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順著切還是逆著切,牛肉順著切還是逆著切

2023-03-04 17:50:03 字數 2118 閱讀 2240

1樓:啄木鳥學游泳

切豬肉或牛肉是順著紋路切。

豬肉的肉質比較細要斜切,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豬肉筋較少,如果橫切炒熟後會變得凌亂散碎;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斜切,即不會碎爛,也不會塞牙。如果逆著豬肉的紋理切,炒出來的肉會散豬肉纖維細,如果橫著切,炒完滑溜肉片就變炒肉末了。

切其他肉類的小竅門:

1、肥肉。將肥肉蘸上少許涼水,放在砧板上,一邊切一邊灑涼水。這種方法不僅讓肥肉不粘板,而且不會太滑,切起來還省力。

2、熟肉。加工成熟的肉品,肥瘦硬度不同,如只用一種刀法切,切不出所需要的形狀,容易破碎。所以切熟肉必須用綜合刀法,即先用鋸切法下刀,切開表面軟的肥肉;當切進硬的瘦肉時,就要改用直刀切,全刀用力,直切下去。

採用此法切成的熟肉肥肉不爛,瘦肉不碎,塊片整齊。

3、魚肉。魚肉是最嫩的,按道理來講,不管怎麼切都應該沒事,但如果要片出魚肉裡面的刺,這就要求我們順著魚紋切,也就是順著魚刺的方向,從魚頭後面入刀,切口貼著魚刺向魚尾方向切,這樣切正好把魚刺分離出來,卡喉的機會就小多了。

2樓:旅行書桌

常言道:「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下面美食網就為你介紹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有的時候,我們按照別人的菜譜炒菜,所有的原料,調料,方法都是一樣的,為什麼炒出來的肉會口感不好?或者會散成一攤,又或咬不動呢?那估計,要從切肉的步驟找找原因了。

我們總是聽到一句話,「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對於廚房新手來說,要想讓肉容易切,切出來比較好看,就要在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時,別等到完全融化,讓肉還有些硬度的時候切是最好切的。

牛羊肉: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如果順著紋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動)。

豬肉: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哦,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川」字狀(如果你像切牛羊肉那樣,逆著豬肉的紋理切,炒出來的肉會散碎)。

雞肉:雞的肉質比較嫩,刀和肉的紋理,只要能有個傾斜的角度就可以了。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斜的「川」字狀(切雞肉,沒有切牛羊肉和豬肉那麼多講究,差不多就行了)

3樓:紅茸

肉應該是逆著切,這樣肉比較狗感。細膩。

4樓:下半生活得自在

肉順著切比較好吃。

牛肉順著切還是逆著切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切牛肉建議逆著切,因為牛肉的肌肉纖維組織都比較粗、筋較多,導至肉質易老,因此採取逆切可以將筋腱切斷、破壞紋路纖維,讓肉質更加好入口。

要想做出來的牛肉更加鮮嫩,最好是把切好的牛肉再醃製一下,把牛肉片放入碗裡,加入5克鹽,5毫公升啤酒,再放入10克生粉攪拌均勻後,醃製30分鐘,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更加鮮嫩。

牛肉挑選技巧。

1、看顏色。

選擇牛肉的時候不要選擇顏色暗淡發黃發灰的牛肉,不論是在夏天還是在冬天,新鮮的牛肉顏色一定都是鮮紅的,從遠處看向這塊牛肉的時候,會出現反光的現象,十分有光澤,而凍貨或者時間比較長的牛肉會出現暗黃色或者灰色的樣子,這類牛肉一定不要去選購,哪怕沒壞也一定是庫存。

2、聞味道。

新鮮的牛肉是一定不會有其他的味道的,只會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和肉的味道,不論牛肉上面出現其他別的什麼味道,其實這都不是正常的,如果你在購買牛肉的時候聞到牛肉有很濃重的血腥味或者一些異常的味道,這一定都是有問題的,說明牛肉不新鮮或者已經變質甚至被人工處理過。

å£èâë³×åçð»¹êçäæ×åçð

羊肉是順著切還是逆著切切肉的時候,應該順著紋路切,還是逆著切。

常言道 來 橫切牛羊,自豎切豬,斜切雞 具體怎麼做呢?下面美食網就為你介紹如何切牛肉 羊肉 雞肉。如何切牛肉 羊肉 雞肉 有的時候,我們按照別人的菜譜炒菜,所有的原料,調料,方法都是一樣的,為什麼炒出來的肉會口感不好?或者會散成一攤,又或咬不動呢?那估計,要從切肉的步驟找找原因了。我們總是聽到一句話...

滷好的牛肉是整塊冰凍還是切好片

滷好的牛肉是整塊冰凍好。這樣水分流失少,解動凍後吃起來不柴。鮮湯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跑油後的香料以及花椒 乾辣椒節,燒開後調入糖色 精鹽和味精,小火熬7 8小時,煮出香味即成。川味滷水注意事項。1 製湯原料不一定很多,關鍵在於用小火吊出鮮味。俗語說薑蔥久煮必敗味,在製湯時老薑 大蔥煮1小時後出味即可...

燒烤肉串是豬肉還是牛肉,燒烤肉串的肉如何切

烤串好不好吃,其實和肉的種類關係不是太大,和烤串的醬料關係很大。醬料味道好,你用什麼肉都能烤出好味道。況且,不同的人喜歡吃不同的肉。有些人覺得肥肉好吃,而有些人喜歡吃五花肉,又有些人他偏愛瘦肉。所以,烤串好不好吃其實關鍵看醬料。有人會說了,不同的肉,嫩度有很大差別呀。沒錯不同動物別的肉嫩度確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