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和工商管理碩士,哪個含金量高

2022-01-07 21:15:32 字數 5600 閱讀 65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工商管理碩士應該是普研的專業,當然mba的中文譯名也為工商管理碩士,至於哪個含金量高,就要看你現在是什麼狀況,如果大學在讀,mba沒法考,因為mba招生是要有工作經驗的,本科畢業後3年,大專5年。這樣呢,就只能考普研的工商管理專業。如果已工作且滿足報考條件,那麼報考名校的mba(比如人大,北大,清華,復旦,南大,南開,上交大,浙大)的前途也很好,是個很不錯的選擇,當然普通院校的mba的價值並不高,只是個文憑而已。

2樓:hui翽

mba即是工商管理碩士。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3樓:圖騰

汗,mba就是工商管理碩士,而普通的研究生成為企業管理碩士。

4樓:宋祥君

看你自己怎麼認為的,我是南開的mba,普通碩士是搞研究的,mba是實用人才,可以聯絡,詳細說

mba和工商管理碩士有什麼區別

5樓:協進教育

是一樣的,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

二、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

三、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練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四、強化自己的核心才幹。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必修和選修一批能培養自己核心才能的課程,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堅實的基礎。

五、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mba的學習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組成員之間的配合,需要集體作戰,都需要團結協同和共同發展。這種teamwork的精神是許多著名商學院都大力推崇的學習風格。

六、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乙個技能,不僅要學會作報告,作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尤其是熟練使用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七、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對將來自己投身商場就提供一座可不斷挖掘的無形的金礦。

八、學習mba還有乙個巨大的好處就是學會自己管理自己和自己營銷自己。中國學生欠缺的就是營銷自己的能力。突圍的人生需要自己來經營,而mba可以是乙個新起點。

九、讀mba還有乙個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就是不僅在學院中有良師益友,隨時能向優秀的教授和有豐富商場實踐經驗的兼職教授請教學習,更重要的是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第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

十、最後,也是讀mba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獲得mba的資格承認。這是一種憑證,一種受過系統工商管理訓練的證明,有了它,就有了乙個開啟職業生涯大門的鑰匙,這是走向高薪、高回報的新起點,是一種煥然一新、截然不同的商旅生涯的開始。

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是乙個意思,工商管理碩士,全稱為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英文名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mba)。該學位的設立,旨在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

報考流程

很多mba院校開設了提前面試,這個是一般研究生專案所沒有的。

普通研究生招生流程為:12 月先參加全國聯考,次年 3-4 月後進行複試;此流程稱為正常批;

將複試主要工作提前在全國聯考前,在 5-11 月份先面試,在 12 月份後筆試,此稱為"提前面試/提前批」。

mba設立提前面試是為了更好的篩選具有一定職業成就、比同齡人優秀的、具有豐富或潛在管理能力的職場經理人,由於該部分人群畢業時間長,筆試能力較弱,特別開通提前面試這個綠色通道。而且也能有效防止高分低能的考生型別。

再次,提前面試的考試範圍有政治、英語、無領導小組討論、個人深度面試 、政治測試,基本是全方位對學生的各項素質進行考察,有助於學校從各個維度來選擇合適的人才

7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1、激情與夢想,優秀的mba專案能夠提供豐富的資源和廣闊的平台。 清華經管學院的院長曾經說過:讀mba的人都是能折騰的人!

在mba考前輔導這個平台見證太多放棄安逸的生活,挑戰名校mba選擇再出發的例子。

2、mba只是途徑,不是終點,終點在**,需要自己來回答 職業轉型或許是讀mba最直接的目的。三十而立大部分人希望找到乙個出口,實現個人突破的方法和途徑,希望能找到乙個標準答案。更多就業機會和更多職業選擇, mba專案和商學院是挑戰你職業假想的乙個時間、空間。

3、打破—歸零—重建,思維模式的改變。mba本身就設有的校友孵化器和校友創業平台,使得大概率的事件變得可期待可實現。

4、際關係網路的構建,圈子、人脈、朋友、戰友、資源等等。

「在商學院的收穫不是來自學位和學校本身,mba專案提供了乙個平台,讓你能和一群有趣有料的人為伍,進化成了乙個更好的自己。「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分享。

8樓:融昱聯考之家

時代的進步讓越來越多的考生選擇通過在職研究生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其中就有一些考生想知道mba和專案管理專業碩士有什麼區別。mba是工商管理碩士的簡稱,專案管理專業學位是工程碩士的一種,這兩者自然具有不同之處,不過也有相同之處。

專案管理是管理學的乙個分支學科 ,對專案管理的定義是: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技能、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的過程。專案管理是對一些成功地達成一系列目標相關的活動(譬如任務)的整體監測和管控。

這包括策劃、進度計畫和維護組成專案的活動的進展。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不同之處就是這是兩個不同的專業,培養的人才自然也不同,mba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專案管理工程專業學位培養從事專案決策、計畫、實施、評估等專案全壽命期管理工作的複合型、應用型高階工程管理人才。

mba和emba哪個含金量高

9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emba,是mba專業學位教育的一種特殊形式,直譯為高階工商管理人員。旨在培養具有高度政治素養、責任心、職業道德和社會職責的企業家,使之提公升為事業家。

mba即工商管理碩士,是最早引入我國的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學位教育,目標是培養知曉管理知識和規則、具有全球化意識的中高階管理人才。

