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水器的工作原理,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有哪些

2022-01-11 14:38:50 字數 4948 閱讀 2766

1樓:**雞取

軟水器的工作原理:一種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外一種是奈米晶tac技術,即template asisted crystallization(模組輔助結晶),利用奈米晶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游離的鈣、鎂、碳酸氫根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從而阻止游離離子生成水垢。

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各種蒸汽鍋爐、熱水鍋爐、熱交換器、蒸汽冷凝器、空調、直燃機等裝置及系統的迴圈補給水中。此外還用作生活水處理,食品、電鍍、醫藥、化工、印染、紡織、電子等工業水處理以及作為脫鹽系統的前置處理。經過單級或多級軟水器處理後的產水硬度可大幅度降低。

2樓:廣東澤浩棒棒豬科技股份****

軟化水裝置的工作原理是: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故一般採用陽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將水中的ca2+、mg2+(形成水垢的主要成份)置換出來,隨著樹脂內ca2+、mg2+的增加,樹脂去除ca2+、mg2+的效能逐漸降低。當樹脂吸收一定量的鈣鎂離子之後,就必須進行再生,再生過程就是用鹽箱中的食鹽水沖洗樹脂層,把樹脂上的硬度離子在置換出來,隨再生廢液排出罐外,樹脂就又恢復了軟化交換功能。

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由於水的硬度主要由鈣、鎂形成及表示鈉離子交換軟化處理的原理是將原水通過鈉型陽離子交換樹脂,使水中的硬度成分ca2+、mg2+與樹脂中的na+相交換,從而吸附水中的ca2+、mg2+,使水得到軟化。如以rna代表鈉型樹脂,其交換過程如下:2rna

+ ca2+ = r2ca + 2na+ 2rna + mg2+ = r2mg + 2na+

即水通過鈉離子交換器後,水中的ca+、mg+被置換成na+。一般控制閥的執行流程為:執行、反洗、吸鹽、慢洗、鹽箱補水、正洗。

3樓:777簡簡單單

工作原理

水力控制閥利用水流的動能驅動兩組渦輪分別帶動兩組齒輪推動水表盤和控制盤的旋轉。水表盤累計通過的流量,控制盤則將原水壓力信 號通過一組孔道引入一組閥室,在轉動的同時按設定規律開啟或關閉壓力孔道,從而實現整合在一體的一組閥門的自動切換。

qc-rst系列軟水器由兩個樹脂罐(主罐和副罐)水力控制閥、鹽箱三部分組成,控制閥控制水路在主罐和副罐之間切換,確保總有乙個罐處於工作狀態,而另乙個罐處 於再生或備用狀態,再生鹽液靠閥內裝設的文丘里噴射器負壓吸入,再生及清洗用水是另乙個罐的軟化出水。對於不同的原水硬度配用不同號碼的水表盤以達到對應 的工作和再生週期。

水的硬度主要由其中的陽離子:鈣(ca2+)、鎂(mg2+)離子構成。 當含有硬度的原水通過交換器的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被樹脂吸附,同時釋放出鈉離子,這樣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離子的軟化水,當樹脂吸附鈣、鎂離子達到一定的飽和度後,出水的硬度增大,此時軟水器會按照預定的程式自動進行失效樹脂的再生工作,利用較高濃度的氯化鈉溶液(鹽水)通過樹脂,使失效的樹脂重新恢復至鈉型樹脂。

4樓:手機使用者

軟水器常用的軟水技術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外一種是奈米晶tac技術,即template asisted crystallization(模組輔助結晶),利用奈米晶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游離的鈣、鎂、碳酸氫根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從而阻止游離離子生成水垢。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

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有哪些

軟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格調

軟水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1、離子交換法:家用軟化水裝置是應用離子交換技術,通過樹脂上的功能離子與水中的鈣、鎂離子進行交換,從而吸附水中多餘的鈣、鎂離子,達到去除水垢(碳酸鈣或碳酸鎂)的目的。

使用軟水,水杯、茶壺、浴缸、水鬥不再滋生水垢,更容易清洗。家中的自來水管不再結水垢,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更加長,不會因為使用時間長,而熱水的流量越來越小。

