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2021-05-01 11:53:03 字數 5350 閱讀 2547

1樓:小步快跑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

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拿到很高的工資,而這個行業算是是乙個紅利行業,當今幾乎所有行業都對這方面有需求,行業裡很多崗位都可以做,銷售、採購、軟體研發、硬體研發、專案管理等等。但是重點來了,如果想繼續從事這個行業的研發,不考研很難做深入

如果問我為什麼工作後又回來讀研,我想說的是,我所從事的是研發崗位,而本科畢業從事演算法研發崗,是比較吃力的,儘管我有乙份很好的簡歷以及本科眾多的科技競賽經歷,也無法彌補我研發能力弱這個事實。

繼續考研深造可以探索更加深入的領域,換句話說,可以去更好的平台和公司,可以認識更多這個行業的人,可以對行業有更深的見解和認識,甚至可以讀博,從而在高校任教,可以擁有更多的職業選擇權

2樓:

電子資訊專業技術性比較強,大專本科階段,理論的東西佔了主要部分,工作起來實踐知識缺乏,理論知識又不夠。加上這個專業已經開了n年了,幾乎所有理工科院校都會開,出去找工作競爭太大。基於上述考慮,如果有機會的話,肯定是考研比較好。

考研以後一般會有兩種可能,一是選了偏理論的研究方向,將來有機會進研究所或留校;另一種可能就是選了實戰性的方向(比如軟體開發特別是嵌入式開發、積體電路開發什麼的),那樣的話將來就可以去企業工作。

前一種如果能成功的話,工作比較穩定,待遇也還可以,但是比較難進。如果進不了,搞的研究外面又用不上,那就夠嗆。所以我個人比較建議選後一種,實戰型的,有一技防身,進可攻,退可守,去哪都不怕。

總之,你現在大二,將來肯定是考研比就業好。關鍵是你現在就得開始準備,現在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都想考研,所以考研也不比找工作容易。

3樓:三克油馬吃

你是本科,而且二本,工作後工作難尋的,

考研給自己的就業增添足夠的砝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資訊工程方面的,涉及計算所軟體等的研究生,邊學習邊準備,就業考研都要兩手抓,成績好才是硬道理。要是沒成績也考不到研究生的,當然就業也要看你成績,成績好證書多,人家才會要你。

5樓:

我覺得你應該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是考研還是就業,如你所說現在的就業形勢真的不是很好,但是像咱們這個專業的人估計要找個工作還是可以的,就是你願不願意去做這個工作的問題了,工作跟你的現實要求之間的差距大不大。再者就是考研,我想說的就是咱們這個專業研究生領域畢了業肯定比本科強,而且面臨的待遇也是很不一樣的,應該說考研究生還是比就業要好一點。

6樓:

如果是為學知識去考研,是值得一考。

我身邊有好幾個認識的研究生,就業不是很好,和我們本科生薪資差不多。不要對研究生這個學歷報太大的希望。主要是自己到底對知識感不感興趣,如果只是一種跟風行為去考研,浪費時間了,到頭來希望和現實形成反差,那就不好了。

7樓:工大新生啊

假如~我只是說假如,不好意思.上帝今晚就召喚你,你覺得有沒有遺憾~如果很多,就從這一刻重新開始,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考研或者工作,或者其它的種種,都是按部就班的進行著,走到那一天,你的條件成熟了,自己會走相應的路,一切都是你自己選擇!

