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觀察日記,花的觀察日記300字

2021-03-22 11:23:19 字數 5733 閱讀 1427

1樓:超級晶果

水仙觀察日記一

2023年*月*日 星期 晴水仙到我家已經乙個星期了,它已經有變化了。大球莖最上面的那幾個黃芽兒已經變成綠色了,而且也長高了一釐公尺多;左右兩邊的小芽兒也變綠了,分別長高了4—5公釐。它的下面長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兒,就像鬍子。

現在的水仙整個就像乙個腦袋,上面才長出了幾根像樣的頭髮,下面卻已經開始長鬍子了,可愛極了!

觀察日記二

、、、、我的水仙開花了!

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開了,裡面又四處伸出四五個細細的花莖,頭上乙個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張開了,水仙終於開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潔白的花瓣組成,裡面還有一圈金黃色的花心,最裡面是一簇黃色的小花蕊,每個頭上都尖尖的,上面「插」著乙個紅色的「小點」,可美了!

水仙花還散發著陣陣清香!

從遠處看,水仙花就像乙個穿著綠衣服、披著綠斗篷、臉兒白白的仙女,髮絲上還扎著幾朵黃色的蝴蝶結,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跳舞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好機場見過面介面處購買, jkcgkhfkhk.xf法國和父母

植物觀察日記300字

四年級作文描寫小花的觀察日記300字

4樓:使用者名稱用

觀察小花的日記

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準備種在裝滿泥土的塑料杯裡 ,我先用食指輕輕戳幾個約有一釐公尺的洞,把三四個種子放了進去,又輕輕蓋上了一層薄薄的土,還澆上了水,第一天,沒什麼很大的變化,花籽只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吸足了養分而脹大了一些,看起來圓嘟嘟的,可愛極了!過了四五天,鳳仙花那棕色的花籽兒終於飽脹得破裂開了,我看見了非常高興。

不久,從破裂的地方長出了一棵約兩三公釐長的白生生的根。我給它澆水時,我又發現它長出了一棵有著兩**葉的碧綠的幼芽.那兩片葉子戰戰兢兢地合攏在一起,像極了乙個剛出生的孩童羞澀地打量著外面的世界.

很快,那棵幼芽已有大半根食指這麼長了,它的莖本是嫩綠的,慢慢地在嫩綠中又包含了一絲含而不露的粉紅,真是可愛!鳳仙花兒便開出了花兒,開出的花兒真美,有美麗的深紫,有柔弱的淡粉,有紅得要滴出血似的鮮紅……好看極了!形狀像極了乙個個小燈籠,花朵兒與莖只有一根風一吹便會斷的細得可憐的細柄兒連著.

今天觀察鳳仙花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日記:觀察乙個事物 300字 15

5樓:wjia佳醬

作文思路

一、觀察要抓住特點、突出重點。觀察景物必須看清楚、看仔細,把特殊地方寫具體,才會印象深刻。重點是在特點的基礎上要有所側重,有了特點和重點,景物就在腦海裡了。

二、觀察要有順序,寫出來才層次清楚。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外到裡,或先中間再兩邊。

觀察日記

11月14日星期三天氣:雨

今天,張竣淇等人帶了金魚,老師讓我們從他們幾個人中選乙個人寫他(她)帶的金魚,我選張竣淇的。

下午,我觀察了張竣淇的金魚。透明的塑料盒裡面有兩條金魚,一條是紅壽星,它的腦袋上有許多小包,另一條是紅白相間的金魚。他們的小嘴不停地一張一合,這是因為它在呼吸。

兩條魚的身上長著很多鱗片,就像金魚的「衣服」,它們是用來降低體內的溫度的。

魚尾上還有許多魚鰭,它們都是分開的,魚鰭是用來划水、前進的。我發現魚的身體就像人的身體,因為人、魚的身體都有器官,而且各個器官都有它的作用。

剛剛觀察了它的靜態,現在該觀察它的動態了。在盒子裡,兩條魚在輕輕地抖動它的魚鰭,划水前進。我輕輕地碰了碰盒子,金魚們一下子就退到盒子的另一邊,退的過程中,它們在抖動它的魚鰭,而且速度較快。

我發現金魚就像人,害怕時會做出適當的反應。

觀察金魚有一定的樂趣,快來跟我一起觀察吧!

