤的投保對等原則。

四是籌資和給付不同。社會保險費用,由個人、單位和國家三方面負擔。按社會保險政策規定的統一費率進行徵收。

而商業性保險的費用均由投保人自己負擔,保險費率視險情而定。 第五個方面的區別就是立法範疇不同。社會保險是國家的社會政策和勞動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憲法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因此屬於社會立法範圍。

商業性保險是金融企業的經營活動 ,是經濟政策和社會政策的一部分,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權益受經濟合同法的保護,屬於經濟立法範疇。社會保險是強制執行的,參加社會保險是每個職工的權利和義務,而商業保險則是由職工自願選擇參加的。商業保險可以作為社會保險的補充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社保卡由社保局頒發,醫保是生病時,可支付患者醫療費用的保障;醫保是社保的一種,將醫保包含在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中已經包括了醫保,社保即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和工傷五險。

保險則不僅是社保,還包括商業保險。

15樓:相信自己

醫保社保是國家給的福利,保險是商業性質的,保險是醫保社保的補充產品,比如住院,在醫保社保報銷完後保險可以補充報銷。醫保社保是住院結束報銷,保險是檢查出病症對應保險對應產品便可以提前付款。

社保中的醫保有何作用?

16樓:奶爸保險學堂

醫療保險遠不止社保中的醫保,還有商業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市社會醫療保險的補充,二者搭配才能發揮醫療保險最大的作用,那麼醫療保險應該如何配置呢?請看這篇攻略《醫療保險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17樓:學霸說保

購買社保之後小病小痛可以用個人賬戶直接支付,大病大痛會在**之後按一點比例進行報銷。且這月買下月就生效,可帶病投保**非常便宜。醫療保險繳納夠20年或25年能夠在退休後終身享受醫療保障。

醫保的作用還有很多,但它也有不報銷的地方: 醫保所說的「兩定點,三目錄」是什麼?醫保的報銷範圍?

什麼是個人賬戶與統籌賬戶?

因為醫保的報銷還是有限制的,一旦得了大病就是乙個沉重的負擔,所以國家又新增了一項福利保險叫大病醫保,這個保險針對的是高額的醫療費用。在基礎醫療報銷之後達到一定額度還可以用大病醫保進行二次報銷,所以還是比較實用的。而且非常便宜,每個地區略有差異,想要辦理的可先詳細了解一番然後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局:

什麼是大病醫保?是商業保險嗎?包括哪些病?

怎麼辦理?

當然了即使這樣得了大病負擔還是不小的,可以考慮配置商業保險。商業保險中重疾險可以彌補重疾期間的收入損失,萬一不幸患病可以賠付一筆自由支配的錢。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大額的醫療支出,還有綠色通道、費用墊付等實用的增值服務。

這樣一來真的生病至少經濟無負擔,安心治病就可:

買社保有哪些好處?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18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卡合醫保卡區別:一是醫保卡的應用範圍窄,只用於醫療保障範疇,而社保卡應用領域寬,可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二是醫保卡只能在固定區域內使用,而社保卡執行全國統一標準,全國通用;三是醫保卡安全等級較低,容易被複製,而社保卡安全等級較高。

19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20樓:昌昌的天空歲月

這有兩種不同情況:

一是如果在單位買的醫保, 有門診有住院可保. 醫保中心每月往卡里入款, 可用來看門診. 專款專用, 不能提現. 住院費用醫保中心直接劃入醫院.

二是如果個人買的醫保, 只保住院.   只要你不終止,而存摺裡有足夠的錢可划扣,就會自動扣費續保。

2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作用:用來報銷員工生病的醫藥費的.

住院報銷1300元以上部分,報80%-95%

門診報銷1800元以上部分,報50%

22樓:諸神殿主

自己繳納的部分可以自己用,統籌部分的按比例報銷。

23樓:洪泰揚

養老保險是以後退休後(男60歲,女55歲)領取退休金,一般要繳付滿15年以上,交越多養老金越高;醫療保險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就打到卡里,作為日常一些小病買藥之用,另外一部分交到**裡面去了,如果繳付人生病需要住院**,這塊保險就用得上,在指定醫院一般社保局都有設點,住院前先到他們那裡辦理手續,然後住院**,結束後再回去再手續結清,一般報銷額度是8成左右,記得**用藥時要跟醫生說盡量用社保專案的藥,自費的藥還是要你自己支付的。

24樓:奶爸保測評

醫保,是國家給咱們每個勞動者的超級福利,也就是咱們常說的社保,即「五險一金」中的一項重要內容。

要是不了解社保,可以看這裡:《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作用就是,生病的時候,國家幫忙出錢看病,來減輕咱們的經濟負擔,保證「人人都看得起病」。

它不同於商業保險會為了掙錢對投保人層層嚴格篩選,醫保不排斥任何乙個人參保,甭管你是剛出生三個月的小孩,還是六十歲的老人;是沒有工作的流浪漢,還是已經得了重病不久於世的末期病人,醫保通通一視同仁。

而且一旦交夠一定年限,醫保就可以保障你享受終身醫療待遇,看一場病,只要用藥不過分,一般都能報銷到一半的比例,相當於你看病,社會和國家給你出了一半左右的醫藥費!

要是想知道有什麼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可以看這裡:《醫保報銷範圍有哪些?》

我在網上交易被騙了怎麼辦,我在網上交易被騙了怎麼辦

1 遭遇網路詐騙,建議到網路違法犯罪舉報 舉報詐騙行為或者撥打110及到當地派出所報警,對方的行為涉嫌詐騙罪 2 法律依據 1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

農行網上交醫保怎麼交,農業銀行怎麼交醫保

3 在保險醫療欄目中點選 社保 醫療 養老 4 選擇繳費專案,輸入身份證號碼 個人姓名 繳費年度 5 點選 繳費 下一步 確定 並輸入賬戶密碼即可。需要開通自己的網上銀行,然後轉賬就可以了。農行網上交醫保怎麼交 農行上面有乙個 就是農行交醫保的那個醫保 識別 就可以了。農行網上交醫保的話,是需要在個...

網上如何檢視醫保卡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醫保卡餘額網上查詢流程 1 進入當地醫保局 社保局 2 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入口。3 按照提示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 社保卡號 醫保卡號 密碼以及驗證碼。4 點選進入後,不但可以查詢醫保卡餘額,還可以查詢醫保卡繳費情況 醫保卡消費記錄等。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