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含金量高嗎,國內MBA的含金量高嗎

2023-03-03 13:25:04 字數 5012 閱讀 1192

1樓:鯨志願

名校的mba含金量比較高。

根據逆向選擇的理論,願意花2年時間攻讀全職mba者,本身也許意味著其希望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願意花3年時間攻讀在職mba者,很可能表明其當前自身工作較好。各式各樣的情況將給mba的定位帶來前所未有的複雜性。

最終,各學校mba的含金量會在人才市場上充分體現。如果mba提供優質的學生,市場會給予相應的價碼來吸引人才;

如果mba辦學質量一般,相應的市場價碼必然不高。當市場飽和後,質量低下的mba院校就會因喪失生源而無法開辦。因此,最終決定mba含金量的將是市場。

2樓:邦才國際教育中心

mba指的是工商管理碩士,畢業後可以同時擁有畢業證書以及碩士的學位證書,是領導的儲備人才,可以說擁有這個學歷後進入社會基本就是從管理者開始起步的。

mba每年都會有全國統一的考試,需要有本科學歷以及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能考取,出國留學還需要擁有合格的雅思、托福的成績,有些條件十分優越的人還會考取國外的名校學習mba。因為此證書的含金量很高,可以說是大型企業領導者必備的。

另外還有一種免聯考的國際mba,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就讀,學制短,但是同樣獲得國內外認可的證書的學習mba的方式。它的學制只需要一到兩年就能讀完,並且可以選擇線上學習的方式,這樣也一樣能獲得知名大學的mba學歷。

國際mba是由我國的校企與國外院校合作招生辦學,是取得mba證書的一種途徑,國際mba是按照國際通行的標準進行招生的,結合了中西教授授課,畢業後頒發海外院校的mba學位證書,學位學歷得到中國教育部的認可以及國際公認,含金量相對來說比較高。

3樓:眾凱mba輔導班

含金量還是很高的,主要是讀了mba以後可以獲得以下幾個對自身有用的:

一、個人能力提公升。

mba是對於乙個人管理能力系統專業的訓練。通過這樣乙個專業訓練,將多年的管理經驗與專業知識進行融合,擴大自己的知識範圍,拓寬自己的眼界,提公升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溝通能力。對於個人的綜合能力的提公升來說是乙個非常大的飛躍。

二、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

mba對我們思維方式的改變不僅是從管理的方面還有思考問題的方式、處理問題的方法等等,首先就是乙個身份的轉變,讓你從乙個普通職場人到管理者的角度看待問題,其次就是在工作中的決策問題上了。

三、社會認同感。

根據大多數職場人的心聲,mba還是有職場光環的。周圍的人一聽到你在讀mba,無形之中還是多多少少有些許景仰之情。如果說mba頭頂上頂著的不是光環的話,那麼更多的是用「身份認同」這個詞來表達mba給他們帶來的影響。

如今的管理層,很多人都讀了mba或emba,大家一說,馬上就有身份的認同感,交流、溝通起來更加容易。

國內mba的含金量高嗎

4樓:瑞春楓

國內mba的含金量高;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型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b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

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文學碩士),mfa(藝術碩士),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

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制度體系,而專業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歷史起源。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獲得mba學位的人曾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

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5樓:博雅匯mba機構

一般評估商學院的實力除了現有的課程師資以及校友資源,其中第三方的排名情況也是可以說服這些商學院的實力,除了清北幾乎很少參與排名之後,基本國內的商學院都在參加第三方的排名。頂級商學院最大的出口主要集中在諮詢,金融和科技這幾個領域。這裡說一下諮詢。

諮詢為什麼吞吐量這麼大呢?因為諮詢公司的流動性非常高,很多人做 2-3 年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就離開了,所以諮詢公司需要不斷的補充新鮮血液。諮詢公司最大的資本就是人,所以他們願意每年花大力氣招最優秀的 mba 學生,這些學生原本的牛掰經歷,加上頂級商學院的背書,拿出去見客戶是非常有面子的。

所以諮詢是mba長盛不衰的乙個最大出口。

投行屬於金融的一部分,名聲大,但實際這些年在商學院的招聘比重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top 10 商學院平均只有 8% 的畢業生去了投行,和名氣相當的諮詢的 29% 一比,不是乙個數量級。我覺得這個下降的趨勢會持續下去,畢竟投行目前從行業前景監管環境來看,都不是很友善。

說白了就一句話,想通過mba轉行,且想轉去的方向是mba出口比較大的。比如,你如果就抱著要轉諮詢的破釜沉舟之心來讀,那你實現這個目標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反之,如果你抱著你要成為科學家的心態來讀,能錄取你已經是奇蹟了,你也基本不可能實現。

不是因為你不夠牛掰,而是因為mba就不是給你這種人設計的。

當然不是說,讀 mba 只能去這幾個方向。除了諮詢,金融和科技,mba 的畢業生還有很多去了其他行業,比如消費品零售行業,娛樂傳媒,醫療保健,生產製造,非盈利組織,**機構。做的事情包括專案管理,市場開發,運營管理,產品開發等等。