2、物理打包法:利用奈米晶高能聚合球體,把水中鈣、鎂離子、碳酸氫根等打包產生不溶於水的奈米級晶體,從而抑制水垢的生產,奈米晶軟水機不用電、不費水、不用鹽、不用任何化學新增劑,在高效抑垢的同時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一種綠色環保的軟水機,解決了現軟化技術多方面的缺陷。

擴充套件資料:

一、軟化水

1、天然水

天然水可分為硬水和軟水兩種:凡含有較大量鈣、鎂離子(無機礦物質)的水稱為硬水,反之則 稱為軟水.水的硬度若由含有碳酸鈣或碳酸氫鎂引起的,這種水則稱為暫時性硬水;水的硬度若由含有鈣和鎂的硫酸鹽或氯化物引起的 這種水叫永久性硬水。

簡單地說,水中碳酸鈣的含量小於10毫克/公升下的水就屬於高標準的軟水。在西方發達國家作為 90%的家庭用水(包括烹飪、洗滌、洗浴等)均使用軟水。無汙染的雨水、雪水、露水都是天然軟水。

2、軟水

軟水與自來水相比較,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軟水沐浴、洗髮、洗臉,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尤具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艷麗、無殘留的洗滌和味感,衣物的壽命可延長15%以上。軟水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再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

3、硬水

所謂硬水,就是含礦物質的水,主要是鈣鎂離子。鈣離子和鎂離子含量越多,水的硬度越大。當用硬水洗臉時,鈣鎂離子與香皂相互作用,形成不溶於水的鈣鎂皂,它像膠質的、有黏性的物質,粘附在臉上不易去掉。

這樣,原來**上的汙垢沒有洗淨,且又增添了新的汙垢。這些汙垢與鈣鎂皂形成的黏性物質堵塞在**腺的開口處,不僅堵塞了**的排洩通道,形成栓塞,刺激**,還會影響**的正常代謝,使**過早地萎縮、老化。

因此,在洗臉時我們要注意選擇硬度小的軟水。在自然界中,井水、泉水的硬度最大,湖水、河水硬度中等,雨水、雪水、蒸餾水的硬度最小,故用後三種水洗臉較好。

水的軟硬與口感有關係,硬水爽口,多數礦泉水硬度較高,使人感到清爽可口,軟水顯得淡而無味。但用硬水泡茶,衝咖啡,口感將受到影響。

有些食品加工用水比較講究,水硬將影響食品加工,易造成蛋白質沉澱、無機鹽沉澱或較難煮熟,而飲料用水又用軟水較好。鍋爐用水一般應使硬水軟化,否則會因水垢太多而發生意外事故。

熱水壺和淋浴器上的水鹼,浴室中的瓷磚及衛生潔具上難以擦洗的汙漬,玻璃器皿上的斑點等都是硬水造成的。硬水使家庭水管逐漸堵塞、浪費能源、縮短熱水器使用壽命,洗衣需要更多的洗滌用品,損傷棉織品,造成浪費。

二、軟水機特點:

1、自動執行:採用液晶顯示多路控制閥,實現全自動控制執行,質量可靠,產水穩定。

2、高效低能:裝置的水、電、鹽耗量約為同類產品的30~60%,高效低耗,節省執行費用。

3、優質材料:控制閥體材質為無鉛黃銅,耐腐、抗汙染;交換罐材質有玻璃鋼、不鏽鋼等;鹽桶材質有pe塑料,可滿足各類需求。

4、經濟實用:裝置結構緊湊、占地面積極小,安裝位置靈活。

5、安裝簡單:安裝時按圖連線管道,無須固定,簡單易行;裝置自動執行,無需人工操作。

6、形式多樣:控制閥控制型式多樣,如:單閥單罐、單閥雙罐、雙閥雙罐,可以採用時間型控制或流量型控制方式。

6樓:戴思樂科技集團

常用水中含有不少離子雜質

軟水機利用離子置換原理,通過機器內的鈉鹽中的na+置換掉水中的鈣鎂離子。從而得到軟水。

優點:軟水濺出的水漬不再明顯,洗衣服不易僵硬,暗淡泛黃,熱水器等管道不易阻塞,洗澡**不乾燥,洗頭不乾枯打結容易梳理。一般南方水質較好,北方較差。北方使用軟水機的家庭比較多。

用法:定期更換濾芯(裡面的鹽),不同濾芯的更換週期略有不同

7樓:奇奇樂娛

使用軟水機原理的介紹

8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說得太專業太複雜了;

其實很簡單,離子交換,去除鈣、鎂離子,降低水的硬度。over!

