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下一句是什麼?

2023-03-04 15:55:03 字數 2608 閱讀 6222

1樓:我愛學習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這句話意思是,很多讓人感覺受傷的事情都是比較而來的,比如說自己原本過著清貧卻幸福的生活,但是隔壁鄰居生活優渥,就一直在自己面前各種炫富。對比之下,自己就顯得太寒酸了。他們衣食無憂的生活給自己帶來了深深的傷害。

2樓:花楹說生活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網路流行語,沒有下一句。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是說很多讓人感覺受傷的事情都是因為比較而來的,一旦產生了對比,就必定會有落差,要麼比你好,要麼比你差,一點小差距也能扭曲心理判斷,一點小差異,也會導致矛盾心理的公升級,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都各有不同,不能簡單的對比。

1、對比。釋義:是把具有明顯差異、矛盾和對立的雙方安排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表現手法。

作用:襯托有主、賓之分,可以突出好與壞、善與惡、美與醜的對立,給人極鮮明的形象和強烈的感受。

2、傷害。釋義:是指試圖用冷嘲熱諷去傷害他人,不法損害他人的身心健康。

出處:《老殘遊記》第一回:「誰知那演說的人,斂了許多錢去,找了一塊眾人傷害不著的地方,立住了腳。」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2、沒有對比,就不知真偽。

3、沒有對比,就沒有輸贏。

4、沒有對比,就沒有美醜。

5、沒有對比,便不知高低。

6、沒有對比,便不懂長短。

7、沒有對比,就不知快慢。

8、沒有對比,就沒有真愛。

9、沒有對比,便不知多少。

10、沒有對比,便不知好歹。

4樓:枕流說教育

下一句是:沒有對比就不會滿足。完整的說法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沒有對比就不會滿足」,這句話表達的是一種人生的理念,有的人喜歡對比,通過對比他們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失敗。

有些人則喜歡通過對比,來體現出豁達的人生態度。

人生不需要「對比」:

千萬不要和別人對比,有對比就有傷害,沒有對比沒有傷害,有對比就有等級,你喜歡和別人對比你就永遠低人一等,喜歡對比就會自卑和嫌棄自己。

你如果喜歡把自己孩子和比你家孩子學習好的孩子對比,那你的孩子就是差等的,就是糟糕的,你就會開始抱怨和嫌棄自己的孩子,孩子如果信了就會自卑和嫌棄自己。就容易自暴自棄,對比很容易毀了自己的孩子,很多孩子因為對比選擇自殺。

這是極端嫌棄自己的結果。如果愛自己,如果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跳樓自殺。所以不要總是拿自己家孩子和別人家孩子對比。他就是自己無需和別人對比。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下一句

5樓:網友

內涵段子的快手號多少如果覺得答案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如果覺得答案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

6樓:網友

你這麼弱不挨打才怪。

7樓:遇見揚愛笑

沒有醜人就沒有漂亮的人。

8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沒有下一句。意思相近的句子是不秀恩愛就沒有傷害。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這句話的意思是:很多讓人感覺受傷的事情都是比較而來的,比如說自己原本過著清貧卻幸福的生活,但是隔壁鄰居生活優渥,就一直在自己面前各種炫富。對比之下,自己就顯得太寒酸了。

他們衣食無憂的生活給自己帶來了深深的傷害。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的感悟句子。

1、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過多的在乎會減少人生的樂趣,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

2、沒有比較,就顯不出長處;沒有欣賞的人,烏鴉的歌聲也就和雲雀一樣。要是夜鶯在白天雜在聒噪裡歌唱,人家絕不以為它比鷦鷯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為逢到有利的環境,才能達到盡善的境界,博得一聲恰當的讚賞。

老婆餅裡沒有老婆下一句是什麼

1 魚香肉絲裡沒有魚。2 蟹棒裡面沒有螃蟹。3 蝦片沒有蝦裡面沒蝦。4 夫妻肺片裡沒有夫妻。5 菠蘿包裡沒有菠蘿。典故傳說 相傳在廣州,有一間創辦於清朝末年的老字型大小茶樓,以各式點心及餅食馳名 某日,茶樓裡一位來自潮州的點心師傅,帶了店裡各式各樣的招牌茶點回家給老婆吃,想不到他老婆吃了之後,不但沒...

科學沒有國界,下一句是什麼,科學沒有國界的下一句

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巴甫洛夫 前蘇聯生理學家 科學沒有國界的下一句 1 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巴甫洛夫 2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 但學者屬於祖國。巴斯德充分表達了一位科學家的愛國情懷,並因此而成為一句不朽的愛國名言.科學沒有國界,下一句是什麼...

科學沒有國界的下一句是什麼,科學沒有國界的下一句

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巴甫洛夫 伊凡 彼德羅維奇 巴甫洛夫 1849年9月26日 1936年2月27日 蘇聯生理學家 心理學家 醫師 高階神經活動學說的創始人,高階神經活動生理學的奠基人。科學沒有國界的下一句 1 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巴甫洛夫 2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