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是怎麼做,手抓餅怎麼做?

2022-01-23 12:25:30 字數 6427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速凍手抓餅    1個

雞蛋    2個

蔥    1根

火腿    1根

簡單早餐5分鐘搞定,手抓餅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蔥切成細小斷,火腿切成4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火鍋中放少許油煎雞蛋、火腿,煎至金黃,裝盤備用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小火加熱,放入速凍手抓餅,在放入乙個雞蛋,雞蛋均勻平攤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入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底部煎至金黃,翻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次翻面,把有蔥花面翻至上,火煺雞蛋放上面,加入番茄醬、沙拉醬請點選輸入**描述

對折卷成條狀,上圖一樣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脆手抓餅就做好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1、取500克麵粉加入乙個雞蛋、25克黃油、250克水,揉製成麵團後醒發15分鐘備用。

2、將麵團取出搓成長條,撒少許薄面,擀成長方形的薄片狀,依次刷一層食用油、一層黃油,對折後分別再刷兩次油,再次對折成長條,將面拉起兩邊扯長後從一頭捲起成盤,再擀製作成薄厚均勻的圓餅,放入平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手抓餅怎麼做?

3樓:斷言剔殘花

首先應該把麵粉倒入水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絮狀。

然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麵粉和食用油和成麵團,醒二十分鐘左右。

接下來把麵團切成兩部分,然後用擀麵杖把其中一部分擀成麵餅的樣子,在餅面上抹上一層油。

現在把麵餅像扇子一樣摺疊起來,從任意一邊開始捲起麵團,一邊卷一邊拉長它。

接下來就可以把卷好的麵團擀成麵餅並放進電飯鍋裡,然後按煮飯鍵,一邊煎麵餅一邊按麵餅,直到它的顏色變成微黃為止。

4樓:我家有菜

手抓餅怎麼做好吃? 首先拿一張手抓餅,刷層雞蛋液,鋪一層紅豆,再蓋上一層手抓餅,切條,擰成麻花狀,放入烤箱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6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7樓:超超

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乙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卷起來開吃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

手抓餅怎麼做?

9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10樓:超超

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乙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卷起來開吃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

12樓:魯姐美食

手抓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手抓餅煎一下,然後鍋中煎雞蛋,蓋上手抓餅,捲個火腿生菜即可出鍋。

13樓:宮野·灰原

主料:速凍手抓餅110克、雞蛋1個、火腿80克、生菜2片輔料:番茄醬適量

手抓餅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原料:速凍手抓餅、雞蛋、火腿和生菜,看起來就很有營養!

2.生菜洗淨,火腿切片待用。

3.平底不粘鍋燒熱,不放油,直接放上手抓餅,小火烙制。

4.烙到兩面金黃,盛出待用。

5.將雞蛋磕入鍋中,用鏟子產破蛋黃,攤開。

因為烙手抓餅會出很多油,所以煎雞蛋也不用放油。

6.在雞蛋凝固之前,將手抓餅蓋在雞蛋上,用鏟子壓一壓,使雞蛋和餅粘在一起,待雞蛋熟後,翻面,再加熱幾秒鐘即可出鍋。

7.有雞蛋的一面朝上,擺上生菜和火腿片。

8.擠上番茄醬,或者你喜歡的任何醬料。

9.卷起來即可享用啦。

烹飪技巧

1、餅不需要解凍,烙餅一定要用小火,因為餅很薄,火大了容易糊;

2、雞蛋凝固之前把餅蓋上,否則黏不住。

14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製作食材

主料:高筋粉

手抓餅輔料:黃油、雞蛋、生菜、培根/牛肉餅/雞排

調料:鹽、味精

製作流程

1、取500克麵粉加入乙個雞蛋、25克黃油、250克水,揉製成麵團後醒發15分鐘備用;

2、將麵團取出搓成長條,撒少許薄面,擀成長方形的薄片狀,依次刷一層食用油、一層黃油,對折後分別再刷兩次油,再次對折成長條,將面拉起兩邊扯長後從一頭捲起成盤,再擀製作成薄厚均勻的圓餅,放入平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製作食材

高筋麵粉300克,鹽1小勺,水,蔥油,咖哩粉

製作流程

1、分出150克的麵粉加開水揉成光滑的麵團;

2、另150克面熗加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

3、醒發半個小時後將兩個麵團揉到一起;

4、擀麵杖擀成長片,刷上一層蔥油,一層咖哩粉;

5、錯著交叉疊上;

6、團起圓餅狀,按扁,再擀開;

7、入電餅鐺烙成兩面金黃,用鏟子使勁錘表面

家庭做法

材料:1、中筋麵粉240克,開水半杯,冷水半杯,鹽適量

2、豬油或者色拉油6大匙(豬油香,色拉油也行,葵花籽油也不錯)

