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夏天的詩詞名句,描寫夏天的古詩詞名句

2023-03-04 14:20:02 字數 3306 閱讀 286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描寫的是稻田和嘈雜的哇叫聲。

1、「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描寫的是夏天茂盛的植物;

3、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宋司馬光《客中初夏》,簡析:這兩句描寫的是夏日的葵花,沒有隨風飄揚的柳絮,只有向著太陽的葵花盛開。

4、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唐高駢《山亭夏日》簡析:這兩句詩是從視覺和聽覺的角度來描寫夏日,還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微風拂過,水面的上的水波像水晶簾一樣波動,架子上的薔薇花帶來滿院子的清香。

5、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宋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簡析:這兩句詩描寫的是夏日的田野,在稻花的清香中,聽到一片青蛙的叫聲,好像在說今年是乙個豐收年。

2樓:職場小能手

描寫夏天的詩詞名句如下:

1、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王籍《入若耶溪》。

2、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范成大《喜晴》。

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

4、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5、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高駢《山亭夏日》。

6、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7、柳庭風靜人眠晝,晝眠人靜風庭柳。——蘇軾《菩薩蠻·回文夏閨怨》。

8、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其二》。

9、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約客 / 有約》。

10、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柳永《望海潮·東南形勝》。

11、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王維《積雨輞川莊作 / 秋歸輞川莊作》。

12、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王昌齡《採蓮曲》。

13、清風明月無人管,並作南樓一味涼。——黃庭堅《鄂州南樓書事》。

14、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高駢《山亭夏日》。

描寫夏天的古詩詞名句

描寫夏天的古詩名句

描寫夏天的古詩名句

3樓:聽月的傾訴

1、東窗晚無熱,北戶涼有風。——白居易《夏日》

2、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3、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戴復古《大熱》

4、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翁捲《鄉村四月》

5、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李商隱《晚晴》

6、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亭幽。——杜甫《忸村》

7、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高駢《山亭夏日》

8、永日不可暮,炎蒸毒我腸。——杜甫《夏夜嘆》

9、攜扙來追柳外涼,畫橋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參差起,風定池蓮自在香。——秦觀《納涼》

10、湖山勝處放翁家,槐樹陰中野徑斜。水滿有時觀下鷺,草深無處不鳴蛙。籜龍己過頭番筍,木筆猶開第一花。嘆息老來交舊盡,睡來誰共午甌茶。——陸遊《幽居初夏》

描寫夏天的古詩詞和名句

描寫夏天的詩詞句

4樓:成大文化

描寫夏天的詩詞句,夏天快到了,在這個季節裡,世間萬物都隴上了一層炎熱的氣息,但夏天也讓許多美景煥發生彩。那麼具體描寫夏天美景的優美詩句有哪一些呢?下面我給大家整理一些描寫夏天的詩詞句。

1、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范成大《喜晴》

2、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

3、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4、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約客/有約》

5、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王維。

1、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3、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4、夏末秋初的南風颳來了新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

5、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6、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

7、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乙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8、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雲,時而雲層低矮,彷彿是催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

9、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10、 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11、 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2、 太陽剛一出頭,地上像已著了火。

13、 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似的。

14、 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15、 夏天,在我的印象裡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 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

16、 雨過天晴,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一層層重迭著,相映生輝,它像一座金橋,橫臥天空,氣勢雄偉,光彩奪目。

17、 爬上崎嶇的山坡,看到的是滿山的綠草,好象那兒的草上面沒有金色,只有一片翠綠。哦,夏天是綠色的。

描寫夏天的短文,描寫夏天作文的開頭

初夏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別於豔陽春的另一種美.如果說春天的美美在百卉爭妍,初夏的美就美在萬類競綠.該用什麼詞來簡括初夏的景色呢?綠肥紅瘦 不,那寫的是暮春花事 綠暗紅稀 這才差不離 綠 而 暗 形容綠的濃重 紅 而 稀 可見芳華漸漸褪了,但還不是絕無.在哪兒呢?我放眼向四周搜尋,哎,找到了,田溝邊那...

描寫夏天黃昏的文章,描寫夏天的文章

麝蘭芳靄斜陽院,杜若香飄明月洲。三徑香風飄玉蕙,一庭明月照金蘭。描寫夏天的文章 20 夏日的夜晚 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

描寫夏天的詩句,關於描寫夏天的詩句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范成大 夏日田園雜興 其七 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范成大 夏日田園雜興 其七 歌筵畔,先安簟枕,容我醉時眠。周邦彥 滿庭芳 夏日溧水無想山作 荷葉羅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