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古蜀人的廚房用品都是什麼樣子的?

2023-01-30 07:10:02 字數 1257 閱讀 1447

1樓:帳號已登出

三星堆出土了古蜀人的廚房用品,那麼他都是什麼樣子的呢?其實他們的樣子跟我們現代的還是有一點相似的,由此可見文明的發展是有一定的聯絡的,不然也不會看到其中一樣的影子。這些發現對於我們來說意義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妥善保管,因為這是乙個時代的象徵,也是乙個文明的象徵。

當然為了發現其中更多的文明,我們也是投入了很多的財力和精力,當然收穫也不小,隨著一次次的發現,我們的文明也在一步步的完善。那麼對於我們來說,他們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簡單的了解一下。

首先是,見證歷史。我們知道,每乙個歷史的傳承都有他一定的意義,自然也的有一定的憑證。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好的見證歷史,所以這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說,價值是非常大的。

通過這種實物,我們才能更好的感受歷史,見證歷史。?

其次,文明傳承。對於任何乙個時代來說,一定有他們自身的文明。隨著時代的進步,這些文明也會慢慢被消散,而這些文物的存在,就能夠很好的展示這種文明,讓我們的文明更好的傳承下去,這樣對於我們的文明延續是有著很大意義的。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她所存在的價值還有很多。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更好的讓他延續下去,畢竟乙個時代的傳承是需要一定的支撐的,而這些文物因為他本身的價值。所以更需要我們好好的保管下去,這樣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去延續。

2樓:浩海永寧

古蜀人也發明了一種鍋子,還有各種各樣的盤子,碗,還有罐兒,還有爐子,等等。

3樓:無能為力大蒜

廚房用品都是比較的簡單的,而且大多都是用銅器打造而成的。感覺也非常的有古典的味道。

三星堆問題,請進,關於三星堆的問題

是的,現在還在挖掘中。祭祀坑有很多個,挖不完的。三星堆遺址有兩個祭祀坑已經被發掘,出土的青銅人頭像有50多件,而且造型都比較寫實。出土的青銅面具有20多件,造型奇特,製作精美。已經出土的那些基本上都被中國國家博物館儲存了。只有那裡的儲存條件和裝置設施是最完善的。還有一些不那麼精美的就留在四川廣漢三星...

三星堆遺址是什麼樣的?三星堆遺址為什麼叫三星堆

三星堆遺址是一處距今48年至31年左右 西元前28年至西元前11年 的古蜀文化遺址。面積達12平方公里,是中國2世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自2世紀2年代起至今,中外考古學家對其進行了大量的考古發掘和專題研究,發現了城牆遺址和大量精美。三星堆遺址及文物的發現,有力地證明了三四千年前古蜀國的存在和中華文明...

三星堆的青銅神樹的細節是怎樣的,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

枝條的中部又伸出短枝,短枝上有鏤空花紋小圓圈和花蕾,花蕾上各有乙隻昂首翹尾的小鳥。神樹枝頭有包裹在一長一短兩個鏤空樹葉內的尖桃形果實。在每層3根枝條中,都有一根分出兩條長枝。在樹幹的一側有4個橫向的短梁,將一條身體倒垂的龍固定在樹幹上。三星堆的青銅神樹有怎樣的象徵意義?三星堆遺址的青銅神樹稱得上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