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火油味,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2023-05-21 12:10:04 字數 1963 閱讀 7567

1樓:化霞殊

用洗潔精浸泡與溫水浸泡,衣服乾後可以在衣服上噴些香水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去除新衣服的火油味:1、新買的衣服,可能是過縫紉機之類引起,這種機油會粘連不多,回去用洗衣粉浸泡了乙個小時後再搓洗,一般都可以去除。2、有些棉布類的布料,為了防止縮水,防止起皺和考慮阻燃,或者是印染工藝需要,使用了一些化學助劑,處理時候需要用機油來浸泡進行脫色等,雖然廠家已經處理過去機油工藝了,但是機油已經嵌入到絲裡邊去了,這種服裝是使用了有毒的工藝,你如果買上這種衣服,自己是無法處理乾淨的,大人可以將就穿一段時間,而對小孩影響比較大,直接退貨好了。

3、外沾的機油,比如是修理機器時候挨上了,可以利用濃酒精去除的,無水酒精效果最好,實在不行用白酒也可以的。根據相似相溶的原理,酒精洗了再用水洗,效果一般都比較好。4、也可以用洗衣粉和洗潔精,交替來反覆浸泡,搓洗,放太陽下暴曬也可以去掉。

5、找些木炭,把衣服一起裝到乙個密封的袋子裡邊,放到冰箱裡邊冷凍上6個小時,取出來不要開袋子,繼續常溫下放置兩天也可以去除味道。6、在去掉油漬前提下,如果還有味道,可以把衣物攤平來,上邊鋪上一件溼毛巾(擰乾水),用熨斗來運,異味可以轉移到毛巾上去的。7、利用小蘇打再加一點洗衣液,然後泡了漂洗,涼掛起來讓它自然的風乾了也可以去除。

8、白醋也可以使用上,正常來泡洗,然後太陽下暴曬。9、食鹽溫水,加洗衣液浸泡10分鐘以上,再清洗。10、牛奶浸泡了,用肥皂洗的效果也很好。

怎樣去除油的異味?

3樓:蘭曦雪唯一

油脂的哈喇味,是油脂酸敗過程中產生的游離脂肪酸,具有揮發性的酮類和醛類物質所引起。去除油中哈喇味的方法常用的有以下三種:

1)加鹼水。如果油中含有5%的游離脂肪酸(用舌頭嘗有澀辣感),使用的鹼水(燒鹼)濃度應為15%,鹼水的重量應約為油量的。

加鹼水的目的是中和游離脂肪酸,形成肥皂,再利用肥皂的吸附作用,除去其他雜質。

具體操作如下:把油倒入鍋內,燒至60c〜70°(燙手)時加入鹼水,用筷子攪拌,開始時可攪拌快些,同時用白色湯匙舀油觀察反應效果,油先變渾濁,然後慢慢地有棉絮狀肥皂析出,此時就要慢慢攪拌,並適當加熱保溫以保持油溫約小時,待油冷卻,用濾紙或乾淨白細布過濾,即可得到清亮、符合衛生要求的食用油。

2)加鹽法。製鹽水(水中含鹽世為15%),然後按40份鹽水和20份帶有哈喇味油的比例,把油和水混在一起,加熱到30c,然後攪拌一刻鐘,沉澱後,把油水分離即可。

3)加醋法。往乙個1公升的瓶子內倒入1/2的油,加上1/4的醋,留出1/4的空間,然後攪拌、搖晃,經過2〜3天,分離油和醋即可。

汽油味怎麼快速去除

4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把洗潔精倒在抹布上,認真清洗沾到汽油的地方,味道比較大的時候,多用洗潔精洗幾次,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開車前先開啟車門通風換氣;2、放置活性炭包,吸附異味;

3、將新鮮的檸檬、柚子皮、菠蘿放到車內,揮發香氣遮蓋異味;

4、用小碗裝些醋和水的混合液,擺到車內不明顯的地方,醋可以穩定甲醛,水可以吸附甲醛;

5、定期清洗中控台。

車內有柴油味的原因是:

1、碳罐的橡膠管路老化;

2、柴油管介面出現滲漏;

3、拆裝汽油罐遺留的味道;

4、噴油嘴和節氣門長期未清理產生的汙垢,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

油味怎麼去除 油味去除方法

6樓:小可

1、黃豆除味法:菜籽油燒熱時,放入十幾顆黃豆粒,炸至焦糊狀後撈出,異味便可以去除。

2、食物吸附法:鍋中菜籽油燒沸時,放入大公尺乾飯或者饅頭片,炸焦黃撈出,公尺飯或者饅頭片能夠吸附異味。同樣道理,當油燒開時下鍋,撒把幹麵粉,麵粉受熱漸漸也糊化沉澱,也能使菜籽油潔淨。

3、將黃油、肉桂、白砂糖置於烤盤上,烤箱調至200度,烘焙1小時,會使廚房充滿香甜的氣息。

怎樣去除塑料飯盒裡的異味,怎麼去除飯盒的味道

換乙個飯盒啊,如果塑料飯盒裝過飯菜會有異味的話,肯定質量也不好了,可能對身體有影響呢.高檔塑料飯盒用過之後沒有異味.用開水泡幾片桔子皮 或者橙子皮 用80度濃茶水泡幾小時。1 先用飯盒來泡茶葉水吧,放置一天,第二天再用熱水洗洗就行。2 用開水浸泡柚子皮,放置一天,第二天再用熱水清洗就行。用醋洗乾淨再...

怎樣去除冰箱異味?怎麼去除冰箱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 最好是碘酒 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 3 個月內沒有異味。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

怎樣去除杯子得異味。如何去除杯子上的異味?

如何去除保溫杯異味。用橘子皮。或柚子皮。放在杯子裡。蓋上蓋子。放幾天。徹底清除不太現實。因為有的杯子是因為杯子本身的材料有異味,而不是杯子之外的。異味是從杯子本身的塑料散發出來的。如果是塑料,就沒辦法了 如果你的杯子不是塑料的可以用84泡泡。一般可以解決問題。你麼家有沒有草酸,那個刷子弄一點草酸,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