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揚聲器原理的問題,揚聲器的工作原理

2022-04-09 03:07:55 字數 4055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與音箱的聯接應用專門的音響線,此線外層為遮蔽線,接倆音箱的公共端,中間二根是多股銅芯線,接兩個音箱的另一端;如用一對銅芯線就只能接乙個音箱,另乙個功放輸出端變成空載,極易損壞,因此再最好在這上加上假負載(300瓦,20歐或用100瓦電燈泡代用);因為是左右聲道,所以不宜並接使用,雖然能提高功率輸出,但因倆個聲道方位不同,音質會造成混亂;兩個300瓦功率並接總功率是兩個300瓦各自的平方和再開方,約424瓦,再把功放機上調在單聲道模式,倆個音箱用一根線鏈結,兩根銅芯線再分別拉向兩個音箱,每個音箱可得200瓦的音響功率。

2樓:

關於功放與音箱匹配的問題,主要注意幾點:

1.阻抗匹配,最好選相同阻抗或相近的,以保證最大的不失真功率。8歐輸出的功放應選8歐阻抗音箱最低選6歐。

2.功率匹配:可根據功放每聲道標註的功率值選擇,音箱功率中間值等於或接近功放功率值即可。

3.頻響匹配:注意各聲道音箱與功放的頻響不要相差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揚聲器功率的選用和放大器應匹配,放大器的實際輸出功率允許為揚聲器功率的一點五倍。當然揚聲器功率大於放大器功率就更安全了!

4樓:背結他

這個很複雜,阻抗 失真度 等等

從頭說頭緒太多,

自己去琢磨。給你點實際經驗吧 30w揚聲器配接50w功放沒有問題!!

5樓:風雨不透

確切的說你是生產廠打工的,想搞發明要好好學習,想提高工作成績,把自己的活認真作細。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電,磁,聲的物理轉換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揚聲器的功率是如何搭配的 ------- 揚聲器有幾種功率引數?先弄明白再說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

7樓:暖憶江南

1、磁式揚聲器

在永磁體兩極之間有一可動鐵心的電磁鐵,當電磁鐵的線圈中沒有電流時,可動鐵心受永磁體兩磁極相等級吸引力的吸引,在**保持靜止;當線圈中有電流流過時,可動鐵心被磁化,而成為一條形磁體。

隨著電流方向的變化,條形磁體的極性也相應變化,使可動鐵心繞支點作旋轉運動,可動鐵心的振動由懸臂傳到振膜(紙盆)推動空氣熱振動。

2、靜電揚聲器

它是利用加到電容器極板上的靜電力而工作的揚聲器,就其結構看,因正負極相向而成電容器狀,所以又稱為電容揚聲器。

兩塊厚而硬的材料作為固定極板,極板上有此可以透過聲音,中間一片極板則用薄而輕的材料作振膜(如鋁膜)。將振膜周圍固定、拉緊而與固定極保持相當距離,即使在大振膜上,亦不致與固定極相碰。

3、壓電揚聲器

利用壓電材料的逆壓電效應而工作的揚聲器稱為壓電揚聲器。電介質(如石英、酒石酸鉀鈉等晶體)在壓力作用下發生極化使兩端表面間出現電勢差的現象,稱之為「壓電效應」。它的逆效應,即置於電場中的電介質會發生彈性形變,稱為「逆壓電效應」或「電致伸縮」。

4、離子揚聲器

在一般的狀態下,空氣的分子量中性的、不帶電。但經過高壓放電後就成為帶電的粒子,這種現象稱游離化。把游離化的空氣利用音訊電壓振動,則產生聲波,這就是離子揚聲器的原理。

5、火焰揚聲器

當空氣和煤氣燃燒的火焰通過電極,電極加有直流電壓和高頻訊號,火焰受音訊訊號調製而發聲。火焰幾乎無質量,聲音動態較好。但它有致命的缺點:不安全,不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誤導初中同學啦!!!

這種揚聲器確切,標準的名稱應該是動圈式揚聲器或電動式揚聲器.

他發出聲音的原理不是電磁感應.(上了初中的同學甚至是上了小學自然科學課的同學都知道,"電磁感應"是發電機發電的原理)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簡而說之,是"通電導體(線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

詳而說之,是這樣的:

當交流音訊電流通過揚聲器的線圈(在揚聲器中又叫做音圈)時,音圈中就產生了相應的磁場.這個磁場與揚聲器上自帶的永磁體產生的磁場產生相互作用力.於是,這個力就使音圈在揚聲器的自帶永磁體的磁場中隨著音訊電流振動起來.

而揚聲器的振膜和音圈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振膜也振動起來.振動就產生了與原音訊訊號波形相同的聲音.

(以上說明都是建立在理想狀態下的物理模型的基礎上的)有疑問可以通過baidu hi聯絡我~

9樓:桃李物理

九年級物理|揚聲器的工作原理,不懂的同學可以看一下哦!