(兩年前,我跟你一樣,整日的無聊,沉迷於遊戲,然後有一天我突然醒了,覺得自己不能這樣下去,於是我考研了,現在是華工的研二的學生)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8樓:蕭李哥

我是一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就讀學生,關於這個問題我就簡單的談談我對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與否的認識與看法。

考研現在似乎成了大學畢業的必修課,畢竟現在本科生多如牛毛,太廉價了。考研成了唯一的出路,因為本科生幾乎找不到稍微讓人滿意的工作。當然,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同志我建議你也參加那考研。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性比較強,本科階段學的知識絕大多數都是理論,與實際嚴重脫節。如果你不考研,你的工作絕大多數和自己學的東西沒幾毛錢關係。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學的東西比較廣,這就導致知識東西只停留在很淺的層次,沒辦法深入去研究,除非你自己有足夠的興趣。

最重要的東西本科階段是學不到的,本科階段給你打好基礎,研究生階段精功某乙個方向。這個專業行業基礎需要打好,以後發展還是很好的,沒有計算機和人工智慧那麼熱,總之是一門需要深入學習的專業。

我接著說說考研的好處吧,首先考研能夠提高你的學歷。如果你覺得你的學歷對你從事的工作有所影響的話考研將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你將會有乙個職業的敲門磚。考驗之後你無論是選擇工作還是繼續深造,你將會更有發展的前途,而且工資也會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考研還可以改變你本科階段所學習的專業,如果你對自己本科階段的專業不是特別感興趣,那麼考研可以提供給你乙個讓你繼續選擇的機會。

研究生主要是做專案,加深對理論知識的應用。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大背景下將會有較多的發展機會,通過讀研來進一步豐富自身的知識結構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讀研一定要乘早,越早越好。

該專業是前沿學科,現代社會的各個領域及人們日常生活等都與電子資訊科技都有緊密的聯絡。

為促進市場經濟的發展,培養一批能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適應現代電子技術發展的需求是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客觀需求,為此電子資訊工程的人才有著廣泛的就業前景,畢業生可以從事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和通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工作。

本次分享到此結束,希望大家多多支援,謝謝大家。

9樓:一塊百潔布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大四學生,今年剛考上研究生,對這個問題挺感興趣回答一下

想必大家都是很認可乙個問題,電子資訊工程絕對算得上十大熱門行業之一,甚至是五大,作為乙個如此熱門的行業必然是備受關注也是值得我們學習電子資訊應該驕傲的事。雖然這兩年網際網路熱潮有所退減,然而仍然是在各行各業都離不開電子資訊這項技術,這門行業,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乙個學習電子資訊的學生我們確實應該深刻反思我們今後的發展路徑。

作為乙個大學生,首先要面臨的問題無非就是畢業這個坎,究竟是該投身社會工作還是繼續考研深造或是出國留學,是我們每乙個畢業生都會做出的選擇。就我個人看來,答案很明確,考研是乙個你考了一定不會後悔,你不考可能永遠沒了機會。就我個人而言,身邊遇到不少的學長學姐工作了一年兩年都後悔有的繼續回來考研也有的受各種現實條件制約只能繼續工作,但是就已經考上的,幾乎是沒有聽到過不想繼續讀的。

想想也正常,讀研也就兩三年的事,攢點知識攢點學歷再進入社會,儲備夠了工作找得也更好,工資也自然高了。

考研近些年愈發成為熱門,無論是哪個專業都成為了畢業生繞不開的乙個話題,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真的應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該繼續讀研了,對於考研本身而言,雖然每年的競爭日趨增大,但是只要認真去準備了,好好對待,態度端正,考本校的話基本是沒問題的,如果志向遠大可以考乙個更好的學校,電子資訊專業比較有實力的學校例如北京理工大學,北郵,浙大,北航等等相當厲害的大學。

還是那就話考研了你一定不會後悔的,但是如果不考研本科畢業了直接工作的話指不定哪天就後悔了,能有機會考還行,若沒有機會只會抱憾終身。

10樓:我是乙隻貓

首先,作為一名剛考研上岸的農大老學姐,我有必要在這裡給出最誠懇的建議

(1)考研這個事情主要看個人的選擇,看你是為了什麼而考研

具體情況不外乎兩種,第一種是大環境所迫,大家找工作困難或者工作的薪水待遇不盡如人意;第二種是個人想要追求更高的科研水平,想要提高自我價值。

無論從哪乙個角度出發都可以,關鍵在於你看你未來期望的生活核對自己的要求需不需要你去考研。如果確實不需要那也可以選擇不考,但是如果確實需要,那就放手一搏去考研吧,過程雖然艱辛,但是最終結果也是有回報的!!!

