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為什麼不挖了

2022-12-17 08:35:02 字數 770 閱讀 7835

1樓:stillbaby1聊職場

一、現有的技術和裝置跟不上。

因為人類所現有的科學裝置和技術不足,沒有辦法對三星堆進行更深層次的探索和挖掘。如果要強行的去深挖三星堆背後的文化,則只會對三星堆的文物產生毀壞。還可能會讓三星堆造成文化流失。

這是整個考古界都不願意發生的事情。

二、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人像,與中華兒女不太一樣。

從三星堆挖掘出土的大多都是青銅器,能夠大概看出這些人物的形狀。與我們中華兒女長得不太一樣,在長相方面幾乎是沒有相同的地方。三星堆出土的文物大多都是高鼻樑、高顴骨。

這些特徵倒是與今天的歐洲人更加相似。但也只是猜測,一直到今天都沒有一些資料來證明三星堆到底是哪個民族的產物。

三、發掘的文物,與中國傳統文化不太沾邊。

在三星堆裡,考古學家不僅發現了青銅器,還發現了乙個奇怪的東西:拐杖。拐杖雖然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很常見,但是在古代並不常見。

這根拐杖是由**所打造而成的。用**製造東西的這種做法一般是在古埃及時期存在的。但讓人搞不懂的是居然出現在了三星堆裡。

**拐杖的出現,使人們對於三星堆又有了許多的其他說法。但這些說法現在都沒有證據可以證實。

三星堆遺址是什麼樣的?三星堆遺址為什麼叫三星堆

三星堆遺址是一處距今48年至31年左右 西元前28年至西元前11年 的古蜀文化遺址。面積達12平方公里,是中國2世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自2世紀2年代起至今,中外考古學家對其進行了大量的考古發掘和專題研究,發現了城牆遺址和大量精美。三星堆遺址及文物的發現,有力地證明了三四千年前古蜀國的存在和中華文明...

三星堆問題,請進,關於三星堆的問題

是的,現在還在挖掘中。祭祀坑有很多個,挖不完的。三星堆遺址有兩個祭祀坑已經被發掘,出土的青銅人頭像有50多件,而且造型都比較寫實。出土的青銅面具有20多件,造型奇特,製作精美。已經出土的那些基本上都被中國國家博物館儲存了。只有那裡的儲存條件和裝置設施是最完善的。還有一些不那麼精美的就留在四川廣漢三星...

三星堆的青銅神樹的細節是怎樣的,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

枝條的中部又伸出短枝,短枝上有鏤空花紋小圓圈和花蕾,花蕾上各有乙隻昂首翹尾的小鳥。神樹枝頭有包裹在一長一短兩個鏤空樹葉內的尖桃形果實。在每層3根枝條中,都有一根分出兩條長枝。在樹幹的一側有4個橫向的短梁,將一條身體倒垂的龍固定在樹幹上。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三星堆遺址的青銅神樹稱得上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