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與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04 17:00:02 字數 683 閱讀 7096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資訊就是偏弱電,電氣工程主要偏強電。電子資訊專業偏向於微觀電子電氣裝置,電氣工程自動化偏重於巨集觀的電氣機械裝置之類。電氣自動化偏向與電氣類,一般是與電氣圖紙,伺服,觸控螢幕等有關;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哪個更好一點 更好就業一點

2樓:

摘要。您好,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哪個更好一點 更好就業一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稍微更廣一點。努力吧,這兩專業隨便如果學好自己編個軟體就有前途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07-12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哪個更好一點 更好就業一點。

您好,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哪個更好一點 更好就業一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稍微更廣一點。努力吧,這兩專業隨便如果學好自己編個軟體就有前途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強電範疇,學習一些有關高壓、絕緣、穩暫態分析等。電子資訊工程屬於弱電範疇,主要學習電路原理、訊號與系統、數電、模電等。前者多去電廠(如大唐)工作,後者主要去的是電子(如神舟)公司。

兩者的工資待遇上都差不多,不過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簡單一些,現在也是熱門專業。自我感覺電子資訊方面發展前景很好,但學起來有點難度,畢竟學的東西要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行。電氣找工作簡單,電子的話最好考研。

多了解這兩個專業的異同,自己選個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習就好啦。

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

電子工程和電氣工程的區別電氣工程和電子工程有啥區別?

一 定義不同 電子工程 又稱 弱電技術 或 資訊科技 是電氣工程的乙個子類,是面向電子領域的工程學。電氣工程 又稱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與資訊科學 電氣工程與電腦科學等,主要以計算機和資訊科技為研究方向和重點。二 研究領域不同 電子工程的主要研究領域為電路與系統 通訊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以及數字訊號處理等...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子科學技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嵌入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 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應用軟體開發 語音識別技術 資料採集及測量技術 語音頻號處理 高速積體電路測試 cad技術 通訊專用高速積體電路設計 語音處理專用晶元設計 積體電路故障診斷 vlsi可靠性建模 寬禁帶半導體金剛石薄膜及器件 薄膜電子材料及器件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