輔料:雞蛋2個,火腿2片,培根2片,生菜2片,番茄醬20克,色拉醬20克,香辣醬20克。

製作過程與步驟

1、將麵粉放入容器,加溫水,邊加邊攪拌,拌均勻成雪花狀,然後加水揉成麵團,案板撒麵粉,繼續揉麵至表面光滑,然後用保鮮紙包好靜置30分鐘時間;

2、麵團分好每個125克左右。擀成方形大薄片,刷一層薄油;

3、將麵皮如摺扇子般摺疊成一條長條;將長條卷起來,盤旋成乙個圓形,麵團靜置10分鐘後按扁;

4、然後平底鍋放少量的油,小火加熱,把餅放入中火煎烙,同時要拍打擠壓餅麵,一面煎成金黃在煎另一面。(注意要根據餅的大小薄厚調整火的大小);

5、煎好後,可以用2個擀麵杖拍鬆,也可用鏟子鏟一下,根據自己需要,這樣手抓餅就做好了。

15樓:aa微湖來客

台灣手抓餅算是風靡中國了,其實台灣手抓餅最開始是天津手抓餅,後來本土化以後就叫做台灣手抓餅了。手抓餅的做法很多,我說說我個人最常做的一種。

【材料】:

水+油:麵粉 1:3

鹽 2g

黃油4g(可以不放)

酵母2g-4g

p.s 水是熱水+溫水

【製作程式】

首先用將麵放在碗裡,然後放入一些滾燙的熱水,讓其攪拌,再放入一些溫水,再放入油。油大概3g左右就可以了。

其次就是用攪拌機攪拌,攪拌出光面即可。如果是比例正確的話,是不會出現粘手的現象。可能會有些輕微粘手。

將其取出,放在保鮮膜裡或者塑膠袋子裡,發酵1個小時左右。

取出以後,按揉幾次,取其一小部分,擀成餅狀,要薄,大概5mm左右,然後用刷子將油圖均勻。

在圈起來,卷成筒狀。再將筒狀全程圓圈。

將所有麵團都弄好的,在放置半個小時。

然後輕輕擀成餅狀,用油煎好既可以。

【家庭版手抓餅】

原料:蛋200g、麵粉

麵粉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加開水和面,另一部分打乙個雞蛋加溫水和面,分別放入適量鹽

揉成兩個光滑的麵團

蓋上濕布醒10分鐘

然後將兩個麵團的面混合揉均勻

菜板上抹上一層花生油,將麵團分成兩個劑子

蔥油裡放入少量麵粉,調成油酥

擀成薄片,抹上油酥,撒上少許芝麻

卷成條,然後用刀剖成兩半

從一端慢慢卷,邊捲邊拉伸,捲成如圖樣的麵團

醒幾分鐘後將抹油的一面朝下,用手按平(不要太用力),撒上少許椒鹽

鍋裡放適量花生油,燒到四成熱

撒椒鹽的面朝下放入鍋裡,表面再撒上少許椒鹽,中火煎

煎至兩面金黃,用筷子夾住在鍋裡輕輕摔打,麵餅就成了一層一層的

大功告成!!!

16樓:林夕的微笑

製作流程

1、取500克麵粉加入乙個雞蛋、25克黃油、250克水,揉製成麵團後醒發15分鐘備用;

2、將麵團取出搓成長條,撒少許薄面,擀成長方形的薄片狀,依次刷一層食用油、一層黃油,對折後分別再刷兩次油,再次對折成長條,將面拉起兩邊扯長後從一頭捲起成盤,再擀製作成薄厚均勻的圓餅,放入平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7樓:悲風過繁華

材料主料:自發粉,調料:蔥,鹽。

做法1.自發粉用與體溫一樣溫度的水和麵後封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發酵約1小時。

