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通器的原理怎麼推導

2023-03-04 11:55:02 字數 666 閱讀 9710

1樓:彌蒼宗政欣躍

連通器。幾個底部互相連通的容器,注入同一種液體,在液體不流動時連通器內各容器的液面總是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連通器的原理可用液體壓強來解釋。

若在u形玻璃管中裝有同一種液體,在連通器的底部正中設想有乙個小液片ab。假如液體是靜止不流動的。左管中之液體對液片ab向右側的壓強,一定等於右管中之液體對液片ab向左側的壓強。

因為連通器內裝的是同一種液體,左右兩個液柱的密度相同,根據液體壓強的公式p=ρgh可知,只有當兩邊液柱的高度相等時,兩邊液柱對液片ab的壓強才能相等。所以,在液體不流動的情況下,連通器各容器中的液面應保持相平。

連通器的特點是只有容器內裝有同一種液體時各個容器中的液面才是相平的。如果容器傾斜,則各容器中的液體即將開始流動,由液柱高的一端向液柱低的一端流動,直到各容器中的液面相平時,即停止流動而靜止。如用橡皮管將兩根玻璃管連通起來,容器內裝同一種液體,將其中一根管固定,使另一根管公升高、降低或傾斜,可看到兩根管裡的液面在靜止時總保持相平。

其原理在生產實踐中有著廣泛的應用,例如,水渠的過路涵洞、牲畜的自動飲水器、水位計,以及日常生活中所用的茶壺、灑水壺等都是連通器。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連通器是三峽船閘。

茶壺的連通器原理就可以自己根據上面的道理解釋啦!

2樓:坐在門口發呆

連通器及連通器原理。

關於揚聲器原理的問題,揚聲器的工作原理

功放與音箱的聯接應用專門的音響線,此線外層為遮蔽線,接倆音箱的公共端,中間二根是多股銅芯線,接兩個音箱的另一端 如用一對銅芯線就只能接乙個音箱,另乙個功放輸出端變成空載,極易損壞,因此再最好在這上加上假負載 300瓦,20歐或用100瓦電燈泡代用 因為是左右聲道,所以不宜並接使用,雖然能提高功率輸出...

怎麼通過圖推導的那個公式,求圖中公式的推導過程。

將原圖形倒過來和原圖形靠攏構成乙個平行四邊形每行都有n 1個球,共n行 所以平行四邊形有 n 1 n個球 所以三角形裡面有球 n 1 n 2個 所以 1 2 3 n n 1 n 2 請問 中公式如何推導 asin bcos a2 b2 sin 其中tan b a 請問 上的公式是怎麼推導出來的,謝謝...

新房如何改水電,太陽能熱水器怎麼和地暖連通

如果只是一台普通的太陽能熱水器就不要考慮和暖氣片連線了,那點熱量對於取暖來說基本可以忽略。屋頂能放置大面積太陽能集熱器,安裝銷售單位會給提供暖氣的連線方案及施工。裝修前水電怎麼改?壁掛爐,太陽能熱水器,地暖分水器的水管連線圖 石家莊地區我們可以給你做套具體方案的,專業舒適家居,石家莊威爾沃特環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