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線圈電流

2023-03-04 14:50:02 字數 1517 閱讀 41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繼電器的大小。

容量越大的,由於設計的原因,就應當讓觸點接觸更加緊密,所以磁場就應當越強,這個時候就應當讓電磁體的功率增加,而電壓不變,功率增加電流則增加。

所以各種繼電器電流都不同。

通常5a左右的,為 10毫安培 左右,20a左右的為50毫安培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繼電器感測的是主電路中的線路電壓變化,線圈並聯接入主電路,觸點一般接於控制電路,為執行元件,按吸合電壓的大小,可分為過電壓和欠電壓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常用於電力系統的電壓保護和控制電路中。

電流繼電器感測的是主電路中的線路電流變化,線圈串聯接入主電路,觸點一般接於控制電路,為執行元件。其反映的電流訊號,常用的有過電壓和欠電壓繼電器。常用於電力系統的電流保護和控制電路中。

3樓:單旭東井冷

將繼電器線圈串聯適當的電流表,連線到電壓可調的電源上,以小於繼電器工作電壓的電壓開始加到串聯電路上,慢慢增加電源電壓,待繼電器吸合時,記錄電流表讀數,這是該繼電器最小吸合電流;然後緩慢減小電源電壓,待繼電器釋放,記錄電流表讀數,這是它的最大釋放電流。

4樓:東邪西毒

還有乙個因素是繼電器的形成和銜鐵的重量 他決定繼電器開關瞬間的湧電流。

電流繼電器符號是什麼?

5樓:小美老師聊社會民生

電流繼電器的符號「k」。

繼電器新符號用字母k表示,以前用j表示。

細分時應用雙字母表示。

電壓繼電器:kv,電流繼電器:ka,時間繼電器:kt,頻率繼電器:kf,壓力繼電器:kp,控制繼電器:kc,訊號繼電器:ks,接地繼電器:ke。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乙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k」 或「j "。

電流繼電器是電力系統繼電保護中最常用的元件。 電流繼電器具有接線簡單、動作迅速可靠、維護方便、使用壽命長等優點,作為保護元件廣泛應用於電動機、變壓器和輸電線路的過載和短路的繼電保護線路中。

電流繼電器的檢測物件是電路或主要電器部件電流的變化情況,當電流超過(或低於)某一整定值時,繼電器動作,完成繼電器控制及保護作用。

電磁式電流繼電器,為電磁式瞬動過電流繼電器,它廣泛用於電力系統二次迴路繼電保護裝置線路中,作為過電流啟動元件。交流接觸器的電磁系統會產生電磁雜訊汙染。

為了解決交流接觸器交流雜訊大、耗電量大、溫公升高、功率因數低的問題,目前有一種交流接觸器自身有雙繞組線圈加整流元件,此種交流接觸器執行時比無節能的單線圈情況節電70%左右,執行時無噪音,接觸器線圈燒壞情況有所改善。

單獨給繼電器線圈之間接上220的電,繼電器正常吸合,為什麼我在火線上串上旋鈕開關,繼電器燈亮

使用的 旋鈕開關 不對,不是 旋鈕開關 而是用了用旋鈕調節的調壓開關,比如風扇調速 調光燈用的 旋鈕開關 火線通過它們接入220v 的繼電器,繼電器線圈得到的電壓就受到 旋鈕調節 的影響,可能會得到低於220v的電壓,而過低時,繼電器就不能正常吸合的 電源指示燈可能還可以亮 尤其是使用了調光燈用的 ...

為什麼電流繼電器線圈匝數少導線粗,而電壓繼電器線圈匝數多導線細

乙個是靠測電流來動作的 乙個是靠測電壓來動作的 測量不需要很大的功率 電流通過 減少損耗 這樣要粗導線 電壓測量要減少電流通過 這樣減少損耗 因為電流繼電器是串聯在電路裡的,所以電流繼電器線圈導線上流過的電流跟電流電路中的電流一樣大,導線細了電流發熱會燒斷導線!電壓繼電器是併聯在電路中的,所以要有很...

過電流繼電器與熱繼電器有什麼區別?都有什麼用

過流繼電器內有過流動作線圈,線圈測得過電流就動作.熱繼是電流超過額定值熱元件就會發熱彎曲斷開觸點,兩者都能保護不會超負荷執行 熱繼電器這是一種利用熱效應而動作的繼電器。一般分為溫度繼電器和電熱式繼電器。熱繼電器的驅動部分是雙金屬片。雙金屬片由膨脹係數不相同的兩種金屬材料復合而成,兩層金屬中膨脹係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