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肌肉

2023-03-04 19:15:04 字數 4076 閱讀 3913

1樓:超人_在家

每次三組,每組8-10吧,中間可以休息1~2分鐘,放鬆肌肉。

2樓:

這個年紀不要練肌肉,很容易導致不長個。

主要練練擴胸運動,把肩練寬了先。

等長到自己理想的身高再練肌肉。

3樓:長湖小白龍

其實小朋友練肌肉不必用啞鈴啥的。

每天多堅持做幾個俯臥撐就行了。

另外你身體不好,也不是光健健身就可以改善的。

得從內裡調節。

4樓:根晨楓

1、每天堅持做俯臥撐,腳尖點地,雙腿併攏,做它50~100個。夾肘俯臥撐,開手俯臥撐,兩手掌遠離常規的俯臥撐,這些都可以做一點,不一定做俯臥撐就只有一種方式。

、鍛鍊腹肌使用體育器材,像助推器,用手推的。每天還可以進行舉重,沉重的,頸部和身體盡可能帶動像前面伸展,提高訓練效果。

、主要訓練腹部肌肉,這個恢復較快,每天還要練習胸部肌肉,不要偷懶,有付出才有收穫,乙個星期至少做兩次以上。

、鍛鍊手臂肌肉,可以通過引體向上,俯臥撐來長肌肉,讓你變得強壯。當然,還可以借用一些體育器材來訓練自我,比如:「啞鈴」彎舉鍛鍊肱二頭肌,還可以在訓練時把前臂放在板凳上,抬動手腕鍛鍊前臂和腕力。

、訓練手臂肱二頭肌、三頭肌可以使用用啞鈴、槓鈴、龍門架等器械,它們主要是起到了輔助作用。在使用器械時腕部的正向反向彎舉,每個動作至少做32次。

5樓:浮生夢魘

可以通過訓練的方式進行鍛鍊,如練習啞鈴、做俯臥撐等等都可以鍛鍊肌肉。

胸部:啞鈴臥推 4組。

啞鈴飛鳥 4組。

俯臥撐 4組(數量20到30個)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 6組。

彎舉 6組。

腿部:深蹲 6組。

箭步蹲 4組。

提踵 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4組。

窄距俯臥撐4組。

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

背部:寬、窄距引體向上 各4組(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 4組。

肩部:推舉 4組。

前平舉 4組。

側平舉 4組。

腹肌:仰臥舉腿 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6樓:根晨楓

肌肉鍛鍊一定要做抗阻運動,比如可以推舉槓鈴或者啞鈴,抗阻運動可以有力地促進肌肉圍度的增加,讓肌肉更加堅實,肌組織更加強大。肌肉鍛鍊的方法一定要配合營養攝入,要注意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在日常生活當中含量豐富的有里脊肉、牛肉、雞胸肉、雞蛋、牛奶、深海魚、鮁魚、刀魚等。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在做抗阻運動時,比如平板支撐或者俯臥撐之後,當肌肉充血並且微微撕裂的時候喝一杯乳清蛋白粉,可以促進蛋白質生成,促進肌肉合成。

7樓:夜青尹影

在家鍛鍊的話可以做俯臥撐,每組做10個到15個,做5-6組中間休息1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肌和肩部肌肉。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如果腹部有點脂肪的話就先選擇30分鐘的慢跑再做。用啞鈴的彎舉來鍛鍊手臂的二頭肌肉,側平舉和俯身側平舉可以鍛鍊肩部的中後束肌肉。

蛙跳練習來鍛鍊腰和腿,踮腳練習或負重踮腳練習可以鍛鍊小腿肌肉。平時也可以進行跑步和跳繩的練習有助於提高有氧耐力,同時對身高的成長也有幫助,除了鍛鍊休息也非常重要,要良好的睡眠時間,你如果選擇了健身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的營養**,正確的訓練計畫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每天的鍛鍊時間最好在傍晚時分17點至20點,鍛鍊時間在乙個半小時左右。

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適量的蛋白物質**給身體。比如:豆類食品。

牛肉。雞蛋。魚等。

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酸奶等來補充促進蛋白質的吸收。

8樓:雨哥

身材完美,自然想要有幾塊肌肉的,尤其是男性朋友,更是需要鍛鍊身體,讓自己變得更強壯,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呢?那樣,你的愛人也會更加崇拜你哦!不過,光說不練假把式,所以,一定要動起來,怎樣鍛練肌肉呢?

快來看看吧!

