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通寶怎麼分變,天啟通寶值多少錢

2023-03-03 21:35:05 字數 3007 閱讀 1468

1樓:知道認證團

不少錢幣收藏愛好者,由於缺乏歷史知識,只知道有明代「天啟通寶」錢,而不太清楚元代也有「天啟通寶」錢,所以凡帶有「天啟」年號的錢,都認為是明代的「天啟」錢(2023年)。實際上,元代末年所鑄之「天啟通寶」錢(2023年),比明代的「天啟通寶」錢還要早263年。所以元代「天啟通寶」錢,當然要比明代的收藏價值高。

如何鑑別明「天啟通寶」和元「天啟通寶」錢,首先應注意錢幣的材質,然後分析錢文和形體上的差別。

明「天啟通寶」錢「啟」字左上部的「戶」字,其上不是點,而是一橫,與下部「屍」字不相連,而元「天啟」的「啟」字上的「屍」字上方一橫是連線的,二者有明顯不同。另外,在明「天啟」錢中,錢背偶有「奉旨」二字,這在元「天啟」錢中是不曾見到的,這是鑑別明「天啟通寶」和元「天啟通寶」錢最可信的證據。

從錢版書法上看,元「天啟通寶」錢,版別很少,錢之書法只有楷書和篆書兩種,背面沒有標記。而明「天啟」錢版特別複雜,書體有楷書和不規範宋體兩種,且楷書不及元「天啟」錢秀美,有向宋體承啟之韻味。

從形體上看,元「天啟」錢外輪較細,楷書秀麗,明「天啟」錢外輪寬闊,字型濃重,兩者相比,區別很大。

註釋: ①元末農民起義軍錢。元·順帝至正十八年(公元1358),起義軍領袖徐壽輝改元「天啟」,鑄「天啟通寶」銅錢。楷書對讀,光背。有小平、折。

二、折三三等,文字與明·熹宗「天啟通寶」異,俗稱「徐天啟」

②明·熹宗朱由校天啟元年始鑄。銅質,楷書對讀。有小平、折。

二、折十三等。背記星月、記地、記重、紀官署不可窮盡,已露明朝末世濫惡之象。

2樓:陶心齋主

天啟通寶,看看**就知道。

天啟通寶值多少錢

3樓:西馬拉雅狼

天啟有兩種明代和元末,一般元末比較值錢。分別是元末的天字第一筆較大,為紅銅質,明代的較短是黃銅質。

明代天啟通寶背一錢一分大樣 30,000元元末起義軍徐壽輝鑄「天啟通寶」折二 28,000元-32,000元明代天啟通寶背密十一兩(直徑,少見,美品 25,000元-30,000元。

明代天啟通寶小平光背10元,背十一兩大錢1000元一枚,背字者最少的也要50元一枚。

4樓:高雲奕

問好!這是明代末期發行的銅錢,放到原來僅價值3-5元,但僅幾年錢幣市場非常火爆,這種銅錢單枚已經賣到了20-30元左右,大樣的**還會更高。

5樓:召玉巧德雀

是「明天啟」還是「徐天啟」呀?版別太多啦,從5元至5萬元的都有,具體上圖看看,祝你發財!

請問天啟通寶是那個朝代的錢幣?

6樓:紅河三星堆

天啟通寶有兩種,一種是元末起義軍鑄,直徑釐公尺,元至正十一年徐壽輝起義,攻占蘄水,建立政權,國號天完,年號治平。2023年,徐壽輝遷都漢陽(今湖北武漢),2023年,改年號為天啟,鑄「天啟通寶」銅錢,由於天啟作為年號的時間很短,鑄錢不多,儲存下來的更少,故此錢極為珍貴。

另種是明朝熹宗年間鑄,分三等,小平徑釐公尺,重。

6克,折十徑釐公尺,重18---30克,合背折十錢,徑4.

4釐公尺,重21克,天啟通寶四字楷書直讀,除光背者外,尚有記值,記地,記重數種。

明天啟與徐天啟區別在於:明天啟首撇與第二筆相連成「盧」狀,集幣時稍加注意不難鑑別。另有合號錢多種。

7樓:網友

明代中期的普通版天啟通寶品相一般參考價30-50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熹宗天啟元年(2023年)年始鑄/市場**在35--40元一枚。

9樓:愈湛穎

明熹宗天啟元年(2023年)年始鑄。

天啟通寶的種類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少錢幣收藏愛好者,只知道有明代「天啟通寶」錢,而不太清楚元代也有「天啟通寶」錢。

元至正十一年徐壽輝起義,攻占蘄水,建立政權,國號天完,年號治平。2023年,徐壽輝遷都漢陽(今湖北武漢),2023年,改年號為天啟,鑄「天啟通寶」銅錢,有小平,折二,折三,面文楷書(折二又有見篆書者)書體端正,由於天啟作為年號的時間很短,鑄錢不多,儲存下來的更少,屬珍罕名譽品之一。

為了區別這兩種「天啟通寶」,錢幣界就將其分別稱為徐天啟和明天啟。

天啟通寶的辨別

11樓:憑巨集闊

徐壽輝公元2023年鑄「天啟通寶錢」,該幣質地為紫銅,就式樣有小平錢、折二錢、折三錢三種,元天啟錢「天」字飽滿有力,尤其一捺,剛勁有力,非大手筆不能為之;「啟」字繁體結構中的「戶」字,非常特別為橫戶;「通」字和「寶」字有瘦金體風味,顯然受宋錢「大觀通寶」和「崇寧通寶」影響較大。明「天啟通寶」錢「啟」字左上部的「戶」字,其上不是點,而是一橫,與下部「屍」字不相連,而元「天啟」的「啟」字上的「屍」字上方一橫是連線的,二者有明顯不同。這是鑑別明「天啟通寶」和元「天啟通寶」錢最明顯的特徵。

天啟通寶價值

12樓:lyk廖友康

毛都不值我有一盒呢?之前修房子挖地基出來的。

天啟通寶是哪個朝代的錢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朝明熹宗朱由校天啟年間的錢幣,光背市場價在2元左右,背有紋或字**最少在十元以上。

乾隆通寶,嘉慶通寶,康熙通寶,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光緒和嘉慶的幾千塊 乾隆和康熙的不值錢也就幾十塊錢 市場流通量過大,不值錢的 康熙通寶,嘉慶通寶,乾隆通寶哪個值錢?如果在都是普通版別的情況下,康熙通寶相對能更值錢一點,康熙通寶大約50元左右,嘉慶通寶與乾隆通寶目前都是價值30元左右 康熙乾隆嘉慶 都是差不多的,順治和雍正的比較值錢,因為發行量比較...

弘光通寶錢怎麼鑑定值多少錢,弘光通寶值多少錢弘光通寶圖片及價格一覽

弘光通寶,明代錢,存世量巨大,按背面不同,不同,小平背星九級 共十級 背鳳,七級,背右貳五級,大樣楷書一級。參考。弘光通寶基本無假,價值一般在20元左右一枚。弘光通寶值多少錢 弘光通寶 及 一覽 特別普通的弘光通寶 在幾百元左右,如果是罕見的珍品一枚可以賣到五六千元,不過藏家們並不會傷心和失望,正是...

康熙通寶價格多少,這些康熙通寶值多少錢

康熙通寶,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 1000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康熙通寶的具體 要根據錢幣的版本 品相 存世量等等來決定,常見的市場 10 100元,特別版本的幾千到上萬不等。你好!康熙通寶錢幣傳世較多,不是太高,康熙通寶背面只有滿文的普品現在的參考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