這些方向的招聘人數沒有諮詢,金融和科技多,路徑相對沒有那麼清晰,但不代表沒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高管)在成為老闆(高管)之前有幾個讀過mba? 回答這個問題就知道mba的作用有多大了。許多老闆(高管)成為老闆(高管)之後去讀的mba,而不是讀了mba會成為老闆(高管)。

老闆(高管)需要文憑裝飾自己,高校需要掙點學費,有需求,有供給,有市場,你情我願的事情,這就是mba和培訓班存在並且大行其道的背後深層原因。

報考條件要有工作經歷?為什麼要有工作經歷呢?因為工作了,才有錢交的起**貴的要死的學費。不要想當然幼稚地認為讀了mba就會成為老闆(高管)

老闆(高管)是從實際的市場大浪環境中千錘百鍊造就的,不是有了一紙文憑就成能為老闆(高管)的,如果有了一紙文憑就會成為高管(老闆)的話,畢業的mba學員都會成為老闆(高管)了。

千萬別信某些中介機構的忽悠,什麼「人脈」了,什麼「學歷」了,什麼「職業」了,什麼「機會」了,什麼「管理」了,什麼「思維」了,統統只是玩一些空虛的概念罷了。其實學其他專業,也會有這些的。

不懂專業技術的人,去做管理,只能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竹籃打水一場空。讓懂行的人笑掉大牙。本人認識某高校工商管理專業的教授,教授**虧的一塌糊塗,還能冠冕堂皇地站在神聖的科學的講台上,給年輕的學子們大吹**市場,我對此嗤之以鼻。

我經常懷疑這些金融學教授傳授給學生們的知識是不是真理?

我認為mba是水貨專業,是偽科學,偽真理,忽悠人的,空虛而無用,是雞湯,是麻醉劑,只能聽聽,吹吹牛皮,指導不了企業的實際工作,就像工業管理工程專業(萬金油專業),學的很多空洞的還不知道正確與否的理論,畢業後幹不了具體工作。

追求真理和科學的年輕辛辛學子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現象所迷惑,誤入歧途,執迷不悟。我認識乙個高中畢業的老闆,掙到錢後,從什麼***旦大學搞了張emba文憑,老闆比較忙,如何有時間讀完畢業的?這裡值得思考和研究了。

總之,mba是有錢人玩的遊戲。

mba的含金量高嗎?

emba與mba含金量哪個高?

7樓:聖誕老東東

這兩者誰的含金量更高其實是與主觀判斷有關的,也必須要結合你的現實的客觀情況。

畢竟emba和mba的招生條件有些許差別,培養的目標也不同,所以應該綜合來看而不能但從其中一條來進行衡量。

第。一、學費方面。

emba的學費要比mba的學費貴上很多。畢竟兩者針對的人群的層次不同,emba針對的是企業高管,所以學費貴一些;mba針對的是企業的初中級的領導,學費相對而言要便宜很多。以交通大學的學費為例,交大emba的學費為56。

8萬,而mba的學費在15-30萬元之間。

第。二、招收物件和報考條件。

emba的招收物件多為企業高管,因此他的報考條件也更高一些,需要又滿足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歷,而mba的招收物件多為企業的初中級領導,相對而言他的報考條件也沒有那麼高,一般要求專科生有五年的工作經驗,本科生有三年的工作經驗。

第。三、所獲的證書和就讀層次。

從就讀的層次來談的話,讀emba的人員的層次要比讀mba的人員的層次相對高一些,畢竟emba的招生物件是企業高管,而mba的招生物件還沒有達到高管的程度。

而從所獲得的證書的來說的話,你會發現若你mba讀的是雙證的話,那麼就證書含金量來說mba要好一些,因為雙證的mba畢業後會有碩士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而emba畢業後現在也有了只有碩士學位證書,沒有畢業證書。不過兩者的招生物件去學習的目的是不一樣的。

總的來看還是要取決於你想得到什麼了。

mba和工商管理碩士,哪個含金量高

你說的工商管理碩士應該是普研的專業,當然mba的中文譯名也為工商管理碩士,至於哪個含金量高,就要看你現在是什麼狀況,如果大學在讀,mba沒法考,因為mba招生是要有工作經驗的,本科畢業後3年,大專5年。這樣呢,就只能考普研的工商管理專業。如果已工作且滿足報考條件,那麼報考名校的mba 比如人大,北大...

在國內讀MBA有意義嗎,讀MBA意義何在

工商管理碩士 mba 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 實戰觀摩 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

比mba高的學位有哪些,mba是什麼學位

比mba學歷高的是博士及博士後。中國的學歷分級從高到低 博士後 博士 碩士研究生 大學本科 大學專科 大專 高中 初中 小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分三種 第一種是供任職公司高層管理者報讀的課程,通常利用工作時間之餘修習,名為高階工商管理碩士 executivmba,簡稱mba 第二種是供現職管理者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