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醫保有什麼待遇嗎

2022-02-04 01:28:13 字數 1003 閱讀 3948

1樓:abc保險網

安徽省合肥地區規定:退休後醫保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醫保繳費年限)男25年、女滿20年,一次性繳納20年大病救助後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已經交了15年,如果是女性需要補交:

繳費基數(4748)×費率(5.5%)×補繳5年(60個月)+大病救助15元每月(20年3600元)=19268.4;男性需要補交:

繳費基數(4748)×費率(5.5%)×補繳10年(120個月)+大病救助15元每月(20年3600元)=34936.8;退休後醫保卡每月返還212.

08(每年7月退休後返還增加)。

交費後醫保開通,退休補繳後醫保是終生享受的。想想現在醫院多黑,你要住院沒個幾萬塊錢你能出來嗎?,人要年齡大了怎麼可能不生病,為了你自己和家人(不給他們添負擔),趕緊交了吧,我這邊因為沒有沒交造成的家庭慘劇太多了。

2樓:職場導師森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退休人員住院可以按規定報銷,但是門診醫療費只能用社保卡(醫保卡)上的錢,如果社保卡(醫保卡)上沒錢的,只有自己交費,退休人員門診醫藥費超2萬也不能報銷。目前沒有辦理大特病門診申請的,門診醫藥費都不能報銷也沒有補貼的,但是對於辦理了大特病申請手續的(大特病範圍國家有規定),憑「大特病證」在醫院看門診醫藥費用可以報銷一部分(除去門檻費退休職工報銷85%,城鎮居民報銷65%)

3樓:梁文峰律師

回答如果你是參加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話,退休以後是不用再交的。如果產生費用可能有以下原因:

1、退休之前的醫保沒有按時繳費的。

2、退休時醫保累計繳費年限不足,需要一次性補足,然後才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不用再繳費。

3、大病救助,醫保不用交了,但大病救助還是要交的,有的地方是按年繳費,有的是一次性繳20年以後就不再交了。

如果你是參加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這個是今年參保今年就享受的,和退休沒有關係。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5條

退休人員是否繳納醫保,職工退休後醫保誰繳納

15年。第二十一條 職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條件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次月起,職工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繳納醫療保險費的,職工不能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用人單位按照有關規定申請緩繳醫療保險費的,在批准的緩繳期內,職工不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應當繳納...

退休之後醫保能用嗎,正式退休後,還需交納醫療保險嗎?

辦理退休之後,可以繼續繳版納基本醫療保險。我權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因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就可以不繳費享受醫療保險待遇。與基本養老保險相同,規定有最低繳費年限,只有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不繳費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因此,退休職工辦理退休之後,基本醫療保險繳費不足最低繳費年...

廣州醫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

廣州市社會醫療保險條例 草案 提交廣州市十四屆人大第八次常委會審議,其中的焦點就是關於退休人員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最低繳費年限問題。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 本條例實施後首次參加本市社會醫療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在本市累計繳納職工社會醫療保險費年限滿十五年 以下簡稱規定繳費年限 的,不再繳納社會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