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具有哪些特徵 黏性 滯後性

2023-03-04 14:50:03 字數 937 閱讀 7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市場的基本特徵如下:

1.非盈利性。消費者購買商品是為了獲得某種使用價值,解決自身的生活消費需求,而不是為了盈利去轉手銷售。

2.非專業性。消費者往往缺乏專業的商品知識和市場知識,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容易受到商家,廠家宣傳,服務態度和商品質量的影響。

3.層次性。由於消費者的收入水平不同,所處社會階級不同。因此消費者的需求會表現出一定的層次性。

4.替代性。消費者市場除了少數商品不可替代外大多數商品都能找到互換使用的商品和替代品。因此消費者市場的商品具有較強的替代性。

5.廣泛性。消費者市場不僅購買者人數眾多而且分布地域廣,從國內到國外,從城市到農村,消費者無處不在。

6.流行性。消費需求不僅受到消費者的內在因素影響,也會受到時尚,環境,價值觀等外在因素影響。因此消費者市場的商品具有一定的流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客戶粘性,指的是客戶對於品牌或產品的忠誠、信任與良性體驗等結合起來形成的依賴感和再消費期望值。依賴感越強,客戶粘性越高;再消費期望值越高,客戶粘性越高。

提高客戶粘性,一般做法是:

【a】向客戶提供個性化十足的服務;

【b】讓客戶認為被受到足夠的重視;

【c】通過特定體系或系統,和客戶實現互動與互通;

【d】面對客戶的不滿或疑慮,通過良性溝通,實現客戶問題的解決;

【e】定期進行高效的客戶體驗活動,增強客戶粘性;

【f】對客戶進行適當分類,按照客戶類別和特徵,進行精緻化營銷。

大資料具有哪些特徵公需,大資料具有哪些特徵公需科目

大資料具有4v特點,即volume 大量 velocity 高速 variety 多樣 和veracity 精確 其核心在於對這些含有意義的資料進行專業化處理。比如 通過資料分析發現採購a產品的使用者80 也會要同時採購b產品,而採購週期大約是3個月,這樣就可以每三個月來向採購a產品的客戶推送一次資...

買賣合同具有哪些法律特徵,合同具有哪些法律特徵

買賣合同的法律特徵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1 買賣合同屬於有名合同。買賣合同是合同法分則中明確規定的合同,因而屬於有名合同。買賣合同是最基本的有名合同。2 買賣合同是賣方轉移財產所有權,買方支付價款的合同。賣方不僅要將標的物交付給買方,而且要將標的物的所有權轉移給買方。轉移所有權,這使買賣合同與一方也要...

個人消費者具有哪些特點,消費者的特點有哪些?

個人消費者的特點有 1 購買批量小。2 人數眾多並且地理位置分散。3 非專家型購買。4 需求的多樣性。5 不同商品的需求彈性差異較大。個人消費是指滿足個人物質和文化需要的消費行為,包括衣 食 住 行 用 醫,以及文化娛樂等方面,是維持勞動力生產和再生產必不可少的條件。個人消費的物件是個人消費資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