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烙餡餅好吃?怎麼做餡餅更好吃?

2023-03-04 14:25:02 字數 3504 閱讀 9855

1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小麥麵粉(400克)

輔料:牛肉(肥瘦)(600克) 白菜(260克) 大蔥(110克)

調料:花生油(50克) 醬油(30克) 鹽(2克) 味精(1克)

製作工藝:1.牛肉絞過後加醬油、鹽、味精調味;白菜洗淨,切成細末。

2.麵粉用冷水和勻,揉搓3~5分鐘,再抹花生油少許,揉勻,靜置10~20分鐘。

3.將麵團分成直徑2釐公尺的小段若干,按扁後用擀麵棍擀成直徑6釐公尺的皮。

4.包時先將牛肉、白菜、蔥拌勻,舀大匙,包入皮中,捏合成餡餅。

5.平底鍋以大火燒熱,下餡餅入鍋略按扁烘一會兒,即倒入適量的花生油,煎成兩面金黃,香味四出,即可盛出供食。

根據自己要做的餅的多少來決定麵粉的多少。

因為是燙麵餡餅,所以要用開水和面,不能直接用手去和面,很燙的,所以最好用筷子和面。

準備好麵粉,在麵粉中間掏個小坑,然後一邊倒開水進去,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不要一次性把水都加進去,等水完全被吸收後,再加水,然後當所有的麵粉都和水融合起來,面盆裡有乙個乙個疙瘩,如果你功夫好,可能是雪花狀的,就可以了。下來就可以用手,把這些疙瘩揉到一起了。這時候還是有些燙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到了手。

把這些都揉成了乙個比較光滑的麵團就可以了。下來就是蓋上保鮮膜,醒上半個小時。

做法**。二、準備餡。

準備餡。準備餡。

原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調料:鹽、蘑菇精、五香粉、油。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將木耳和粉條都分別用水泡著。

2.把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都切成末;

3.將乙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蛋黃和另乙個全蛋放一起一起入鍋炒熟,也剁碎;

4.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加上鹽、蘑菇精、五香粉,少許油和乙個蛋清,攪拌均勻即可。(加蛋清是為了使素的餡料團結起來)

做餡餅。做餡餅。

三、做盒子。

1.將醒好的麵團拿出,揉至光滑,然後分成小劑子,揉圓後按扁,按照敢包子皮那樣擀成皮。

2.像包包子那樣將餡料放入包好,再按扁即可入鍋。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做好的餅,放入煎。

4.先用中火給餅兩面都上上焦花後,改小火,至餅熟即可。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先和麵,放置20分鐘。

2.西葫蘆洗淨去瓤,用搽菜板搽成細絲後,用鹽揉揉出水份,切碎。

3.大頭菜洗淨切條後,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淋乾水、切碎。

4.拌餡:加入少許水在肉餡中,攪拌一下,再加入適量豆油、精鹽、醬油、花椒麵、味精、切好的蔥花、薑末,攪拌均勻。

5.包餡餅:把和好的面揉好,搓成條,揪成大小均勻的小段,擀成薄皮後,放入做好的餡料包成小餅。

6.開啟電磁爐,放上鍋、加入適量豆油,油熱後放入餡餅烙,烙熟、兩面金黃皮後,裝盤。

3樓:慕桖木蘭

可以下一些醬料即可。

怎麼做餡餅更好吃?

怎麼烙餡餅?

4樓:匿名使用者

烙餡餅(豬肉蔥+鮮蝦+嫩豆腐)*回鍋肉*蒜蓉蝦*麻辣針磨。

一、烙餡餅(豬肉蔥+鮮蝦+嫩豆腐):

主料:豬肉餡、嫩豆腐、鮮蝦、白面。

配料:玉公尺油六茶勺、料酒半茶勺、雞湯適量、小青蔥一把切碎、鹽五香粉麻油少許,白糖1/3茶勺,薑末、味精少許。

面擠製做:二cup白面用溫水調和成團,醒麵20分鐘,面擠比餃子面要軟一些好。你也可以放乙個雞蛋調面。

醒好麵,擠子桿成五個餃子大小的擠子(可以選擇)。擠子趕成圓片,像包包子一樣,包緊口肉餡,輕壓成片,再稍杆二下即好。

肉餡汁做:熱油,待涼後放入肉餡、碎蔥、味精、料酒、薑末、白糖、五香粉雞湯,打勻。調好肉餡後放入1/4小合裝得嫩豆腐。鮮蝦5盎司左右拍扁切碎,放入豬肉餡裡加鹽、麻油調和。