10樓:候驕耿韻梅

揚聲器中的線圈通電時,其線圈就會產生磁場,在與磁鐵的磁場相互作用下,線圈就會振動,振動就會發出聲音.簡單來說是通電導體在磁場內的受力作用

11樓:錢_敏

揚聲器就是喇叭,通過線圈的電流產生磁力帶動喇叭上的鼓膜使空手震動而產生聲音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揚聲器是一種電聲轉換部件,它將聲音電訊號轉換成聲音。從發展的歷史看,曾出現過各種各樣的揚聲器,例如:電動式揚聲器、電磁式揚聲器(即舌簧揚聲器),晶體揚聲器、靜電揚聲器等。

電動式揚聲器發聲原理是通過交變電流訊號的線圈在磁場中運動,使與音圈相連的振膜振動,從而牽扯連紙盆振動,再通過空氣介質,將聲波傳送出去。

電磁式揚聲器發聲是靠通過以交變電流訊號的線圈產生交變磁場,吸引排斥磁片,引起振膜、紙盆振動,再通過空氣介質傳播聲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式揚聲器相當於「電感」, f↑/xl↑, 故高頻響應↓; 電動式揚聲器大部分功率轉化為熱量 ——p l相當於「電容」,f↓/ xc↑,故低頻響應↓;其消耗功率時產生的熱量↓。

xc與f成反比(xc =1 / 2πf c )——故p l靈敏度↓,需↑驅動u;而f↑,xc↓/ i↓,故需↑驅動i——f↓,xc↑/ i↓,↑驅動u,則才能保持i不變(i=u/z) 。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圖是電磁式揚聲器,這種揚聲器是通過音訊電流,經過永磁鐵中間的線圈使線圈和永磁鐵之間產生電磁感應,使線圈帶動紙盆產生往復運動,使空氣產生**發出聲音

擴音器原理問題

15樓:你我志當存高遠

更正:你所說的「使用交變電流,使得線圈的磁極不斷發生改變,線圈就不斷地來回振動,紙盆也就振動起來,便發出了聲音」---這是揚聲器原理

這裡的交變電流是指流過揚聲器的電流也就是訊號電流而***或其他直流音響裝置的直流電池是供電電源,也就是提供發聲的能量,不是直接作用在揚聲器上的,而是通過電路轉化成音訊電流(所謂的交變電流)在發聲的

揚聲器的音色也就是它的頻率響應(頻響),它是由紙盤的物理特性以及紙盤上音圈的電氣特性決定的,振動時發出的聲波頻率越接近音源的頻率就表示失真越小,聽起來就越逼真

揚聲器的 工作原理 詳細點 。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式揚聲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電動式揚聲器應用最廣泛,它又分為紙盆式、號筒式和球頂形三種。這裡只介紹前兩種。

1、紙盆式揚聲器

紙盆式揚聲器又稱為動圈式揚聲器。

它由三部分組成:①振動系統,包括錐形紙盆、音圈和定心支片等;②磁路系統,包括永義磁鐵、導磁板和場心柱等;③輔助系統,包括盆架、接線板、壓邊和防塵蓋等。當處於磁場中的音圈有音訊電流通過時,就產生隨音訊電流變化的磁場,這一磁場和永久磁鐵的磁場發生相互作用,使音圈沿著軸向振動,由於揚聲器結構簡單、低音豐滿、音質柔和、頻帶寬,但效率較低。

2、號筒式揚聲器

號筒式揚聲器的結構,它由振動系統(高音頭)和號筒兩部分構成。振動系統與紙盆揚聲器相似,不同的是它的振膜不是紙盆,而是一球頂形膜片。振膜的振動通過號筒(經過兩次反射)向空氣中輻射聲波。

它的頻率高、音量大,常用於室外及方場擴聲。

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揚聲器就是把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和磁鐵利用電磁感應原理,使線圈隨電流的邊話而震動,線圈連著紙皮 帶動紙皮震動 就會發聲音咯 哈哈 原理跟你的**筒相反,揚聲器是用電流邊成聲音 **筒是聲音變成電流 謝謝

18樓:桃李物理

九年級物理|揚聲器的工作原理,不懂的同學可以看一下哦!

揚聲器工作原理是什麼?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b永久磁體和線圈相當於兩個磁場,當線圈中通過的電流向左時,線圈受到磁體的吸引而向左運動。當線圈通過的電流相反時,線圈受到磁場的排斥向右運動,由於通過線圈的電流是交流電,它的方向是不斷變化的,線圈就不斷的來回震動,帶動紙盆也來運動,於是揚聲器發聲 將電訊號轉換成聲訊號。應該選a,b為電動機的原理。揚聲...

如何把揚聲器聲音放大,揚聲器如何擴大音量?

點選桌面右下角的音量圖示 然後用滑鼠調節合適度的音量 這樣就可以了。選單欄右邊有個小喇叭,只要雙擊一下就出現調節聲音的畫面,然後再根據你的需要調節就可以了。硬體限制啊,買個小音箱吧。如果是鍵盤操作的話,fn 畫有增大音量的按鈕 不同牌子機型會不一樣,找找 揚聲器如何擴大音量?手機上的揚聲器是幾瓦的 ...

手機揚聲器壞了了怎麼辦,請問手機揚聲器壞了能自己修嗎?要怎麼修?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多元化,除了打 之外還有其他功能,但是手機中的部分零件出問題,可能導致連基本的打 功能都有問題,如手機喇叭壞了,造成手機喇叭壞了的原因有多種,下面為大家介紹手機喇叭壞了的解決方法。手機喇叭壞了 如果遇到手機外放不出聲音,首先需要排除手機系統軟體部分的問題 1 進入手機 設定 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