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有大運河?大運河在什麼地方

2023-03-04 19:15:03 字數 1559 閱讀 6816

1樓:網友

世界三大運河。

巴拿馬運河 一九一四年完工,長八十一點三公里,寬九十一至三百零一公尺,是大西洋太平洋間最重要最便捷的國際通道。

紅海最北端的埃及蘇伊士運河口。該河全長一百七十二點五公里,寬八十至二百公尺,深十二至十五公尺,可通行四萬六千噸級輪船。它溝通了紅海與地中海。

使西歐到印度洋的航程比繞道南非好望角縮短近萬公里。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水道之一。

位於日德蘭半島的德國基爾運河。此運河全長七十三公里,寬近百公尺,也是單航道,它是連線波羅的海和北海的主要通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著名運河。

名稱 長度(千公尺) 所屬國家。

京杭運河 1801 中國。

伊利運河 581 美國。

蘇伊士運河 173 埃及。

阿爾貝特運河 130 比利時。

莫斯科運河 128 俄羅斯。

伏爾加河-頓河運河 101 俄羅斯。

北海-波羅的海運河(基爾運河) 德國。

約塔運河 87 瑞典。

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

曼徹斯特運河 58 英國。

我國古代運河。

?wtp=tt

3樓:網友

京杭大運河是由人工河道和部分河流、湖泊共同組成的,全程可分為七段:

(1)通惠河:北京市區至通縣,連線溫榆河、昆明湖、白河,並加以疏通而成;

(2)北運河:通縣至天津市,通縣至天津市,利用潮白河的下游挖成;

(3)南運河:天津至臨清,利用衛河的下游挖成;

(4)魯運河:臨清至台兒莊,利用汶水、泗水的水源,沿途經東平湖、南陽湖、昭陽湖、微山湖等天然湖泊;

(5)中運河:台兒莊至清江;

(6)里運河:清江至揚州,入長江;

(7)江南運河:鎮江至杭州。

4樓:端木炎

比較著名的運河是那個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京杭大運河和基爾運河。

大運河在什麼地方

5樓:小qiong說生活

起餘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經今浙江、江蘇、山東、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兩市。

春秋吳國為伐齊國而開鑿邗溝,隋朝大幅度擴修並貫通至都城洛陽且連涿郡,元朝翻修時棄洛陽而取直至北京。

京杭大運河始建於春秋時期。春秋戰國時期開鑿運河基本都是為了征服他國的軍事行動服務的。例如吳王夫差命人開鑿邗溝的直接目的是為了運送軍隊北伐齊國,西元前360年魏惠王開鑿的鴻溝,基本都是為了征服他國的軍事行動服務的。

隋王朝在天下統一後即做出了貫通南北運河的決定,其動機已超越了服務軍事行動的目的,因為此時天下已統一。隋開運河有經濟方面的動機。中國古代很長時期內,經濟重心一直在黃河流域,北方的經濟比南方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運河北起北京,南達杭州,流經北京、河北、天津、山東、江蘇、浙江六個省市,溝通了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1794公里。

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開鑿最早、最長的一條人工河道,是蘇伊士運河的16倍,巴拿馬運河的33倍。

隋朝大運河有什麼用,隋朝大運河作用

加強南北交通,鞏固對全國的統治 加強對江南地區的經濟建設 由於在隋朝之前,江南經濟已趕上北方,那麼,隋朝開鑿運河與江南經濟地位的提高是有關係的。運河,就是為了 河運 隋朝建立大運河主要是為了加強對南方的統治。隋運河以洛為中心,北起涿郡,南到餘杭,全長兩千多公里,分為永濟渠 通濟渠 山陽瀆 邗溝 江南...

京杭大運河有什麼特點,京杭大運河有什麼意義?

南北的交通大動脈 促進了中國古代商業商業發展 世界上最長的人工河 京杭大運河是世 bai界du上里程最長 工程最zhi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 dao老內的運河之一,與長城 坎容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文化地位的象徵之一。1 春秋吳國...

隋唐大運河有什麼歷史意義隋朝大運河的開通有何重大歷史意義?

大運河使內蒙古 東北地區少數民族在隋唐時代以後,全面融入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甚至成為中華民族的遼金元清王朝的統治者,也使北京地區從區域的政治中心 文化中心 經濟管理中心 軍事指揮中心發展成為元明清時代全國性政治中心 文化中心 經濟管理中心 軍事指揮中心。因 1 加強南北交通,鞏固對全國的統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