至於學歷學位證書方面,修讀完emba課程所規定的學分並通過學位**答辯後,可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同mba一樣,都會獲得國家承認的學位學歷證書)

emba和mba的區別主要有:

1.開設院校不同:

mba10批,共253所(含已合併院校)。emba2批,共62所。

2.招收物件不同:

emba特別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但離開應試環境多年的企業高管,一般要求工作經驗在8年以上。mba適合剛剛走上管理工作崗位三年的企業初中級管理人員。

3.培養目標不同

emba強調「大局觀」和「決策能力」的培養,無論是「道」還是「術」的課程,都重在解決在管理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只有通過emba學習才能培養具有深刻認知能力從而懂得重新規劃職業生涯,思考如何將企業全面放大,培養學員的企業家角色、企業家境界、使之成為事業家。mba強調通過「廣博全面」的管理知識的學習,以及相關管理能力的培養,未來可以勝任中高階管理職務者。

4.課堂交流不同:

emba主題多於戰略、組織、領導力、問題解決等內容相關,由於學員大多都擁有相關的閱歷,因此案例討論多可達到一定的深度。mba主題可覆蓋到企業管理的各個方面,學員不一定都具有相關經歷,案例討論能否達到一定深度和參與討論的學員背景相關,差異較大。

5.教學形式不同:

emba多以案例討論或小組學習的形式進行,學習的收穫通過學員與學員之間、學員與教授之間的交流獲得。mba課堂教學和案例討論結合的形式,學習的收穫更多來自教授的講解,案例更多是培養學員思考問題的框架。

6.教學內容不同:

emba教授的角色更多像以為「引導者」而不是「佈道者」分享自己見解是為了促進學員之間的更深入交流。教授同時具有深厚的學術背景以及行業經驗。學員只有在實際工作中有過嘗試,有過經驗、教訓,才能更加深刻地領會理論,才能深入地參與討論,才能收穫多多。

mba以教授的講解為主,案例討論需要在教授的指導下進行。

7.教學安排不同:

emba課程學習時間較短,學制一般為非全日制兩年,學習安排在每個月連續的4天。mba課程學習時間較長,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選擇。一般全日制兩年,非全日制2.

5-3年,安排在1-2個工作日的晚上及週末一天或者兩個雙休日進行。

8.職業發展不同:

emba學員通過在職業生涯的維持期,強調自我實現,重心從職業線專業到事業線。mba學員一般在職業生涯的建立期,通過mba的學習,進一步探索職業發展可能,為了在晉公升期和維持期有更好的發展。

9.學費不同:

emba:不同院校、地區差別較大,一般在20-80萬左右。mba:不同院校、地區間差別較大,一般在8-30萬之間。

10.師資配備不同:

emba課程全部由海內外知名學者、教授任教或答疑。教學上更注重在啟發的基礎上,將課程與學員實際體驗相結合,偏重實際運用和可操作性,更適合正在商場實戰的高層管理者。mba課程多為國內本校師資任教,多採用「講授+案例分析+團隊討論」的教學方式,在理論層面**較多,對培養未來的管理者較為適合。

11.同學的商業價值不同

emba校友群是精英薈萃、強者雲集之地,許多學員前來學習,看中的就是同學的這種「戰略夥伴」關係。一起學習的同學構成了乙個含金量很高的人脈網路,這不論是對個人職業生涯的發展、企業的發展都會有一定的幫助。

我們不試圖用功利的眼光去看待emba的圈子,但不可否認這個圈子的存在同時孕育的也是乙個商業社會的模型,這個圈子裡也常常會不經意間出現一些財富機遇。身處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各種社會資源的整合能力與使用能力早已成為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emba網羅了一批社會中的精英人群,搭建了乙個真正高階的人脈資源平台。mba同學由於剛進入社會不久,工作年限只有兩三年,因此同學的商業價值可能要等若干年後才能體現。

12.體會不同

emba的學生大部分是企業的管理者,他們急需是管理知識而不是證書,在學習過程中,體會科學管理的好處要比mba的學生深的多。emba強調工作的經驗和心得,mba則是有心進軍管理的基礎。emba的學習比較講共同研究和心得,同學互相交換在實戰中的經驗,而學習只是起點睛作用,基本上需要5年以上經驗,不然的話,你只能學到理論。

syy

為什麼很多選擇讀MBA工商管理碩士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三...

工商管理碩士與普通碩士有何區別,工商管理碩士MBA與普通碩士有何區別?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三...

想請問一下,MBA(工商管理碩士)的3年工作經驗有沒有規定工作型別?還有和大學讀的專業有關係嗎

我自己現在是mba在讀 一般的學習都沒有限定工作型別 至於top的學校當然是更看重背景 公司企業管理層的工作背景為好 但也只限於那幾個top的 中歐 清華等 本科的專業更無所謂 沒有復工作型別和專業的限制,證書 制和學位證只要是屬於國bai民序列教du育的學校頒發的zhi證書,都有報名資格dao,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