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有重要文物將揭開面紗,該文物有何歷史背景?

2023-03-04 08:15:04 字數 1034 閱讀 4479

1樓:小樂學姐

三星堆是沉睡數萬年的寶藏,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到五千年前,這是一處神秘且文化內涵豐富的歷史古城。

2樓:馬寧學長

三星堆文物依託於三星堆文化,是迄今為止儲存最好,也是最久遠的文物,這些文物彰顯了三星堆文化底蘊和歷史的真相!

三星堆驚艷詮釋「何以中國」,這些出土的文物有哪些歷史價值?

3樓:曉丹學姐

可以通過這些文物來推斷當時的歷史,而且可以驗證我們的推測,你可以對歷史進行更好的研究,可以通過這些文物來提高我國的地位,提高我國的歷史發展。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能夠讓我們知道三星堆是屬於**。而且三星堆裡有一些技術是可以讓我們探測到的。知道當時的朝代發展到了什麼階段。能夠促進我們的經濟進步。了解歷史。

5樓:小長學姐

能夠通過這些文物去了解歷史,研究歷史,能夠對歷史進行更好的探索,也能夠進行更好的收藏,能夠通過這些文物來見證國家的發展。

6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更好的研究,可以讓人們更好的了解三星文明,有著推動性的作用。

截至目前,三星堆都釋出了哪些重要文物?

7樓:杜春柏

青銅神樹的全稱是商青銅神樹,是國家一級文物。早在2023年出土的商代青銅神樹就有8棵,其中完全修復的一棵高達395 cm,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大的單個青銅文物,被命名為第一神樹。

8樓:浩海永寧

直到現在,三星堆出土了很多的重要文物,有大量的玉石,金器,還有青銅器,還有乙個新的**面具。

9樓:樂觀的瓶子

主要是青銅器,**和象牙,有名的有青銅樹,青銅方尊 ,**面具,鳥形金飾片,玉石器和象牙等等。

10樓:嘉玉玉寶貝

釋出了土象牙。青銅器。金器。玉石器。青銅大立人像。**面具。通天人像。青銅縱目面具等。

三星堆問題,請進,關於三星堆的問題

是的,現在還在挖掘中。祭祀坑有很多個,挖不完的。三星堆遺址有兩個祭祀坑已經被發掘,出土的青銅人頭像有50多件,而且造型都比較寫實。出土的青銅面具有20多件,造型奇特,製作精美。已經出土的那些基本上都被中國國家博物館儲存了。只有那裡的儲存條件和裝置設施是最完善的。還有一些不那麼精美的就留在四川廣漢三星...

三星堆遺址是什麼樣的?三星堆遺址為什麼叫三星堆

三星堆遺址是一處距今48年至31年左右 西元前28年至西元前11年 的古蜀文化遺址。面積達12平方公里,是中國2世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自2世紀2年代起至今,中外考古學家對其進行了大量的考古發掘和專題研究,發現了城牆遺址和大量精美。三星堆遺址及文物的發現,有力地證明了三四千年前古蜀國的存在和中華文明...

三星堆的青銅神樹的細節是怎樣的,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

枝條的中部又伸出短枝,短枝上有鏤空花紋小圓圈和花蕾,花蕾上各有乙隻昂首翹尾的小鳥。神樹枝頭有包裹在一長一短兩個鏤空樹葉內的尖桃形果實。在每層3根枝條中,都有一根分出兩條長枝。在樹幹的一側有4個橫向的短梁,將一條身體倒垂的龍固定在樹幹上。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三星堆遺址的青銅神樹稱得上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