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這種水果叫什麼。請問這個水果叫什麼?

2023-03-04 05:50:01 字數 4261 閱讀 3494

1樓:匿名使用者

蛇皮果,東南亞水果 拉丁名:salacca reinw,印尼(以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名: salak。

棕櫚科,蛇皮果屬,非喬木。其植株與東南亞草本油棕櫚類似,葉自根部叢生,高3~ 4公尺,果實叢生於根部葉腋處。葉柄密生尖刺。

果皮外密生毛刺。

蛇皮果上尖下圓,高5釐公尺左右,下部直徑5釐公尺左右。果皮極像蛇皮,紅褐色的外皮像蛇皮的鱗片。在印尼市場上銷售的蛇皮果,其外殼上的毛刺已被除去,顯得光滑。

有人形容為雞蛋大小,有的形狀大小更像毛桃,或者大蒜頭。呈褐色,由小鱗片構成。每乙個小鱗片的上部似乎能與果皮分離,但其下部連在一起,成為乙個整體。

果皮很薄,較硬,能將手指**劃破,如果不小心的話。很多人看了都會害怕而不敢吃這種果實。把皮剝開,那剝皮的聲音,真的好像蛇皮一樣,然後把一層薄薄的皮撕掉,就會見到果肉了。

蛇皮果外殼很堅硬但是很薄,撥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很容易劃破手指頭的噢!蛇皮果果肉脆,成熟的比較甜,果肉黃色和榴蓮類似,有點酸臭的味道,就像酒糟的味道,不過很好吃。沒有成熟的果肉比較白,酸甜適口。

具體的味道買家要自己嘗試了,可以說難以形容比較特別!一斤數量在8個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叫蛇果,不確定。

3樓:16歲零99個月

蛇皮果,從頂部把皮剝開就可以吃了,大概有4、5瓣,味道難以形容,有點乾澀。

請問這個水果叫什麼?

4樓:圖騰地坪工程

刺角瓜(cucumis metuliferus)又名非洲角瓜,非洲黃瓜,火參果,火天桃,非洲蜜瓜。為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的蔓性草本植物, 表皮非常堅硬、凹凸不平。肉質細膩多籽,像黃瓜一樣呈凝膠狀,口味清甜。

看上去有些讓人噁心的刺角瓜是許多人摯愛的水果,中文一般譯作「非洲角瓜」,也有管它叫「火天桃」的。在原產地由於其根系能夠達到地下含水層,因此它曾經是當地人重要的維生素和水的**。

蔓性草本植物,黃色外皮,帶刺,裡面是綠色的水果。表皮堅硬、凹凸不平,果實像帶刺的橄欖型;瓜肉質細膩多籽,像黃瓜一樣呈凝膠狀,口味清甜,吃過後,嘴裡會有輕微的余香。刺角瓜的味道類似於黃瓜、西葫蘆的混合味或者香蕉、黃瓜和檸檬的混合味。

營養價值。刺角瓜種籽覆蓋在明膠狀物質裡,果皮富含維生素c和植物纖維。

食用方法。在清洗乾淨剝去外皮後,可將刺角瓜切成薄片或切成小方塊狀食用,或是打成果汁。也可以對切,再用湯匙挖出果泥食用。

刺角瓜食用時可以切開頂部,插入吸管直接吸食,也可加入蜂蜜混合,風味絕配,是不可多得的天然飲品。

料理刺角瓜可以製成非常棒的沙拉醬,也可以代替醋來食用。

在刺角瓜汁中加入幾滴的酸橙汁、檸檬汁和少許的糖,會有特別的療效可以抑制口幹,味道就像柳橙利口酒一樣(利口酒,即具甜味而芳香的烈酒)。

刺角瓜的果泥可以加入調味醬、湯、沙拉、冰凍果子露、優格當中食用。

這種水果叫什麼

5樓:樂筆曉新

紅太陽梨是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最新選育的紅皮梨新品種。平均單果重200克,最大果重350克;卵圓形,形似珍珠,外觀鮮紅亮麗,肉質細脆,石細胞較少、汁多,果心較小,5心室,種子7~10粒。果實硬度帶皮7.

17/cm2。香甜適口。

請問這種水果叫什麼呀?

6樓:拜託哎呀

手指型葡萄是葡萄的乙個品類,因為外形突出形成了一大特色,我們最熟知的一款手指型葡萄就是美人指了,美人指在國內種植的比較多,尤其是採摘園。這款手指型葡萄在國內比較少見,它就是是甜蜜藍寶石。

來自大洋洲的甜蜜藍寶石,另外乙個名字澳洲棉花糖無籽長黑提,目前這款葡萄在國內已有種植,超市裡面也能買到,市場**一斤在 35-50 元之間。高階超市主要賣的是進口藍寶石,經銷商為紐西蘭鮮美健(healthynfresh ltd),他們是主營澳洲和紐西蘭水果的,兼營世界各國頂級美味水果的進出口公司。目前,甜蜜藍寶石在國內也逐漸種植開了,不過品種表現和國外略有差異,主要表現在顏色和形狀上。

這種叫什麼水果?

