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瘦肉湯什麼弄,如何做冬瓜瘦肉湯好喝?

2023-03-04 15:15:05 字數 2260 閱讀 4364

1樓:葉孤友易

先把瘦肉切成小塊焯一下水洗乾淨,放入砂鍋中煮大概50分鐘,然後放蔥,姜花椒少許鹽少許黃酒,然後將冬瓜切成塊放入砂鍋中一起再煮至30分鐘。放入雞精少許喜歡吃香菜,還可以放點香菜末,這樣即可。

2樓:超超

砂鍋倒油炒香薑蒜倒水下冬瓜,在下處理了的瘦肉干貝煮熟即可。

¶¬¹ïêýèâìàµä×ö·¨

如何做冬瓜瘦肉湯好喝?

3樓:向陽

冬瓜瘦肉湯是一道大家經常喝到的產品,那麼如何做這道冬瓜瘦肉湯才好喝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冬瓜,瘦肉,地瓜粉,茶油,鹽巴,味精,香蔥。

01 首先將買回來的冬瓜去皮,切成薄片,如下圖所示。關於冬瓜,我建議大家切得越薄越好,這樣味道更容易煮出來,而且還能夠節約燃料資源。大家可以試著練習一下自己的刀工。

02 然後把冬瓜倒入鍋中煮五分鐘,如下圖所示。

03 接著把瘦肉切成薄片並用適量的地瓜粉裹一下。在這裡我跟大家推薦乙個小技巧,大家在切肉之前可以把肉提前放到冰箱冷凍層去冷凍15分鐘,之後拿出來切可以切的很薄而且大小均勻。這個方法還是非常不錯的,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嘗試一下。

04 然後把瘦肉倒入鍋中煮三分鐘,如下圖所示。在煮瘦肉的過程當中,大家最好不要去攪動瘦肉,如果過分攪動瘦肉會導致湯汁過分濃稠,是非常影響口感的。

05 接著把香蔥切成蔥花,如下圖所示。

06 然後把蔥花倒入鍋中煮兩分鐘,如下圖所示。

07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如下圖所示。

08 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茶油,小煮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09 一道美味可口的冬瓜瘦肉湯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冬瓜洗淨切塊,瘦肉切塊。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倒入切好的肉塊,去血水,撈出。將里脊肉、木棉、通草、料酒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荷葉,加蓋燒開,然後轉小火煮40分鐘。

取出荷葉,倒入冬瓜塊,煮至軟身。

冬瓜瘦肉湯的做法如何讓冬瓜瘦肉湯好喝?

冬瓜肉湯怎麼做好喝?

成分:冬瓜300克,瘦肉80克,木棉5克,通草2克,荷葉5克,料酒適量。

冬瓜肉湯的做法:

1.冬瓜洗淨切塊,瘦肉切塊;

冬瓜瘦肉湯的做法如何讓冬瓜瘦肉湯好喝?

2.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倒入切好的肉塊,去血水,撈出;

冬瓜瘦肉湯的做法如何讓冬瓜瘦肉湯好喝?

3.將里脊肉、木棉、通草、料酒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荷葉,加蓋燒開,再轉小火煮40分鐘;

冬瓜瘦肉湯的做法如何讓冬瓜瘦肉湯好喝?

4.取出荷葉,倒入冬瓜塊,煮至軟身。

鮮肉冬瓜湯的家常做法

5樓:生活軌跡

冬瓜有很好的很好的美容養顏的作用,並且對於有一些浮腫型的虛胖人群來說,適當的吃一些冬瓜,還能夠幫助身體多餘水分的排出,一定程度上能夠達到**的作用。下面是我為大家整理的鮮肉冬瓜湯的家常做法,歡迎參考~

盛夏,人體大量排汗,氯化鈉損失比較多,故應在補充水分的同時,注意補充鹽分。在飲食方面,熱天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鹹肉冬瓜湯不僅能增進食慾、補充營養,且可清熱解暑,新增能量。

做法一

原料:冬瓜600克、鹹肉100克、姜兩片。

調料:料酒10ml、雞精少許。

做法:1、冬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塊,鹹肉切片;

2、鹹肉和薑片放鍋中加清水煮開,撇去浮沫。加料酒後煮30—40分鐘;

3、放入冬瓜,煮至冬瓜軟熟加雞精少許即可;

4、一般的鹹肉都比較鹹,只要一小塊就可以了,而且不用再放鹽了。

做法二

原料:小冬瓜乙個;香菇3朵;鹹肉一小塊;姜兩片;清水。

做法:1、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小塊。

2、鹹肉切片,先放鍋中煮一下,出味道。

3、5分鐘之後,放入薑片、冬瓜和發好的'香菇,煮至冬瓜軟熟就可以了。

小貼士

鹹肉標準是外表乾燥、清潔,肉質緊密而結實,切面平整,有光澤,肌肉呈紅色,脂肪面白或微紅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鹹肉冬季生產,耐久藏貯,常年應市。鹹肉比較鹹,不用加鹽味道就很足了,如果放的鹹肉比較多,可能湯都不能喝了哦。

在炎熱的夏天,適當的吃一些冬瓜切肉湯,能夠快速的補充身體水分,同時還有利於身體裡面毒素的快速排出,因此,對於美白肌膚,清熱解暑都有很好的作用。

豬肉冬瓜湯怎麼做好

田七瘦肉湯怎麼煲?如何煲田七瘦肉湯?

蠍子用開水燙,排清尿液,洗淨 各藥材洗淨 豬瘦肉洗淨,切塊。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 約10碗量 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洗乾淨和普通的湯一樣的。材料瘦肉100公克,黑背木耳15公克,田七5公克,黑棗5顆,陳皮3公克,薑片8公克,水350cc,水2杯,鹽1 ...

瘦肉湯公尺粉怎麼做,瘦肉湯公尺粉怎麼做好吃

步驟1.瘦肉切片用鹽油醃製10分鐘 2.公尺粉提前浸泡 3.浸泡後的公尺粉撈起瀝乾水分 4.鍋中水煮開放入鹽油 5.放入醃製好的肉片煮5分鐘 6.再倒入瀝乾水分的公尺粉煮2分鐘 7.倒入醬油大火煮開即可 瘦肉湯公尺粉怎麼做好吃 瘦肉80g 公尺粉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瘦肉切片用...

魚膠燉瘦肉什麼時候放瘦肉,魚膠瘦肉湯怎麼做好

瘦肉與其他食材同時放入燉盅內。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魚膠 50克 瘦肉 100克 沙蔘 20克 玉竹 15克 蜜棗 1顆 百合 20克 芡實 20克 薏米 30克 鹽 適量。1 第一步把食材準備好,魚膠提前一晚泡發。2 碗內放入薏米,芡實,百合,玉竹,沙蔘和清水,浸泡15分鐘。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