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可以搭配什麼美食,蒜蓉辣椒醬的做法,簡單美味

2021-07-27 05:29:51 字數 3951 閱讀 3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尖椒

1000克

蒜瓣200克

生薑75克

黃豆醬150克

輔料白糖

100克

葵花籽油

200克

白醋10克

高度白酒

15克鹽

40克味極鮮醬油

10克步驟

1.準備好原料和配料;

2.紅尖椒洗淨晾乾,大蒜去皮,切厚片,生薑洗淨去皮切小塊;

3.把薑塊放入料理杯中;

4.蓋好蓋子,接通電源,一檔兩檔交替打,十幾秒就把生薑打碎了;

5.把大蒜放入料理杯中;

6.同生薑的方法一樣,把大蒜打碎;

7.把辣椒切小段;

8.辣椒段放入料理杯中;

9.把辣椒打碎;

10.三種原料都打好;

11.鍋中放油,開小火,放入薑末;

12.放入蒜末炒出水汽;

13.把蒜末薑末炒出香味後,放入豆瓣醬炒勻;

14.放入白糖,直至白糖融化;

15.放入辣椒碎,繼續小火煸炒出辣椒的水汽,用小火慢慢的熬,期間用鍋鏟不停的攪動,以免粘鍋;

16.炒至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時間大概10分鐘的樣子,放入鹽和白醋,17.繼續炒至鹽融化,此時辣椒醬顏色洪亮,關火後放入白酒炒勻,辣椒醬就做好了;

18.稍微放涼一點,盛入消過毒的玻璃罐中,等徹底放涼,蓋好蓋子入冰箱冷藏室儲存。(如果現吃,盛入適量小碗中,蘸黃瓜,摸饅頭都是不錯的選擇)。

19.成品圖

蒜蓉辣椒醬簡單的製作方法?

2樓:蔣振華悉卿

主料:朝天椒、番茄

輔料:姜、大蒜、鹽巴、糖

、公尺醋做法:

1.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2.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糖

(少許)、鹽巴、公尺醋小半瓶;

3.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

4.再把剩下的蒜茸倒進去,涼後裝瓶。

操作注意:

1.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2.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

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

3樓:魯姐美食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準備小公尺辣大蒜姜攪碎機打碎,起鍋燒油加入,白酒,生抽蠔油,鹽,晾乾後放入罐子裡面。

4樓:王者多多

家裡必備的蒜蓉辣椒醬、拿來炒菜、蒸菜、拌饃真的是太方

什麼東西配蒜蓉辣椒醬好吃? 5

5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辣醬生吃味道不怎麼樣啊,一般都是炒菜的時候放一些。像燒肉末茄子、尖椒炒肉片之類的都可以放一些、味道也變好了,顏色也好看。蒜蓉辣醬又有很多牌子的,各品牌的辣醬味道有不一樣,有的偏鹹、有的醬味很重!

量的話要自己把握了。因為各品牌的醬口感不一樣,多了會很難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薄餅 北京烤鴨 白切雞 只要是味道淡一點的差不多都行

蒜蓉辣醬配方和做法?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辣椒攪碎,大蒜攪碎,炒蒜蓉,下入辣椒,放入醬,鹽糖公尺醋,炒熟。

8樓:

紅辣椒五斤攪碎 大蒜攪碎 熱油下鍋攪拌均勻 加入白糖鹽小公尺醋白酒大火悶二十分鐘

9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蒜蓉辣醬的正確做法

10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蒜蓉辣醬居然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快來學習!

11樓:信秋芸壬誠

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哦)、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各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可以用舌尖嘗一點點,味道就象是比平時做菜的鹽味還鹹一點就可以了。

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

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好啦,把東東全部拌勻就ok啦!!!

另外,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哦,不然手手就有得難受啦!

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啦!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瓶子一定要比較密封,偶還特地加了層保鮮膜:p

12樓:香蕉食堂

蒜蓉辣醬 這樣做簡單又好吃,拌麵拌菜拌飯烤生蠔都可以

蒜蓉辣椒醬配哪些菜

13樓:happy蟲蟲

蒜蓉辣醬生吃味道不怎麼樣啊,一般都是炒菜的時候放一些。像燒肉末茄子、尖椒炒肉片之類的都可以放一些、味道也變好了,顏色也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炒海螺絲,海螺

做什麼家常菜能用上蒜蓉辣椒醬

15樓:曾塔里

炸麵筋、糖熘 兒、拔絲山藥、糖燜蓮子、釀山藥、杏仁酪、小炒螃蟹、氽大甲、**魚、扒帶魚、海鯽魚。

材料:海鯽魚一條、辣椒醬20克、薑絲10克、蒜蓉20克,鹽適量、油20克。

做法:1、把魚殺洗乾淨;

2、在魚身上切幾個十字形刀紋,然後抹上鹽巴和油,醃幾分鐘;

3、水燒滾後,將肚裡放了幾塊薑片的魚放進去蒸三分鐘左右;

4、倒掉裝魚的盤子裡的水,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灑上辣椒醬、薑絲及蒜蓉。蒸到魚眼鼓出就好了

16樓:水仙

做魚香口的菜可以用到 比如魚香肉絲魚香茄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魷魚的時候可以放一些、做出來的魷魚很有飯店的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口味,

1、炒生菜做好上桌前,上面可以放點蒜蓉辣椒醬,味道更可口2、拌麵條

3、炒花甲、田螺、小龍蝦

4、涼拌黃瓜等

個人喜歡蒜蓉辣椒醬拌麵條

做什麼菜能用到蒜蓉辣醬 蒜蓉辣醬適合做什麼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花菜適量

芹菜適量

香蔥適量

蒜蓉辣椒醬

適量烹調油

適量微辣口味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1 1材料圖。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2 2花菜洗淨後焯水。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3 3配料改刀。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4 4炒鍋倒油,爆香蔥和芹菜碎。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5 5下入焯好水的花菜。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6 6稍炒後倒放蒜蓉辣醬。

蒜蓉辣椒醬炒花菜的做法步驟:7 7翻均勻後調入一點兒糖。  裝盤上桌即可。

小竅門花菜焯水更容易熟,不焯水也可以,但炒製時間會長些而且不是很容易掌握需水量。

蒜蓉辣椒醬的鹹度差不多了,不必另加鹽。

正宗雲南小公尺辣辣椒醬做法小公尺椒蒜蓉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 新鮮的小bai公尺辣3斤,洗淨晾乾水分du 2 去掉柄,放進zhi攪拌機裡攪dao碎 3 準備適量的生薑版和大蒜,權切碎或者攪碎都可以 4 炒鍋倒菜籽油600毫公升,大火加熱 5 放入小公尺辣和兩勺麻椒粉一起翻炒 6 十五分鐘左右,辣椒炒熟,改中火,放入薑蒜繼續翻炒 7 攪拌均勻後關火。自然晾涼...

魚籽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貴州荔波美食辣椒水怎麼做

食材主料 魚籽0適量 輔料正陽和豆瓣醬0蔥 0適量步驟 1.鍋上火將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末炒香然後把魚籽倒入鍋內2.魚籽細嫩,一炒就散開了 3.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添少許水,煮沸後,改小火收汁成濃稠狀 為什麼中國的很多美食有辣椒?因為中國的美食首當其衝的是川菜。因為辣椒是調料,有它可以讓食物更美味...

做辣椒醬需要放什麼配料

做法。1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2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3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4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5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6 將辣椒醬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