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摔跤骨折了算工傷嗎上班路上自己摔傷算工傷嗎

2023-03-04 16:55:02 字數 782 閱讀 2092

1樓:左思苗

可以向所在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工上班途中騎車摔傷不算工傷。

職工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認定為工傷,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即合理時間、合理路線、非本人主要責任,缺一不可。職工上班途中騎車摔傷,因為應當由自己承擔主要責任,不符合認定為工傷的條件,不能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人社部辦公廳。

《關於工傷保險有關規定處理意見的函》

人社廳函[2011]339號。

關於新《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項的規定如何理解和適用問題,經徵得***法制辦和最高人民法院同意,並商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提出如下處理意見,請遵照執行:

一、該條規定的「上下班途中」是指合理的上下班時間和合理的上下班路途。

二、該條規定的「非本人主要責任」事故包括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和非本人主要責任的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和火車事故。其中,「交通事故」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的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事件。「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三、「非本人主要責任」事故認定應以公安機關交通管理、交通運輸、鐵道等部門或司法機關,以及法律、行政法規授權組織出具的相關法律文書為依據。

上班路上自己騎車摔傷算工傷嗎

對於職工上下班途中自己摔傷的一般不算工傷,但是,上下班途中自己摔傷,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例如道路問題造成事故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對於職工上下班途中自己摔傷的,不能簡單界定是否屬工傷,而應結合具體的實際情況判斷。法律分析 如果是上班路上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

上班路上自己騎車摔傷算工傷嗎,求回覆,感謝大家

屬於單方責任損傷 自傷責任 沒有侵權責任人 不符合上下班路上受到非主要責任交通事故損害的條件 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不會認定為工傷。上班途中自己騎車摔傷,不是工傷。因為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只有發生交通事故,並且不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才屬於工傷。自己騎車摔傷,全部責任都由自己承擔,當然就不...

上班途中自己騎電動車摔傷算工傷嗎

不屬於工傷。必須要非自己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才可以認定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