2.發好的麵粉,分成大塊兒,擀成長方型的餅胚,刷油撒鹽後塗抹均勻。撒上蔥花,用摺扇子的方法摺疊並捲成螺旋狀。擀約0.5釐公尺的餅。

3.鍋中倒適量底油,油熱後將餅放入。中火煎制。用手或鏟子壓一壓。待一面上色後再翻面。酥脆金黃即可出鍋。切開食用。

18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19樓:熊熊韻楣

自製手抓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0樓:耿鈮

自己做的手抓餅吃的更放心

手抓餅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和配料是什麼

21樓:專業解答毅老師

回答稱量麵粉2

加入熱水,一邊倒入熱水一邊攪拌3

充分攪拌為麵疙瘩4

疊被子一樣,疊一下麵團按壓一次,重複n次直到麵團光滑5蓋上保鮮膜,醒麵30分鐘6

取烘焙紙,撒少許手粉7

取出麵團,繼續重複疊麵團—按壓—疊麵團—按壓的流程,重複5-6次後將麵團分成2份8

將乙份麵團搓成長條9

用擀麵杖擀成薄片10

準備好色拉油11

在麵片上薄薄刷一層12

從一頭捲起麵片得到乙個麵團13

重複處理另乙個麵團,得到兩個刷過油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14

取乙個麵團按壓成麵餅15

慢慢擀成圓餅,盡量薄而均勻16

如果怕粘可以撒一些手粉17

得到兩張麵餅18

脆皮小香腸進烤箱,180度烤10分鐘19等待小香腸期間用一塊廚房紙蘸油20

均勻塗抹在鍋內,開大火21

放一塊餅皮在鍋內,轉中火

更多59條

2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製作食材】麵粉,食用鹽,食用油

【製作步驟】第一步:500克的普通麵粉,加入兩勺食用鹽,第一可以增加麵粉的筋度,第二做出來的餅,有鹹味了也會更香一些。把麵粉一分為二,一半用涼水和面,另一半用稍熱點的水和麵,然後和好以後,把兩塊麵團揉在一起。

第二步:和好的面,外面刷一層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麵團水份。然後醒麵20分鐘就可以了用了。

第三步:一勺食用鹽,一勺十三香粉,兩小勺幹的普通麵粉,倒入點燒熱的食用油,倒在碗中攪拌成如下圖這樣的稀流麵糊,就做成了萬能油酥,不管是做燒餅還是做蔥油餅,絕對最佳搭檔。

第四步:醒發好的面分成約100克乙個的麵團

第五步:案板上摸點油,拿乙個麵團擀開,一邊擀一邊往兩邊拉,擀的越薄,做出來的手抓餅層次就越明顯,然後刷一層我們剛才調製好的油酥。

第六步:像疊被子一樣,上下對折一下,再次上下對折,然後從一頭捲起盤起來。

第七步:全部做好好以後,再醒個十分鐘就可以用了。

第八步:醒好以後,擀開至半釐公尺厚的餅狀,如下圖這樣就可以下鍋了。

第九步:鍋中刷一層食用油,下入擀好的餅胚,然後在餅的表面也刷一層食用油,這樣烙出來的餅就會兩面都金**黃的,看起來都可有食慾了。

手抓餅!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23樓:小喵妹的影視咖

原來手抓餅皮是這樣做出來的

24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家庭自製手抓餅食材介紹

高筋粉150g,植物油15g,水100g,低筋粉70g,黃油50g,鹽1勺

家庭自製手抓餅的做法步驟

2、先把麵粉倒進大碗裡加入植物油,水合成光滑的麵團3、低筋粉加入黃油拌成油酥

4、水油麵團,油酥各分成四份

5、取乙個水油皮小麵團,用手掌壓扁,放上一塊油酥小麵團,把油酥麵團包起來,收口向下。

6、擀成長條形麵片

7、對折一下

8、對折後再次擀成長條形

9、從麵片的一頭始把麵片卷起來,成為乙個小圓柱麵團。

10、擀成薄餅

11、不粘鍋刷一層油放入餅

12、中火煎熟

13、9、等另一面烙成金黃色的時候,用筷子夾住餅的邊緣向中間擠壓**換地方,多擠壓幾次),手抓餅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吃

14、煎個雞蛋,加熱一下火腿

15、餅子刷一層醬

16、卷上生菜,雞蛋,火腿,手抓餅做好了

17、直接吃酥酥脆脆也特別香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哦,期待您的贊喲~更多20條

手抓餅怎麼烙怎麼做,手抓餅怎麼做法?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1,首先準備高筋麵粉700克,食用鹽6克 鹽的作用,可以提高麵粉的筋性,這樣可以使麵團延展性更好,後面會拉的更薄 溫水370毫公升 溫水和面,這樣做出的餅吃起來,口感上會更柔軟些 攪拌成絮狀麵團後,揉成光滑瓷實的麵團。2,然後再把麵團搓成長條,分成均勻大小的面劑子,我一共...

手抓餅的做法,手抓餅的做法 手抓餅怎麼做 手抓餅的做法視訊

主料麵粉400克 蔥花100克 輔料鹽3克 五香粉10克 香油20克 蔥花手抓餅的做法步驟 1.把溫水倒入麵粉,用手把麵粉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上溼毛巾醒30分鐘 2.面案上撒滿麵粉,把麵團揉幾分鐘 3.蔥花切末,用鹽 五香粉 香油醃過 4.把麵團分成兩份,擀成圓餅皮,越薄越好,大概比厚水餃皮厚一點...

手抓餅怎麼做啊,手抓餅怎麼做?

1.鹽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和面,先拌成雪花狀,攤開晾一小會兒,不燙手時揉成麵團,再攤開涼透,此麵團較軟,可以摔面,使麵團光滑。麵團上抹油,蓋保鮮膜醒一會。2.案板上抹油,將麵團擀成長方形。3.將25克麵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勻的抹在麵片上。4.撒上蔥末。5.將麵片對折,用刀切開,但邊上要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