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記號筆的痕跡怎麼去除

2021-07-28 02:14:02 字數 555 閱讀 3739

1樓:光秀珍易茶

油性暖頭又做記號筆,常常用來在比較硬的表面上做記號或寫字。用這種筆寫下的字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擦掉的,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所以,油性暖頭筆的字跡很不容易洗滌乾淨。

去除這種漬跡時應該先用去除油潰的去潰劑處理,可以選用"專用去油劑(紅貓)ff或"seitz·lacol(紫色)"去漬劑,將帶有結合載體的部分去除,然後再使用去除色跡的洗滌去除殘餘的色跡。如果較久的黑色暖頭筆漬跡則更加不容易去除乾淨。如果面料的纖維和顏色允許,可以使用低溫、低濃度氯漂處理殘餘的色跡。

2樓:厙潔中丁

①奇異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②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去除墨跡法

1,米飯去除墨跡法: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米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2,蘇打去除墨跡法: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怎樣去除油性筆的墨跡,怎麼清除油性記號筆的墨跡

1.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2.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乙份酒精 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1 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2 在溫水中按15 1的比例加入水和洗潔精,用刷子蘸水,擦洗墨...

記號筆怎麼洗掉,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水性的用水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記號筆汙漬也屬於油漆類汙漬 油漆漬 衣服沾上油漆 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

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清除記號筆痕跡需要備好 花露水 紙巾,具體的清除方法如下 1 首先把準備的花露水取出來待用,具體見下圖。2 然後取出一張紙巾,把適量的花露水倒在紙巾上面,具體見下圖。3 接下來使用浸有花露水的紙巾擦拭記號筆痕跡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4 最後就可以把記號筆痕跡擦乾淨了,具體見下圖。1 水性記號筆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