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敏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磁性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2021-03-04 06:47:00 字數 2564 閱讀 7634

1樓:kobe老兵不死

一、磁敏感測器工作原理:

磁敏感測器是乙個能接受磁訊號,並按一定規律轉換成可用輸出訊號的器件或裝置。磁敏感測器是伴隨測磁儀器的進步而逐漸發展起來的,在眾多的測磁方法中,大都是將磁場資訊變成電訊號進行測量的。

磁敏感測器是組成感測器產品的乙個重要部分,隨著我國磁敏感測器技術的發展,其產品種類和質量將會得到進一步發展和提高,進軍汽車、民用儀表等使用量大的應用領域即將實現。國產的電流感測器、高斯計等產品目前已經打入國際市場,與國際先進產品的差距正逐漸縮小。

二、國內磁感測器的應用特點

電流感測器:國內包括瀋陽儀表科學研究院、西南自動化所等幾十家不同的企業在生產和銷售電流感測器/變送器,其市場競爭已經白熱化。該領域也是國內磁敏感測器應用最早、最普及、最成熟的領域。

直流無刷電機領域:insb霍爾元件為主,主要用於直流無刷電機轉子位置檢測,並提供定子線圈電流換向的激勵訊號,目前年需求量都在上億隻,**也比較便宜。該領域是磁敏感測器用量最大的領域,但是在國內目前未形成工業化生產。

流量計量領域:用於電子水表、電子煤氣表、流量計等流量發訊感測器的低功耗薄膜磁體磁阻器件。該領域是磁敏感測器國內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應用領域,目前處於市場成長期。

專用測量儀表:高斯計,用於磁場檢測,在磁性材料生產及應用方面用量較多。另外,國內的磁敏感測器在轉速/轉數測量、偽鈔識別等領域,也均有應用,但沒有形成規模。

磁性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2樓:月似當時

磁性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磁性探頭工作時在周圍形成乙個靜磁場,當鐵磁金屬製成的物體,如步槍、車輛等進入這個靜磁場時,就會感應產生乙個新的磁場,由於目標的運動變化所產生的干擾使磁場發生變化,引起磁力計指標的偏轉及擺動,產生乙個電訊號,進而實現對攜帶**的人和車輛的探測。

與其他感測器相比,磁性感測器還有乙個突出特點,就是它能適應各種條件下的戰場探測,特別適用於震動感測器難以探測的沼澤、灘頭、水網等地區,從而彌補了震動感測器的不足。

但是磁性感測器的能源有限,這使得它的探測距離較近,一般對人員的探測距離為3~4m,對輪式車輛的探測距離為15m以內,對履帶式車輛的探測距離為25m以內。

擴充套件資料

以程式控制、環境控制、醫療診斷為首的自動化工程目前已開始進入家庭的日常生活,獲得資訊並及時處理資訊的重要性正在增大。

特別是最近,資訊處理的主要場所已進入家庭的客廳和廚房。所有這些場合,情報資訊的檢測是先決條件,因此,感測器變得很重要。

使用感測器的各種場合很多,感測器的型別種類也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電磁性和非電磁性兩大類。電磁性的資訊容易進行傳遞、記錄、放大和計算等,也便於輸入計算機。

可是,非電磁性的訊號處理就很困難,必須把它們變換為磁性訊號,作為這種變換方式磁性感測器是最有效的。

若在感應電動勢中測量電路中接一積分電路,那麼輸出電動勢就與位移量成正比關係;如果在測量電路中接一微分電路,則輸出電動勢就與運動的加速度成正比關係。

這樣磁電式感測器除可測量速度外,還可用來測量運動的位移和加速度。磁電式感測器的輸出量,除了電動勢的幅值大小外,也可以是輸出電動勢的頻率值,如磁電式轉速表即為乙個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磁旋轉編碼器依賴於三個主要部件:磁碟、感測器和調理電路。圓盤被磁化,圓周周圍有許多磁極。

當磁碟旋轉時,感測器檢測磁場的變化,並將此資訊轉換成正弦波。感測器可以是霍爾效應器件,它檢測電壓的變化,或者磁阻器件,它檢測磁場的變化。調理電路對訊號進行倍數、分割或內插,以產生期望的輸出。

線性磁編碼器的操作類似於它們的旋轉編碼器,除了它們使用線性標尺(也稱為磁帶,因為它們通常具有粘合襯墊)和讀取頭。該讀取頭可以採用霍爾效應或磁阻感測器,並在刻度上檢測由磁碼產生的訊號以提供位置資訊。對於絕對線性磁編碼器,刻度上的每個位置代表乙個唯一的二進位製字,指示讀取頭的精確線性位置。

對於增量版本,在規模上包括乙個或多個參考標記,以便在斷電後啟用home。一些製造商線可以提供長度100公尺的性磁性編碼器。

4樓:電子變壓器

磁感測器廣泛用於現代工業和電子產品中以感應磁場強度來測量電流、位置、方向等物理引數。在現有技術中,有許多不同型別的感測器用於測量磁場和其他引數,

磁感測器分為三類:指南針、磁場感應器、位置感測器。指南針:

地球會產生磁場,如果你能測地球表面磁場就可以做指南針。電流感測器:電流感測器也是磁場感測器。

電流感測器可以用在家用電器、智慧型電網、電動車、風力發電等等。位置感測器: 如果乙個磁體和磁感測器相互之間有位置變化,這個位置變化是線性的就是線性感測器,如果轉動的就是轉動感測器。

大家在生活中都用到很多磁感測器,比如說指南針,電腦硬碟、家用電器等等。

磁感測器應用於工業領域

磁感測器就是把磁場、電流、應力應變、溫度、光等引起敏感元件磁性能的變化轉換成電訊號,以這種方式來檢測相應物理量的感測器。磁感測器在工業領域應用很多,還呈快速增長的趨勢。

在工業應用領域,最流行的磁感測器型別是電流感測器,包括分流電阻器、霍爾效應積體電路、電流感應變壓器、開環與閉環霍爾器件以及磁通門感測器。在許多測量50安培以下電流的應用中,比如住宅太陽能逆變器應用或小型ups系統,使用簡單的resistive bar或分路更多資料http://****

big-bit.***/

光柵位移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光柵尺位移感測器 bai簡稱du光柵尺 是利用光柵的光學原zhi理工作dao的測量反饋裝置。光柵位移傳專感器的工屬 作原理,是由一對光柵副中的主光柵 即標尺光柵 和副光柵 即指示光柵 進行相對位移時,在光的干涉與衍射共同作用下產生黑白相間 或明暗相間 的規則條紋圖形,稱之為莫爾條紋。經過光電器件轉換...

壓力感測器原理及應用,壓力感測器的作用

壓力感測器 pressure transducer 是能感受壓力訊號,並能按照一定的規律將壓力訊號轉換成可用的輸出的電訊號的器件或裝置。壓力感測器通常由壓力敏感元件和訊號處理單元組成。按不同的測試壓力型別,壓力感測器可分為表壓感測器 差壓感測器和絕壓感測器。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

什麼叫感測器,什麼是感測器

感測器是一種裝置 模組或子系統,其目的是檢測環境中的事件或變化,並將資訊傳送給其他電子裝置,通常是計算機處理器。感測器 英文名稱 transducer sensor 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 處理 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