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醒多久能洗澡?洗澡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呢?

2023-03-03 21:45:02 字數 1339 閱讀 4090

1樓:生活小助手老王

新生兒在28天內最好是隔一天洗一次,也可以隔兩天洗一次,不過這也得看季節,寶寶**清潔度,需要注意的是,洗澡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保暖,保證室內溫度在26~28度之間。

2樓:瓷肌小萌

新生兒睡醒30-40分鐘以後就可以洗澡了。洗澡時要注意水溫,洗澡時間不宜過長10-15分鐘即可,洗完澡後盡快將水分擦乾,以免著涼。

3樓:爆爆星願

孩子睡醒後半小時以後在洗澡,洗澡的時候要注意寶寶的情緒變化、水溫是否適宜、洗澡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著涼感冒。

嬰兒出生多久可以洗澡?新生兒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啥地方

嬰兒出生24小時可以洗澡,寶寶出生的時候還有胎脂,開始具有保暖和保護的作用一般24小時以後可以洗澡;洗澡時要注意寶寶所處當前空間的室溫一般保持在25~28℃要有緊密房間不能有風吹來要不然寶寶會著涼,水溫要控制在40度以下37度以上,這樣可以防止寶寶的**被燙傷,洗澡時間不能過長盡量在5分鐘內洗完,如果長時間洗完的話會影響寶寶的情緒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等。

5樓:撒的謊

24小時之後就可以洗澡了,在洗澡之後,水溫一定要控制在40℃左右,可以洗頭部再洗身,不要讓寶寶的肚臍眼沾水,洗澡的時間要保持在5分鐘左右。

6樓:番茄味雞腿堡

剛出生就可以洗澡了,注意溫度,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姿勢,注意孩子的安全。

新生寶寶多久就可以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7樓:努力前行

新生的寶寶**比較嬌嫩,這個時候一週洗兩到三次澡就可以了,同時洗澡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室內溫度合適,並且在洗澡後要及時的給寶寶擦乾身體,穿好舒適的衣物,一定要包好,不要吹風以免著涼。

8樓:菲菲談法律

如果寶寶是足月分娩,且身體健康,體溫正常,而且室溫適宜,一般出生後兩個小時就可以洗澡了。 注意:給寶寶洗澡時,家長要先清潔自己的雙手,以免細菌傳染給寶寶。

而且,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控制水溫,以免寶寶著涼。最重要的是,剛出生的寶寶身體脆弱,家長要時刻注意寶寶,用手護住寶寶頭部,以防頸椎出現事故。

9樓:阿樂秋季雨

每隔乙個星期就可以洗一次澡,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拿一些清水給孩子濕潤一下**就可以了,沒必要去拿東西搓孩子的**,其次就是也不用抹沐浴露。

10樓:巨蟹阿斯頓

新生寶寶在一週到兩周的時候就是可以洗澡的。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水溫,一定不能太燙,而且洗完澡之後一定要給寶寶注意保暖,不能讓寶寶受涼。

新生兒多久洗一次澡,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你好,孩子現在的情況我建議你一週一次就可以的,孩子現在的抵抗力差,盡量的少給孩子洗澡,祝你生活愉快。新生兒多久洗澡最好 小孩 嫩 多清洗也不是最好的 沐浴露洗髮精新生兒先不需用 清水洗洗就可以了 夏天的話需每天清洗 初生嬰兒多久洗一次澡 根據汗液分泌情況而定,夏天,每天都要洗,冬天2 3天洗一次。小...

新生兒臍帶脫落後多久可以下水洗澡

新生兒臍帶脫落後。小孩子打臍帶上把張平之後再可以下水洗澡。缺點穿越後後。1 臍帶脫落後可以洗澡。寶寶臍帶脫落後,可以洗澡,但為了避免剛脫落的地方沾水後感染發炎,建議洗澡時給寶寶貼上防水護臍貼,護臍貼藥房都有的賣的,脫落後的十天內都要用,洗完澡後,再用酒精擦拭肚臍周圍 75 含量的酒精 一般就沒有什麼...

新生兒啥時候可以枕枕頭嗎,新生兒多久可以枕枕頭

兩個月以後就可以了。你好新生兒指是出生28天以內的嬰幼兒,由於剛出生的時候,新生兒的脊柱是直,還沒有形成生理上的彎曲,因此不要給剛出生的新生兒枕枕頭。因為新生兒平臥的時候其後腦勺和背部是處在同一水平線,是保持平衡的狀態。因此如果給孩子枕枕頭,不僅對新生兒的頸椎產生壓力和影響新生兒的睡眠,嚴重的時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