6樓:浮雨染塵

觀察螞蟻

全身黑色,有六隻細小的腳,這是螞蟻的外形。

一天,我的餅乾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靈機一動:「可以用它來喂螞蟻」,於是我拿看餅乾來到了室外,發現地上正好有乙隻螞蟻在爬來爬去,就把餅乾放了下去,在放下去的時候,餅乾碎成了兩片,那只螞蟻馬上就發現了,它自己先試著搬,無奈對它而言,餅乾實在是乙個龐然大物,沒辦法,它只好放棄,匆匆離去,不一會兒,我發現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現了幾十隻螞蟻,它們浩浩蕩蕩向放餅乾的地方進攻,大家你拖我拉,抬起餅乾就往來時的方向一公釐一公釐的移,要到達它們的洞穴,必須經過乙個「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它們雖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沒法進去,但是它們不氣餒,一直齊心協力,沒有乙隻螞蟻臨陣脫逃,最後,通過將餅乾化整為零,它們終於將餅乾全部搬入了洞穴內。看著它們的不停忙碌的樣子,我的興趣越來越濃,最後,我把打死的蚊子、蒼蠅,吃剩的餅乾都放在一起,發現越來越多的螞蟻源源不斷地向這堆「食物」趕來,食物上的螞蟻越聚越多……,最後,地上的食物被螞蟻搬得一點不剩,連餅乾屑也難看到。

同時,我還發現了乙個秘密,螞蟻搬東西也不是死拼的,碰到困難它們也會想辦法,改變策略,而在搬運的過程中,它們始終團結一致,持之以恆,不會有乙隻螞蟻會當逃兵,而最後它們也一定能成功。

這就是螞蟻—可愛的小精靈。

7樓:幸福的金娃

觀察小豬娃

爸爸從集上買回一頭小豬娃。它尖尖的耳朵,短短的嘴巴。因為它渾身黝黑發亮,爸爸就給它取個名字叫「小黑」,還說這是原窩豬娃中最大的乙個,吃食一定會好。

小黑初來乍到,還挺怯生哩。你瞧,它不停地哼嘰著,直直地豎起耳朵,警惕地觀察著周圍一切。我熱情地將一把鮮嫩的青草送到它跟前,它只輕輕嗅了一下,仍然驚恐地望著我。

媽媽說:「生豬娃膽小,過一天就好了。」果然,第二天小黑就適應多了。

你看,它的耳朵自然的耷拉下來,尾巴擰成了乙個「6」字。我又照樣把青草送到它跟前。這回,它就毫不客氣地吃起來。

它一邊吃,一邊還不時朝我哼兩聲,好像在向我致謝似的。

喂小黑照例是我**的事。一天三頓,媽媽都是用刷鍋水拌些麥麩給它吃。開始幾天,小黑還要等媽媽喊著它才去吃食。

時間一長,聰明的小黑只要一聽到刷鍋的聲響,即使它睡得正香,也總是機靈地爬起來(爸爸說這叫條件反射)跑進廚房,「哼哼」地圍著媽媽叫個不停。好像在說:「餓極了,餓極了,快讓我填肚皮!

」每當這時候,我就很自然地想起豬八戒吃西瓜的故事。我想,大概豬生性就貪食吧。有時媽媽被它纏急了,踢了它一下,可貪食的小黑一點也不生氣,反而撒嬌似地直拱**的腿。

媽媽沒法,只好連三趕四地把食拌好,還沒等媽媽把食盆放下,小黑就迫不及待地立起身子接食吃。接下去就是一場狼吞虎嚥。你看,它兩隻前腿跳進食盆,隨著大口大口地吞食,兩隻耳朵抖得忽閃忽閃的。

眨眼功夫,一盆食就被它「報銷」了。再看看小黑,肚子已被填得圓鼓鼓的。這時,你只要用手摸它一下,它就會軲轆一下躺在地上,任你抓搔。

但見它眯縫著眼,伸直腿,翹起蹄,那個舒服勁,就別提了。

有時候,小黑也惹人生氣。有一次,它拱了生產隊的莊稼,被人趕了回來。媽媽生氣地朝著小黑說:

「小傢伙,在家吃得飽飽的,出外還淘氣,中午準叫你餓肚皮。」小黑好像在作「自我反省」似的,垂頭喪氣地站在牆角,一動不動,一聲不吭。媽媽看它那樣子,又好氣,又好笑,隨手扔過一片白菜葉。

小黑見有了吃的,早把「反省」的事忘得乾乾淨淨,一口下去就吞掉一半,耳朵還抖得忽閃忽閃的。

我家的「小黑」多可愛啊!

四年級觀察日記300字種花?