9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軟水機主要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一種技術是區別於化學離子交換法的物理軟水方法,是通過高能聚合球將水中的鈣鎂離子打包成結晶體存在於水中,使其在水中不結垢。主要技術有奈米晶技術。

離子交換法

家用軟化水裝置是應用離子交換技術,通過樹脂上的功能離子與水中的鈣、鎂離子進行交換,從而吸附水中多餘的鈣、鎂離子,達到去除水垢(碳酸鈣或碳酸鎂)的目的。

使用軟水,水杯、茶壺、浴缸、水鬥不再滋生水垢,更容易清洗。家中的自來水管不再結水垢,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更加長,不會因為使用時間長,而熱水的流量越來越小。使用軟水可使洗滌劑及肥皂等洗滌用品的使用量減少,可使水管維修費用大大減少,可使衣服的壽命比在硬水中洗滌增加32%,而且洗滌後衣服不易泛黃,白襯衫更白,藍襯衫更藍,顏色更鮮豔。

物理打包法

利用奈米晶高能聚合球體,把水中鈣、鎂離子、碳酸氫根等打包產生不溶於水的奈米級晶體,從而抑制水垢的生產,奈米晶軟水機不用電、不費水、不用鹽、不用任何化學新增劑,在高效抑垢的同時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一種綠色環保的軟水機,解決了現軟化技術多方面的缺陷。

全自動軟水器的工作原理

10樓:立白皎栄

水力控制閥利用水流的動能驅動兩組渦輪分別帶動兩組齒輪推動水表盤和控制盤的旋轉。水表盤累計通過的流量,控制盤則將原水壓力信 號通過一組孔道引入一組閥室,在轉動的同時按設定規律開啟或關閉壓力孔道,從而實現整合在一體的一組閥門的自動切換。

qc-rst系列軟水器由兩個樹脂罐(主罐和副罐)水力控制閥、鹽箱三部分組成,控制閥控制水路在主罐和副罐之間切換,確保總有乙個罐處於工作狀態,而另乙個罐處 於再生或備用狀態,再生鹽液靠閥內裝設的文丘里噴射器負壓吸入,再生及清洗用水是另乙個罐的軟化出水。對於不同的原水硬度配用不同號碼的水表盤以達到對應 的工作和再生週期。

水的硬度主要由其中的陽離子:鈣(ca2+)、鎂(mg2+)離子構成。 當含有硬度的原水通過交換器的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被樹脂吸附,同時釋放出鈉離子,這樣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離子的軟化水,當樹脂吸附鈣、鎂離子達到一定的飽和度後,出水的硬度增大,此時軟水器會按照預定的程式自動進行失效樹脂的再生工作,利用較高濃度的氯化鈉溶液(鹽水)通過樹脂,使失效的樹脂重新恢復至鈉型樹脂。

什麼是全自動軟水器,全自動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就說一句,全世界全自動軟水機的品牌除了怡口軟水機再不用考慮其他。樓上說的很好了 全自動軟水器詳細說明 全自動軟水器工作原理 水的硬度主要由其中的陽離子 鈣 ca2 鎂 mg2 離子構成。當含有硬度的原水通過交換器的樹脂層時,水中的鈣 鎂離子被樹脂吸附,同時釋放出鈉離子,這樣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

美的洗碗機的軟水器是怎樣軟化水質的

是的,洗碗機都有自動轉化軟水的功能。軟水 soft water 指的是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 鎂化合物的水。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浮渣,而硬水相反。天然軟水一般指江水 河水 湖 淡水湖 水。經軟化處理的硬水指鈣鹽和鎂鹽含量降為 1.0 50 毫克 公升後得到的軟化水。第一次使用洗碗機前一定要仔細的閱讀說明...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變頻器工作是什麼原理?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什麼是變頻器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他一般是利用半導體器件的開關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的裝置。變頻器原理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可分為交 交變頻器,交 直 交變頻器。交 交變頻器可直接把交流電變成頻率和電壓都可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