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入黨的希望和要求

2023-03-04 11:05:03 字數 1658 閱讀 5564

1樓:輪看殊

寫作思路:對問題持什麼看法,要明確表態。對尚未認識清楚的問題,要實事求是的說明; 如果是匯報性的發言,要中心明確,重點突出,不必面面俱到。

條理要清楚。一篇發言稿要談幾方面的問題,每一方面問題要講哪些條目。都要安排得有條有理,讓人聽起來容易抓住重點。

語言要簡潔明快。發言要直接面向聽眾,所以,發言的語言一定要簡潔明快,盡量不使用囉嗦的句子,更不要使用一些深奧的詞句,最好運用大眾語言。

范文:首先,要明確入黨動機。這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入黨動機就是乙個要求入黨的人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它表明了乙個人的政治態度、政治立場和政治信仰。

那麼在現實生活中,要求入黨的同志的入黨動機往往不盡相同。例如:有的同志是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的;有的則認為入黨是為了趕時髦、裝門面、圖好看;有的人是為了感恩回報;有的則是為了謀求乙份好的職業。

還有的人是為了撈取一張政治資本的「黨票」,把入黨看作是一種政治投機,當作公升官發財的捷徑。杜甫有一句詩:「欲覺聞晨鐘,令人髮深省。」

我們每乙個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反躬自問,認真剖析一下自己的思想,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入黨動機,你為什麼要入黨,入黨又為了什麼。

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端正了入黨動機,才符合黨章規定的黨員條件;入黨後,才能發揮黨員應有作用。

反之,如果讓那些動機不純的人特別是企圖利用黨員稱號來撈取好處的人進入黨內,就難以保證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甚至給黨帶來嚴重的損失。

因此,大家一定要在學習和實踐的過程中,不斷淨化和端正入黨動機,立志將自己的全部身心獻給黨的事業。在生產和生活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努力做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模範;做勇於開拓、敢於創新的模範;做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模範;做求真務實、艱苦創業的模範;做勇於競爭、樂於奉獻的模範;做遵紀守法、廉潔奉公的模範。

2樓:樂悅銘

自從我遞交了入團申請書後,我個人開始系統地了解了共青團的歷史、性質、奮鬥目標等基本知識。並且在學習中使我對團員的認識水平有了更深一層的提高,更進一步理解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等的真正含義。使我在學習、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更加堅信共產黨的最終目標——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終將實現。

下面我將忠誠、老實地向團組織匯報近期的學習、生活、思想等方面情況。從遞交入團申請書的那一天起,我不再是剛入校門時的我,每天不像以前那樣垂頭喪氣。因為我不能這樣沉淪,我也要成為團員。

這是我的動力、也是我的目標。拿破崙說:「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

」是的,不想在思想上更進一步的青年不是好青年。我要當個好青年,並且要成為一名團員,因為這是我的目標,我的夢想。它是我在風雨後的太陽,它又像是我黑暗中的一盞燈,指引我走一條正確的道路。

在前進的路途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它們並不可怕。因為我要擁有團員的優秀品質。因為我有乙個理想——當一位團員,更好的為國家,人民奉獻乙份力量!

為什麼要入黨? 入黨後的打算?

要求入黨的同學應該怎樣爭取入黨?

如果你現在是村官的話,應該向你們村的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這時你是入黨申請人。經支委會通過後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確定入黨培養人,填寫積極分子相關 經過一年以上時間的培養後,具備了入黨條件,經支委會討論,確定為發展物件。政審後填寫入黨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表決,成為預備黨員,然後談話,黨委審批。一年後書...

你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那個家長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當然是越高越好了 在學習上經常管教,不要太嚴厲,我不想給我的孩子太多壓力 對自己的孩子有何希望和要求?怎麼寫 這位知友,孩子是父母的驕傲和希望。沒有哪乙個父母不關心自己的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的。所以要要求孩子積極上進,健康 快樂 向上 有責任心 有理想 懂...

全民守法對我們的要求,談談 全民守法 對我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重要意義

全民守法對個人的要求 全民守法,就是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都要依照憲法和法律行使權利或權力 履行義務或職責。全民守法,要求所有的人都必須在法律制度內,明確相互關係,相互制約,依法行事,尤其要依法立法,依法行政,依法司法,依法監督。而不是說立法 執法 司法的人可以置身法律制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