8樓:使用者名稱用

種花觀察日記

在上上個星期天,王老師讓我們種花。媽媽從花店裡回來。我興奮地跑到媽媽面前,媽媽拿出花種,說:「這種花叫『滿天星』。」

我小心地播下種子,細心地看了說明書。說明書上寫:多曬太陽,少澆水。

隔兩天,我和媽媽都會澆水。直到第六天,泥土裡終於冒出了小嫩芽。媽媽拿著花盆來報喜,說:

「看,孩子。」我往裡面看一看,驚喜地說:「呀!

長出小嫩芽啦!」剛長出來的小嫩芽小小的,綠綠的。淺綠色的小葉子向兩邊張開。

左一片,右一片。

小嫩芽好可愛呀!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

觀察花或植物日記30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300字:風信子的觀察日記

今天,我和爸爸去花鳥市場買了兩株植物,名叫風信子,一株是養在土裡的,一株是養在水裡的,我每天給它們澆水。

剛買來時,那裡面是綠色的,我以為是果實,便沒怎麼理它。一天,我給它們澆水,發現「果實」變成了紫色,慢慢綻放,開出了花來,像乙個個小燈籠。起先,還沒開出花來時,那乙個個「果實」非常緊密,開出花後,變的分開了,花下面鼓鼓的,上面往外張開,很可愛,你聞一聞,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我非常喜歡。

不久,長在土裡那一株,又長出了「果實」,而長在水裡的那株,雖然沒有長出花來,但那「果實」也已經變紫,相信幾天後,也會長出像燈籠一樣的花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水仙花_小學生觀察植物日記300字

我在我家的陽台上養了一盆可愛的水仙花。

水仙的葉像長長的舌頭伸出來,而且是相對長出來的,綠盈盈的。水仙是在春季開花的,那花長在花桿上,花桿是中通外直。每根花杆上都能長出四朵花,那四朵花是兩兩相對的,次第開放。

水仙花像喇叭形,紅豔豔的,底部黃裡泛青,每朵花瓣有六片小扇形花瓣,裡三片外三片錯開,絕不重疊。花蕊分有雄和雌兩性,花蕊的頭是鵝黃色的,下邊的顏色是淡紅的。從側面看它像乙隻只小靴子。

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擺著,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蜜蜂,真美啊!

小朋友們,我養的水仙花美不美呀?

第二篇:水仙花_小學生觀察植物日記

春節前,爸爸買了一盆水仙花。在爸爸的細心照料下,水仙花越長越高。

大年初二的時候,水仙花終於開了。水仙花長著嫩嫩的細長的葉子,六朵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蕾。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把我家裝扮的格外漂亮。有的水仙花在給我做鬼臉,有的背對我說悄悄話呢!

一陣微風吹過,一盆水仙花都在翩翩起舞,不光是花兒在跳舞,我穿上雪白的衣服在和它們一起跳舞,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的站在那兒。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的我不是花兒,我是在看花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9月25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乙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10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

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公釐。 10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發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公釐。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10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公尺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公尺。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公釐,共長了5公釐。

10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10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

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公尺,長得最高的有2.5釐公尺,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公尺長。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公釐,最高的有2.9釐公尺,中間的有2.3釐公尺,最矮的6公釐長。

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公釐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公釐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公尺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

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台上能曬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

鸚鵡觀察日記,鸚鵡觀察日記300字

媽媽買了兩隻可愛的小鸚鵡送給我。我很高興 兩隻鸚鵡一公一母,母的是灰色的,臉頰上露出淡淡的紅色 腮紅 頭上翹起的綠毛,讓人一看就很舒服。而公的那隻鸚鵡更是美麗,頭上翹起長長的黃色羽毛,尾巴又細又長。它身上那油亮亮的羽毛,就像是穿上了一件絲絨小襖。配上那閃閃發亮的小眼睛,顯得多麼聰明伶俐呀 我真覺得它...

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300的作文觀察日記我的發現寫一篇300的作文。

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 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 你看,就在這裡.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 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

綠蘿的觀察日記寫綠蘿的觀察日記300字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幾盆綠蘿。綠蘿的葉子是心形的,翠綠翠綠,或許有幾片葉子上有一兩塊淡黃色的小斑點。它們綠得十分可愛,在藤蔓上交錯地長著,每一片都綻放出了自然與生命力之美,亮晶晶的,像打了蠟一樣,讓人想到了蝴蝶的小屋。綠蘿的嫩葉,卷在藤蔓頭上,蒙著一層白膜,似乎蟋蟀可以拿它當酒杯。它的藤蘿可以長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