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搬遷不去有補償嗎,如果公司搬遷,不去,怎麼賠償

2023-03-04 02:00:05 字數 2388 閱讀 6072

1樓:股城網客服

有補償金。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題主的情況屬於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

根據法條,無論題主與公司達成一致,題主均可請求賠償金。

還望,謝謝。

2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公司搬遷不去有補償。用人單位搬遷屬於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情形,勞動者是可以要求經濟補償的。

對於員工所在公司來說,公司應該徵求每位員工的意見,同意到搬遷工作的,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不同意去的,則提前書面通知解除勞動合同,並給予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如果公司搬遷,不去,怎麼賠償

3樓:吳天正律師

如果公司搬遷位址是本市不同區的,則員工因此辭職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公司搬離本市的,則屬於變更勞動合同;必須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協商不一致的因為勞動地點的變更屬於重大變更,這種情況下,員工可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且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

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4樓:有趣的靈魂小明

公司如果搬遷到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地點之外,勞動者選擇不去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而不是賠償金。公司如果是在勞動合同約定的範圍內搬遷的,勞動者不去,無經濟補償金。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武漢律師網頁鏈。

提問。公司搬遷離開蘇州到南通如果不去能否得到補償金。

乙個要看勞動合約。

如果是在勞動合約範圍內那就無補償。

提問。合同在前幾個月已經變更南通了。

那就沒有了。

提問。有沒有辦法真的不想去了。

這個你把那個合同簽字了,只能辭職了。

提問。我們玩不過老闆的。

向當地服務**反映一下。

提問。如果不去需不需要和公司辦理什麼手續?離職手續。

如果公司搬遷,不去,怎麼賠償

公司搬遷去不去都有賠償嗎

公司搬遷不想去有沒有賠償

公司搬遷不想去有沒有賠償

公司搬遷!職工有什麼補償嗎,公司搬遷對員工有什麼補償

如果不願到新地方上班的,公司應當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以因客觀原因導致合同無法繼續履行為由依法解除勞動合同,並且按照你在該公司的實際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

搬遷補償款包括哪些,公司拆遷補償費用包括哪些?

拆遷補償款主要包括房屋補償費 周轉補償費和獎勵性補償費三方面。1 房屋補償費 房屋重置費 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2 周轉補償費 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

工廠搬遷如果員工不願意跟隨,有補償嗎

1.公司若在工廠區域內搬遷,員工不去,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2.若公司搬遷到工廠區域之外,員工不去,是有經濟補償金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你們工廠要搬遷,而你們不願意一起搬遷,這種情況屬於 勞動法 第二十六條第 三 款 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