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化學題 求助 幫助解答及原因

2023-03-04 02:00:03 字數 3058 閱讀 3662

1樓:匿名使用者

1)若a為鐵塊,b為稀硫酸,將a放入b中,過一會,彈簧秤的讀數將_變小___填「變大」、「變小」或「不變」下同)

因為fe+h2so4=feso4+h2(氣體)fe被消耗,自然減輕。

(2)若a為鐵塊,b為硫酸銅溶液,則將a放入b中,過一會兒,彈簧秤的讀數將__變大__.

fe+cuso4=feso4+cu

56gfe可以生成64gcu

由此可見附著在fe表面的cu質量大於反應掉的fe質量。

2樓:我的地盤

1如此圖,彈簧秤下掛著一重物a,燒杯中盛有溶液b,試根據要求問題:

(1)若a為鐵塊,b為稀硫酸,將a放入b中,過一會,彈簧秤的讀數將__變小__;填「變大」、「變小」或「不變」下同)

(2)若a為鐵塊,b為硫酸銅溶液,則將a放入b中,過一會兒,彈簧秤的讀數將_變大___

問題補充:希望能給出原因。

1 fe+h2so4=feso4+h2(g)2 fe+cuso4=feso4+cu

銅的相對原子質量大於鐵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空格填"變小"因為fe+h2so4==feso4+h2(氣體,上公升)第二的空格填「變大」因為cu的活動性比fe的活動性弱,所以cu被釋出來附在fe上,而且fe的質量本身沒有變,所以fe+cu當然大於fe的本身阿。

關於初四化學的問題,希望幫忙解答謝謝。 30

4樓:匿名使用者

20/(100+20)=

m(nacl)=200*20%=40g m(水)=200-40=160g

m(nano3)=1000*15%=150g m(水)=1000-150=850g

溶液原有溶質的質量=100*5%=5g,所以加完溶液溶質後溶質的總質量為 10g,溶劑的總質量為195g,溶液的質量即為總質量=205g,溶質的質量分數=10/205=

5樓:天雲熙

20/(100+20)

孩子這些全部是套公式的 m溶液=m溶劑+m溶質 如第一題中 100g的水為溶劑 20g的鹽為溶質。

溶質的質量分數= m溶質/m溶液。

稀釋溶液時的計算根據溶質不變套用公式。

初四化學題

初四化學題

6樓:不露00不露

赤鐵礦化學成分為fe2o3,原題中該樣品含雜質(雜質不含鐵)百分之二十,即純赤鐵礦80%,即赤鐵礦80千克。

(1)鐵的質量分數。

=鐵在赤鐵礦中的百分比×赤鐵礦在樣品中的百分比=(56×2)÷(56×2+16×3)×80%=70%×80%

(2)鐵的總量。

=56%×100千克。

=56千克。

最多可冶煉含雜質質量分數為百分之五的生鐵多少克,也就是鐵一點也不消耗,全都成了生鐵中的鐵。

生鐵含雜質5%,即含有純鐵95%

生鐵的質量。

=鐵的質量÷鐵在生鐵中的百分比。

=56千克÷95%

=千克。=克。

(當然,具體約到哪一位,按老師規定或者題目要求,一般是小數點後2位)題目的關鍵是什麼不變,題中是鐵的質量不變,用不變應萬變,要求的都與不變的事物有關係。

還有要注意細節,比如比較流行的克與千克的問題。

7樓:may天

(1) 鐵的質量為100* 所以質量分數為56%

(2)由第一問已解得的鐵的質量為56kg 所以生鐵為56/(95%)=

初四化學題

8樓:市永望

b解析:a,碳酸鈉和鹽酸不能大量共存,有氣體放出。

c,硝酸銀和氯化鈉混合生成白色沉澱。

d,硫酸和氫氧化鈉混合發生中和反應而不能大量共存。

9樓:匿名使用者

kcl ba(no3)2

其餘三種都不能共存。

10樓:茈噯汏喃

選 d a有氣泡 b會生成ba(oh)2沉澱 c agcl 也是沉澱。

初四化學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合金中鋅的質量是x

zn+2hcl==h2↑+zncl2

x 解得x==3,25g,即該黃銅樣品中鋅的質量是該黃銅樣品中銅的質量分數為(

初四化學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稱量物放在左盤。(左物右碼)

(2)稀硫酸過量是為了確保樣品中的鐵反應完全。

(3)首先求反應的氫氣的質量,由m(h2)=(通過化學反應方程式可知3個h2對應2個feh2 fe

x可求得x=,x為單質鐵的質量。

而樣品的總質量為鐵元素的質量為95.

2%乘以32g=的質量為。

1g=的質量分數為。

8% 嘿,若沒有算錯,這應該是你要的答案!

13樓:手機使用者

(1)實驗稱量時稱量物應放在托盤天平的 左 盤(選填「左」或「右」);

(2)實驗過程中稀硫酸要過量的原因是 保證鐵充分溶解反應 ;

(3)經質檢部門精確測定,該樣品中鐵元素的總含量為。假設沒有與硫酸反應的鐵都以fe3c形式存在,則樣品中fe3c的質量分數為 。

生產氫氣質量=克)fe h2

x 1,x=28(克)

總共含鐵克),fe3c中含鐵克)

3fe fe3c

y,y=克)

則樣品中fe3c的質量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1、左物右碼,故放左(記住這4個字很有用)2、防止鐵未充分反應,影響測量精度;或保證鐵單質全部轉化為離子3、樣品中鐵元素有單質鐵和化合態的鐵元素,其中樣品中鐵元素的總含量為,單質鐵為用給出的資料算,我相信你能算出來,不會就hi我),則化合碳中鐵元素質量分數為95.

設樣品中fe3c的質量分數為x:則鐵單質與化合碳fe3c的關係式為(摩爾質量比等於質量百分數比)

3fe --fe3c x則x=

初四化學選擇題。求解

解析 根據鹽酸的化學性質進行分析,鹽酸能與某些金屬 金屬氧化物 鹼和某些鹽發生化學反應 解 a 銅在氫的後面,不與鹽酸發生化學反應,故a錯誤 b 這三種物質都能與鹽酸發生化學反應,鎂屬於金屬單質,碳酸鈣和碳酸氫鈉屬於鹽,不符合題意,故b錯誤 c 這三種物質都能與鹽酸反應,鐵屬於金屬,氧化銅屬於金屬氧...

氮磷鉀肥的作用初四化學

氮 能從葉面積的大小和葉色深淺上來判斷氮素營養的 狀況。在苗期,一般植物缺氮往往表現為生長緩慢,植株矮小,葉片薄而小,葉色缺綠髮黃。氮對促進植物生長健壯有明顯的作用 鉀能增強植物對各種不良狀況的忍受能力,如干旱 低溫 含鹽量 病蟲危害 倒伏等 磷能促進早期根系的形成和生長,提高植物適應外界環境條件的...

化學題,急需解答

1 a是氫 h 元素,b是氮 n 元素,示意圖會畫吧,c是硫 s 元素,三週期,六族 注意用羅馬數字 d是鉀 k 元素 2 so3 三氧化硫 a b c d四種元素,原子序數依次增大,a元素所處的週期數 主族序數 原子序數均相等 b的原子半徑是其所在主族中最小的,b的最 氧化物對應的水化物的化學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