(2)拋開這些不談,就現在大形勢而言,考研似乎成為必然趨勢,每年考研人數都會比往年多,甚至還有二戰三站考生加入考研大軍。因此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為什麼很多人放棄工作,辭職也要選擇考研呢?

我想應該是研究生文憑對今後的生活確實能帶來很大的改變吧。所以你可以參考大多數人的行為,也繼續考研。

而且從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找工作的角度而言,電子資訊工程比其他資環材化生這些專業還是要好找工作的多,屬於熱門專業,又緊跟時代發展潮流和趨勢。但是隨著近幾年網際網路行業的逐漸疲軟,很多大公司採取了裁員政策,很多實習生轉正也很困難。因此提公升學歷就成為一種規避風險的有效手段了。

(3)說了這麼多,倘若決定考研就要不怕辛苦。一般而言得先了解目標院校目標專業歷年的錄取情況,包括國家線,院線,錄取人數以及最低分最高分和當年的保研人數。如果可以聯絡到心儀院校的學姐學長的話,就事半功倍了,學姐學長會幫助你很多。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了。切記前期的蒐集資訊工作不可以馬虎大意也不可以不做,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最後祝你做出了自己正確的選擇,並且為之奮鬥終生!!!!

11樓:xd三石

電子資訊工程主要是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訊號處理的專業。本專業的計數性還是挺強的,就目前班級情況來看,大家都比較傾向於讀研深造,而且相關方向的研發崗位一般都是碩士起步。

對於研究生來說,沒有電子資訊工程這個說法,主要是指電子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以及部分資訊與通訊工程方面的訊號處理等。其下屬專業可包括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等。

就本科電子資訊工程而言,其所學知識面比較廣,從電路基礎,數電模電之類的硬體課程到微機原理,計算方法,程式語言之類的軟體,再到訊號處理,數碼訊號,影象處理,通訊原理之類的訊號課程,以及最終的電磁場微波技術以及雷達原理,天線原理等課程。專業內跨度較大,基本上本科只能學到皮毛,因此大多數情況都會選擇讀研深造。

就目前的就業情況而言,對於電子資訊工程方面的崗位,大多數技術崗都要求碩士學歷起步,本科大多只能從事非技術崗。因此,對於想從事技術性工作的來說,讀研還是很重要的。

而且本科階段的大範圍的知識學習,為研究生生涯埋下良好的基礎,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進行深入的研究,這樣研究生畢業後個人競爭力會進一步提高。

總之,就目前國內發展情況而言,大多數工程技術性專業,基本都對學歷有一定的要求。而不論是搞科研,還是工作,讀研都是不錯的選擇。

感謝借鑑。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問題,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其實說到考很好的學校考上的可能性,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乙個問題,今年我同學考天津大學的通訊,就有點受歧視,雖說越好的學校越公平,但是人家相對來說還是想要自己學校的學生啊。如果是怕不公平的話那建議你去西電,這裡相對來說公平,主要就看成績,因為成績所佔比例很大。再有就是你說的專業方向問題,建議你最好是...

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的疑問,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怎麼操作

需要微控制器作為微機的一種具體體現,絕對算得上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專業能力課內程,所以必須學習 容。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幹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 電路理論系列課程 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 資訊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必要學習微控制器嗎?請給理由 微控制器,是很簡單的課...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子科學技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嵌入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 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應用軟體開發 語音識別技術 資料採集及測量技術 語音頻號處理 高速積體電路測試 cad技術 通訊專用高速積體電路設計 語音處理專用晶元設計 積體電路故障診斷 vlsi可靠性建模 寬禁帶半導體金剛石薄膜及器件 薄膜電子材料及器件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