1.跑步。每日堅持跑2000-5000公尺,可以使人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能同時鍛鍊全身的肌肉群,鍛鍊健美肌肉是快速訓練的基礎。

2.垂直跳高。

一天早中晚做三組立定跳遠,每次做25-50次,最快的就是練腿部肌肉和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臥臥撐。

一位有一定力量的朋友做俯臥撐,每做一次身體都要繃直,特別是腿和腰不能彎曲,一天做1組,每組20-50次,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法。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練腹肌最常見的方法之一,沒有場地,而且非常適合在家裡進行,仰臥起坐建議每次做30次以上。

5.啞鈴。如果想鍛鍊肱二頭肌,可以試試啞鈴,用胳膊提拉乙個啞鈴,加強區域性肌肉的鍛鍊,一次做至少50次,有效地加強肌肉的形狀。

6.游泳。會游泳的朋友,每天到室內游泳池遊上幾次也不錯,練習肌肉比跑步更有效、快速,而且肌肉線條將會更加修長美麗。

鍛鍊肌肉不同部位的方法也不一樣,上面介紹了如何練肌肉,方法很簡單,但重在堅持,只有堅持,才能擁有好的身材哦!假如你仍然看上去很虛弱,那就試試鍛鍊吧,但是,初次鍛鍊一定要謹慎,小心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訓練必須通過阻力練習來完成,例如按壓槓鈴或啞鈴。抗阻運動可以有效促進肌肉周長的增加,使肌肉更緊實,肌肉組織更強壯。

肌肉訓練的方法必須與營養攝入相匹配,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富含於日常生活中的里脊肉、牛肉、雞胸肉、雞蛋、牛奶、深海魚、鯖魚、秋刀魚等。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

在做平板支撐或俯臥撐等抗阻運動後,在肌肉充血和輕微撕裂時喝一杯乳清蛋白粉,可以促進蛋白質的產生,促進肌肉的合成。增加運動後保持蛋白質平衡,增加身體基礎代謝。

肌肉訓練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根據不同的需要有不同的方法。如果是強身健體,提高心肺功能,可以採用跑、走、跳舞、武術、游泳等全身肌肉訓練。

可以採取具體的方法,比如用啞鈴、握把、張緊器等訓練上半身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力量下肢力量訓練,包括旋轉、下蹲、立定跳遠。

用槓鈴等進行上下肢訓練。鍛鍊腹肌可以做仰臥起坐,同時鍛鍊背肌和肩帶肌可以做引體向上。

其的,比如俯臥撐,可以鍛鍊上半身和腹部肌肉。想要達到更好的健美效果,健身房裡有專門的健身器材可以針對某個部位進行針對性的訓練,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就地取材,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最好的肌肉訓練效果。

10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想要鍛鍊肌肉的話可以多做一些力量訓練,比如說做臥推彎舉俯臥撐引體向上等等都是可以鍛鍊肌肉的。

11樓:漂0亮0的0妹0妹

你不用買大機器,但是必須得有個啞鈴,啞鈴最後是那個片的,選自己合適的重量,在選一組,稍重的,如果你想練腹肌可以仰臥起坐沒組20~30,做一組歇一分鐘,做10組,胸肌就是如圖,肱二頭肌,不用說了吧,肱三頭肌就是彎一點腰。乙隻手撐在凳子上,另乙隻手 把手臂往後擺,肩的就是把手臂不要彎曲,拿著啞鈴平舉,每次練最好只練一塊肌,不要連續的練一塊肌肉,換著練,每次都先用小分量做第一組,之後逐漸加分量,加到最大,再減,胸肌一共要練15~20組 沒組12~16個 2頭,3頭 要練25~30 沒組15~20(大分量的12個) 肩最好30+ 沒組最少12(小分量的20)多加點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練**的?胸肌肯定是首選臥推,這個練出來很快,腹肌的話,仰臥起坐就不錯,手臂嘛,就俯臥撐,我都是自己練,其實不用天天練,只要一週練個三次就行,給肌肉乙個恢復期,這樣效果更好,當然如果你想專業練習,就找個教練,給你做下指導,會更好,謝謝!

怎樣練肌肉,如何練肌肉最有效呢

肌肉訓練必須通過阻力練習來完成,例如按壓槓鈴或啞鈴。抗阻運動可以有效促進肌肉周長的增加,使肌肉更緊實,肌肉組織更強壯。肌肉訓練的方法必須與營養攝入相匹配,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富含於日常生活中的里脊肉 牛肉 雞胸肉 雞蛋 牛奶 深海魚 鯖魚 秋刀魚等。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在做平板支撐或俯臥撐...

怎樣才能練肌肉?怎麼才能練肌肉

胸肌 俯臥撐 分組做 1組20 一天5組 乙個禮拜就出來了 腹肌 仰臥起坐 腳別勾東西 起來的時候一邊一邊身體起 才會練到2側肌肉 也是分組做 1組20個 1天5組 2個星期內見效果。買點健身器材不過這要看練那的哦。跑步是關鍵。什麼都的在跑步開始希望你成功。怎麼才能練肌肉 想要比較快速的增長肌肉,在...

怎樣練腹部肌肉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 兩頭起 懸垂舉腿 強度依次增加 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 仰臥舉腿能做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