7樓:苦苦的掙扎

這是野菠蘿。

1、野菠蘿可以泡水後再吃。

野菠蘿是一種帶有毒性的熱帶水果,在食用以前如果不處理,食用以後會出現中毒,拉肚子和肚子疼就是最明顯的症狀,大家可以把採回來的野菠蘿放在淡鹽水中進行浸泡,浸泡的時間不能少於半個小時,這樣就能讓野菠蘿中的毒素去掉,再食用也就比較安全了。

2、野菠蘿可以榨汁食用。

把野菠蘿製成果汁飲用也是比較安全的一種食用方法,大家可以把野菠蘿去掉外皮,然後直接放在料理機中製成果汁,在飲用時加入少量的蜂蜜或者冰溏會讓它的味道更加色,也不會出現中毒的症狀。

3、野菠蘿可入藥後食用。

野菠蘿是一種可以入藥的水果,它入藥以後可以補脾健胃,也能固元氣,清除體內毒素,對夥在的肝熱虛炎以及肝硬化等病都有很好的**功效,另外在夏天食用還能預防中暑的發生。再就是野菠蘿中有一些可以促進胰島素再生的物質,糖尿病人食用以後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不過野菠蘿略帶毒性,入藥後的用法與用量一定要聽從中醫師的醫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布福娜,也叫黑老虎,是一種五味子科的植物,它的果實可以食用,根莖可以入藥,具有出色的藥用功效。可以生吃,清洗乾淨以後就可以生了,生吃布福娜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布福娜口味,其果肉象葡萄,漿多味甜,果色如荔枝,乳白細膩,濃甜芳香;果香如蘋果,馥郁可人。

它是色、香、味俱佳的果品。

苗語「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長壽之果。近幾年經過在北方部分地區引種試栽,成為乙個選育而成的新品種,是集食用、藥用、綠化、觀賞於一體的新型水果,是乙個急待開發而又極具開發潛力的多用途珍稀植物。布福娜原生於原始森林中,是苗族人民世代栽培的水果,苗語稱其為"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長壽之果。

布福娜的功效與作用。

1、布福娜的觀賞作用。

布福娜在園林中十分常見,它的莖和葉子一年四季都青綠誘人,能在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的空時,供人們觀賞,會讓人們有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2、布福娜可以食用。

布福娜果實可以食用,它的果食與葡萄很像,果汁量大,味道甘甜,果肉多為白色,十分細嫩,而且布福娜的果實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膳食纖維,人們食用以後可以滿足身體代謝時對這些營養成分的需要,能起到提高身體素質的重要功效。

3、布福娜可以入藥。

布福娜還可以入藥,它的果實、根和莖都是功效出色的中藥材,行氣止痛和散瘀通絡是它們最得要的藥用功效,平時可以用於人類的十二指腸潰瘍和胃炎以及風濕骨痛和跌打損傷等多種疾病的**,**功效十分明顯。除此以外布福娜還能****疾病,對女性痛經和產後血瘀都有一定的**作用。

9樓:網友

這種水果叫福布娜也黑老虎,網上有得賣也比較貴。

這種水果叫什麼 5

10樓:雙魚

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又稱佛頭果、釋迦。釋迦為熱帶名果,其風味為人喜愛。

番荔枝營養極豐富,熱量極高,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清潔血液、健強骨骼、預防壞血病、增強免疫力、抗癌。自古稱為上等滋補品,營養價值極高。

果實主供鮮食,也可製成果汁、果露、果醬、果酒、飲料等,其根可作瀉藥,葉可作傷口消毒;果肉加糖加乳,製成香普拉(champola),是提神解渴的食品。

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番荔枝,對於病症的減輕有明顯的輔助食療作用。 番荔枝纖維含量較高,能有效地促進腸蠕動,排走積存在腸內的宿便。

國外在長時間的野外科學探險考察活動中,番荔枝粉幾乎是不可缺少的必備品。它可以及時地補充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維生素c缺乏,起到輔助食療作用。

番荔枝還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夠有效延緩肌膚衰老,能美白肌膚。

11樓:瀧修真

怎麼看著像是露兜樹結的果子。

這種水果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火參果,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它裡面的維生素可以起到安神。

版補腦,健心活權血的功效。火參果吃的時候是吃果裡面的籽和汁,切開後把裡面的汁和籽用勺子舀出來,然後加入蜂蜜,用吸管去喝就可以,至於它的味道有人覺的像初戀,甜中帶酸,不過這個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去調,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刺角瓜,又叫火參果,非洲蜜瓜,綠色凝膠果肉,口味清甜。

這種水果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熱帶水果人參果原名為香瓜茄,又名長壽果、鳳果、豔果,原產南美洲,屬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的心臟。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和酸角一樣,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

請問這種水果的學名,請問這種水果的學名。

我媽說這個是皺皮柑子 柑子 然後說放久了可能會甜一點 這是什麼水果,學名叫什麼 更多 40張 荸薺 英文名 water chestnut 學名 eleocharis dulcis 又名馬蹄 水慄 芍 鳧茈 烏芋 菩薺 地梨,屬單子葉莎草科,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扁圓形,上面尖,表面光滑有光澤,紫紅...

請問這是什麼水果,這個是什麼水果?

楊桃。品種有很多種,有甜楊桃和酸楊桃,要看你自己喜歡吃哪種了,哈哈。楊桃,成熟的楊桃直接吃味道很不錯哦。這個是什麼水果?火參果 cucumis metuliferus 又名奇瓦諾果,非洲蜜瓜,火參果,火星果,火天桃,果。為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的蔓性草本植物,表皮非常堅硬 凹凸不平。肉質細膩多籽.是不是...

雲南的水果俗名香音,學名叫什麼,請問這水果學名是什麼?雲南的,當地人叫香茵!

雲南香櫞,不規則分枝的灌木或小喬木。新生嫩枝 芽及花蕾均暗紫紅色,莖枝多刺,刺長達4釐公尺。成熟果的心皮介於典型的香櫞與佛手之間,即果頂內部有封閉的附生心皮群,果桃形或闊卵形,橫徑5 9釐公尺,果皮厚約5公釐,果肉甚酸 種子具單胚,偶有多胚。香音?貌似沒有這種水果 雲南話 香音 就是 便宜 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