烙餅過程:我是放三茶勺玉公尺油,七成熱放餡餅烙二邊成金黃色即可。這種餡餅口感非常好,餡兒鮮香極了,也不感覺油膩。

右邊是和好的鮮豬肉和嫩豆腐餡,左邊是鮮蝦剛清理好的沙袋,未切碎前。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面:用溫水用筷子攪拌,要攪出麵筋的,然後放醒三到四個小時後才能用。

2肉餡:肉要先用水和,大約是一斤肉要加四兩水到六兩水。然後是放豆油。餡要順著乙個方向攪。然後放蔥。

花薑末,在放醬油,鹽味精,雞粉,然後還是順乙個方向攪。然後為了入味放半個小時在用。

3包的時候記得要用一碗水。包好的放在乙個盤子裡,然後手沾點油,按成餅玉公尺烙。

主料:聽裝玉公尺粒一罐、進口幹生粉約30g。

副料:糖或者椒鹽。

做法:1.生粉大約30克左右。

2.開啟罐頭,倒出玉公尺粒,漓幹水分。

3.用生粉拌勻。

4.鍋燒熱,倒出熱油,玉公尺用手搪平。

5.鍋放在火上,加少許熱油,並用手輕輕抖動並轉動鍋,使玉公尺餅凝固不粘鍋。

6.再倒入多點的熱油,煎5-6分鐘。

7.倒出油,這樣玉公尺烙就煎好了.為了美觀,可以改刀再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餡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乙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大小隨意,按扁(厚薄適中)。

4、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餡餅防入,加冷水,平餡餅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再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注:餡裡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乾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用土豆做好吃的餡餅。

8樓:靜兒愛吃

烙的肉餡餅總有人怕不熟,這次我先蒸,再煎一下外皮。

9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油,用小火煎,每五秒鐘翻面,火力大了不好控制。

10樓:廚娘小寧

餡餅店用的烙餡餅方法,皮薄不破,放涼不硬,做法很簡單。

11樓:林子廚房

烙餡餅有絕招,不用揉麵不沾手,筷子一攪就能成!

怎麼做餡餅更好吃?

12樓:碎金與光影

做餡餅和麵是一大頭痛的事兒,不過現在有現成的凍的手抓餅當餅皮就簡單了。餡料自己調配,葷的素的都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水果的也可以嘗試。在手抓餅還沒有完全解凍的時候稍微擀一下,再把餡料包起來。

這樣做出的餡餅的餅皮焦酥多層,還有淡淡的奶油味兒,別提多好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餡料多一點好吃,因為餡餅餡料多的話,一般會比較可口,並且麵餅會比較軟,否則味道會差一點。

餡餅怎麼烙好吃,餡兒餅怎麼烙好吃餡餅怎麼做好吃

家常餡餅 所需食材 五花肉,圓白菜,蔥,生抽,老抽,鹽,香油,食用油,麵粉。製作步驟 1.餡餅想要又軟又好吃,和麵是最關鍵的,面要和的軟經過充分的餳發烙出來的餡餅才又軟又好吃還不破皮。烙餡餅的麵水比例按照一斤麵粉六兩半水的比例,麵團比較軟可能比較粘手,可以在手上塗一點食用油再揉,麵團一次揉不光滑,可...

烙餡餅用什麼餡好吃,烙餡餅的陷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麵粉300克 韭菜200克 肉末200克 輔料食鹽少量姜 適量蔥適量烙餡餅的做法 1.肉餡準備中,剁好的肉泥 薑末 蔥花,秘訣 加入生雞蛋蛋液口感會更好 2.再加入切好的土韭菜,繼續攪拌,多攪拌一會 調味料大家可以自己掌握 3.中筋麵粉醒麵中 半小時 麵粉中就放了點鹽 無需酵母 4.這次做...

烙長餡餅的做法步驟圖,烙長餡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250g 清水 150g 肉餡 200g 韭菜 150g 雞蛋 2個 精鹽 1.5鹽勺 雞精 1.5鹽勺 十三香 1鹽勺 油 適量 烙長餡餅的做法 準備材料 將麵粉倒入盆中,一點點加入清水攪成絮狀,和成麵團,蓋保鮮膜醒麵20分鐘 韭菜洗淨控水,切末裝大盆 肉餡炒8分熟,顏色變白盛出裝盤晾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