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在護理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2-01-08 00:44:46 字數 1030 閱讀 2920

1樓:墨綠夜晚

首先一定要選擇乙個比較衛生的環境,然後每天要開窗通風換氣新生兒所用的物品都必須要保持清潔尤其是被褥要定期清洗,還要放在太陽下暴曬,給新生兒擦臉,或者擦身體最好選用純棉的毛巾,能夠有效的呵護嬰兒的肌膚,還有就是每天都要給奶瓶進行消毒,蒸煮.

2樓:乙個

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比較專業的人士進行護理,而且也應該注意不要傷害到寶寶,在抱的時候動作輕一些,在護理之前需要對寶寶進行乙個全身的清洗,還需要給他們準備一些藥膏,避免再護理完之後出現感染的情況。

3樓:行樂

需要去進行細心的包紮臍帶,還有就是一定要去細心的進行餵養,畢竟孩子在這種情況下會非常的餓,那麼就應該及時的進行餵奶,這樣才能夠保證寶寶生長的更好。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新生兒護理要注意新生兒所生活的臥室環境要安靜、清潔,布置優雅、陽光充足。如果家長有條件的話,可以把室內溫度控制在21℃-24℃之間,濕度為60%—65%左右。這樣做是護理寶寶的最佳條件。

新生兒的免疫功能比較低,體溫調節的功能也比較差,所以新生兒最容易受到感染,也正是因為這樣,新生兒護理起來必須要細心、科學、合理。

5樓:愛吃西瓜的熊

寶寶的餵養,寶寶睡姿和睡眠質量,所處環境的溫度和亮度,寶寶衣著和尿布,防止感染。

6樓:pan小

1、護理新生寶寶的合適室溫條件,室溫應該保持在24℃左右為宜。如果溫度過高,可能引致新生兒體溫公升高,出現發燒(脫水熱)現象。此時應當及時給嬰兒補充水分。

如果室溫達不到20℃,可能會使新生兒出現鼻子發堵現象,更重的會出現「硬腫症」,就是小臉蛋紅紅的,但摸上去感覺特別硬。室溫過低對新生兒的健康是不利的,此時應該設法使室內溫度公升高,並把暖水袋放在寶寶的棉被(或睡袋)外面,不要緊挨著寶寶,讓小環境暖和起來就可以了。2、護理新生寶寶的衣著被蓋 ,一般來說,上述室溫條件下,寶寶穿著薄薄的棉衣,內有一件細薄的小棉毛衫即可,不必再新增毛衣等衣物。

蓋被子(或包裹著)都不要太緊太嚴,要寬鬆、適當。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哪些材料

1 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證明 2 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屬計畫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3 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4 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5 對出國人員 留學 經商 務工 在國外出生子女...

給新生兒挑選衣服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優先選擇棉質或者棉麻的衣服,棉質柔軟性好,棉麻透氣性,不會對新生兒嬌嫩的肌膚造成傷害 再次不要選擇衣服有過多裝飾的衣服和顏色太多鮮豔的衣服。在給新生兒挑選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質量方面的問題,品牌方面的問題,方面的問題,材質方面的問題和款式方面的問題。需要注意衣服的材質 款式 質量 大小 給新生兒挑...

新生兒身上的胎脂可以洗掉嗎?新手媽媽需要注意什麼呢?

胎脂是娘胎裡提供的人體脂肪,在胎寶寶仍在媽媽肚子裡的情況下,保護著他不受孕婦羊水泡浸的危害。在生產時,胎脂或是潤滑液,能堆產道具有光滑的效果。出生後周邊環境的溫度低,胎脂能夠降低人體發熱量釋放,保持新生兒的人體體溫在常規水準,一般在8小時後會被消化吸收掉,48小時後有且只有腋窩下 腹股溝區殘有少許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