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把自己的名字和另人的名字放在一起,中間放個

2021-03-04 06:30:08 字數 2033 閱讀 7740

1樓:匿名使用者

& = and 也可以用n' 來表示。至少說明他很喜歡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表示 自己和某個人 多表示兩人為一組的搭檔或組合,有特定的關係

也有三個裡面放兩個這個的,甚至更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堆 一對 一起 平起平坐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缺一不可的意思

誰知道中間那兩個人名字裡的符號怎麼打的啊?方法教我一下唄

5樓:楚吟寒

右鍵搜狗輸入法軟體圖示,

選中表情&符號選中裡面的子選項日文字元,裡面有你所需要的符號

6樓:丿苟延灬殘喘丨

那是日文的平假名和片假名

名字是乙個人的符號標誌,那古人的」名「和」字「有何講究?

7樓:筱奇璞

在中國古代,「名」和「字」是不在一塊用的的,古代的「名」,就是等於現在我們常說的乳名或小名,古代的「字」,才是我們現代名字中的名。古代,有學問的人或是有錢有權的人,幾乎都有字,農家老百姓都不注重這個。因為成年後,幼年所叫的「名」不太適

合在外人面前叫了,但是又為了讓別人尊重自己,就得另取乙個讓平輩或晚輩可以叫自己,就得另取乙個讓平輩或晚輩可以叫自己的新名,比如就是「字」了,冠上了「字」就是長大以後的標誌。

「名」通常只能由長輩、上級或是非常親密的同輩才能稱呼,「字」則是平輩互稱,表示對對方的尊敬和親切。晚輩對長輩只能稱對方的字,名是不能提的,否則就是大不敬。所以古代指名道姓、直呼其名,會被認為是一種不敬和冒犯的行為。

古人取名字,名與字之間是有一定意義上的聯絡的,互相映襯,互相補充

除了名和字外,古人往往還有個「號」,號是乙個人的別稱、別字、別號。在中國古代,名大多由尊長代取,而號則不同,號初為自取,故也稱自號。後來,漸漸出現了別人贈予的號,稱尊號、雅號等。

比如詩仙李白,其名為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別號在文人中比較流行,號與名無任何限制。

辛亥革命之後,科舉制度被廢止了,有些思想先進之人,開始倡導「一名主義」,名與字逐漸合一,人們只有「名」不再取「字」。新中國建立之後,國家需要進行人口統計,為了方便普查人口,字便被取消了。

8樓:祖國的小花拌

古代人的名,其實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小名,是親戚朋友才能叫的,而字,實際是古人的大名,是在社會上叫的。

9樓:我愛著美麗的

現在的名字是分開的,但是古代的名,其實相當於現在的乳名,小名,古代的字,相當於現在的大名。

10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幾千年來的文化,所以在古代起名稱呼上也非常的有講究,

11樓:逸晨

其實名就是大名,字就是小名,小名在長大了之後,在公共場合再叫就不合適了。

12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大名,和小名的區別罷了。古時候的名,就是現在的小名,而字,才是大名,被更多的人知曉。

13樓:18cm的小男孩兒

古時候的名是正式場合的稱呼,然後字是對名的乙個解釋和補充,名和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14樓:go我愛我家貓

古代的名就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小名,字就是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大名,古代起名字真的是太講究了。

15樓:噼啪打了劈啪

其實就是現在的大名跟小名了,每個人都有大小名,小名一般都是在家叫,叫起來順口。

16樓:歲若網路

其實我覺得,這個就是乙個大名,乙個小名啊,一般家裡人都會叫「名」,而朋友同事什麼的,都叫「字」

17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應該跟現代的大名小名一樣吧,在家家人都會叫自己的小名,在外面都會叫自己的大名。

我們一般人知道依庸堂的名字,大概和一副對聯有極大的

有極大的關係,或許知道這副對聯的人更多。這副對聯不僅有詩意更有深意,它就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江西廬山白鹿洞書院,湖南長沙嶽麓書院,湖南衡陽石鼓書院,河南商丘應天書院,是中國宋朝最著名的四大書院。其實,江蘇無錫的東林書院和它們比起來,毫不遜色,甚至在某些方面,猶有過之而無...

為什麼一般人不想面對自己的缺點?

既然你不想接受自己的缺點,你還來尋求什麼答案?但是既然你來尋求答案了,那就說明你想要面對自己的缺點。不要總是在心裡暗示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缺點,誰沒有缺點啊,誰能做到面對自己的沒乙個缺點啊?再說了,什麼是缺點?自身的不足?別人看不慣你的地方?你活在這個世上,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嗎?可能做到完美嗎?所謂的完...

肯德基麥當勞配方保密嗎一般人不會自己在家自制肯德基吧

配方當然是保密的,每個肯德基店收到的是統一的配料,還有標準化的製作流程,這樣就可以保證配方不外洩可是口味一致了,製作流程細緻到裹面的手勢,炸薯條時第幾秒要晃動炸欄等等,配料是打成粉的,看不出成分,雞肉等原材料上會有產地,某某食品廠提供的雞腿肉等等,即便你買到了這個廠的雞肉,你也沒有配料,在家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