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申請美國大學電子專業,GRE專業測試是考工程類還是計算機類

2021-08-01 23:42:44 字數 2929 閱讀 2066

1樓:中山進去的

托福有待提高。這樣的成績申請top100差不多可以。

一般來說,如果學生想申請去美國名校讀研究生的話,平均分至少要達到85-90分以上,托福達到100分以上,gre達到320分以上,gmat成績在700分以上。如果學生能基本達到這個水平,那麼申請進入美國名校讀研就會順利得很多。

但是考生不應該已成績作為唯一的標準。美國大學的招生**在錄取研究生時,一般會重點看這樣幾個條件:一看學生本科四年的平均分;二看托福或雅思成績,以及gre或gmat成績;三看學生在本科期間參加過什麼課題的研討,參加過學校的哪些社團和志願者活動,積累了哪些相關的工作經驗。

這些都是美國學校錄取研究生的乙個衡量標準。由於美國的教育體制比較靈活,很看重學生的全面素質,因而不會單憑考生的成績決定錄取與否。

2樓:鯉魚跳龍門

建議你申請計算機,跨專業申請難度比較大,而且你還是文理誇,心理學的獎學金和名額和計算機比不是乙個級別,你完全可以出國換專業,在國外換專業太容易了。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不好推薦學校。我的建議是工作找你的電子資訊工程相關工作,工作兩年左右申請本專業,有工作經驗很好申請獎學金,有獎學金就好簽證,去到美國再看你想學什麼就換什麼。

國外換專業非常簡單,你的工作經驗也是it,所以你一定要申請這類專業,申請其他的你一點優勢也沒有的,國外轉學和換專業都很簡單,和國內完全不一樣的。你的情況不太好申請移民,移民對工作年限,技能水平是有要求的,剛畢業幾年的大學生基本都達不到要求的。換專業真的很容易,不會騙你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或者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某學校,可以先做一下定位評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31831539/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試試以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托福/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請問美國大學本科的專業電子工程包括有哪些具體專業,選哪一項專業更好?請分享一下你的建議

出國讀碩士的話,本科通訊工程好還是電子資訊工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將來打算讀什麼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比通訊工程範圍更廣一些,就將來申請來說,這倆專業對申請影響關係不是太大 因為碩士對應的是ee或者ece ,而通訊工程是ee的乙個方向了

8樓:魚仔天上去

隨著4g的開通 我國大多數地區對通訊方面的人才需求量還是很大的

電子資訊工程 也有不同方面的 涉及了很多 如醫學 通訊 電子 電氣等等

我是學 通訊工程的 如果你對通訊線路施工 監理工程師 或者概預算師等等有興趣的話 可以選擇的 暫時還是先看興趣吧

9樓:微雨去塵

這兩個專業都屬於電子工程師專業(ee),申請起來是差不多的。

美國電子工程專業介紹及申請要求

一、電子工程專業:簡稱ee

是利用電子活動和效應的科學知識來開發裝置,系統或裝備的一門工程學科。美國電子工程專業是工科學生申請專業的首選。在眾多的工科專業中,很多學生傾向於電子工程專業因為其較好的就業率和薪資待遇,申請院校發放的獎學金額較多。

電子工程下設有很多方向分支:

通訊與網路,電腦科學與工程,訊號處理,系統與控制,電子學和積體電路,光子學與光學,電力電磁學和微結構,材料和裝置,生物電氣工程等。電子工程專業申請難度一直居高不下,申請中硬體條件非常關鍵,學校背景結合gpa最為重要。

二、電子工程專業申請建議

1、學術背景條件

(1)本科背景:ee或者cs本科或者其他相關本科學生皆可以申請,需要根據具體申請者的已經學習的課程和和申請大學的課程設定進行比對,以確定學生修過的課程可以申請該校的專業。

(2)其他背景:研究經歷非常豐富,如果有相關**發表或者專案成果對申請會有很大的幫助。

2、分數要求

(1)gpa:本科階段的平均成績,大部分學校要求在3.0以上,如果想申請top20級別的學校,gpa最好在3.5以上,專業課部分成績尤其需要優秀。

(2)托福:國際學生需要提供相關語言成績,如果有完整的英語系國家教育背景,可以向學校申請免除托福成績。一般80分是大部分學校的最低要求,優秀學校會要求90分或者100分以上。

很多優秀學校並不會把托福作為最主要的錄取標準,如果其他條件非常優秀,是有機會獲得學校錄取,並在學校完成一部分語言課程。

(3)gre:申請美國碩士必須參加的考試,按照舊gre的標準,一般在300以上是可以使用的分數,310以上是比較好的成績,320以上是優秀成績。可以按照不同的學校檔次匹配使用。

部分學校雖然沒有最低要求,但是在學校主頁上會明確各個單向的平均成績,學生在申請時候可以作為參考因素。

10樓:富錦小鑫

建議讀通訊工程吧,電子資訊工程雖然廣,但是不精。

11樓:載貞向慧心

建議讀通訊工程吧,電子資訊工程雖然廣,但是不精。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子科學技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嵌入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 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應用軟體開發 語音識別技術 資料採集及測量技術 語音頻號處理 高速積體電路測試 cad技術 通訊專用高速積體電路設計 語音處理專用晶元設計 積體電路故障診斷 vlsi可靠性建模 寬禁帶半導體金剛石薄膜及器件 薄膜電子材料及器件 微...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問題,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其實說到考很好的學校考上的可能性,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乙個問題,今年我同學考天津大學的通訊,就有點受歧視,雖說越好的學校越公平,但是人家相對來說還是想要自己學校的學生啊。如果是怕不公平的話那建議你去西電,這裡相對來說公平,主要就看成績,因為成績所佔比例很大。再有就是你說的專業方向問題,建議你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