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和普通研究生的含金量哪個更高

2021-09-24 21:20:52 字數 2382 閱讀 1925

1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ba,也可以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mba培養的主要目標是針對企業管理人才的培養,注重領導力的訓練,研究生是大學畢業就可以考取的,它的目標通俗的說法就是培養學術型人才,這兩者雖然統稱為研究生,但本質上培養的目標不一樣。

mba入學要求是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而往往很多學員是畢業之後十來年才考mba,這就需要學員具有一定的企業管理的經驗。

如果你是現在已經在企業裡面上班,那建議你考mba比較合適,學以致用是很重要的,對自己的成長有很發幫助。

考mba也沒有想的那麼容易,考試分為面試與筆試,面試先考,筆試後考,拿到mba面試優秀,筆試過線就能讀mba,這是上海這邊近幾年考mba的驅使。學歷能力基礎比較差的,就提前準備複習,有助於自己能拿到好成績,

mba和普通研究生的含金量哪個更高

2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乙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乙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乙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乙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3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兩者針對的人群不 一樣,mba注重是管理類實踐性強的管理人才培養,普通研究生針對的是學術型人才的培養,兩者走的路子是不一樣的。

mba這幾年比較熱,按照每年國家線分數線的公布情況來看,一般會在170分左右,今年的分數線是175分,數字在向上走,這裡會有很多原因。其中乙個點可能是現在高校的招生擴招,報考人數也隨之增加。而後擴招就會有大部分年輕學員的加入,這部分學員的應試能力強,會拉高考分。

但相比較工作多年的老學員老說,他們的工作經驗在面試中佔到優勢,拿到優秀的可能性會大。按照上海這邊的招生規則,只要面試拿到優秀,筆試過國家線就能被錄取。

筆試複習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報乙個輔導班,有助於學員在短時間內積累知識點,縮短複習需要的時間。在聯考時拿到國家線之上的分值。

4樓:mba上海徐老師

1、這兩者都是碩士研究生,側重點不同,含金量也因人而異。

2、普通研究生是學術性的碩士,屬於嚴進易出,就是上大學一樣。普研是學歷,比本科更高的學歷,含金量高與否就看學的東西應用得怎麼樣,你說本科含金量怎麼樣,不同院校差別多大我想你應該知道。

3、mba是實用性的碩士,不重裝輸知識,而在於決策及實用管理技能的訓練。而且大部分是在職生,報考的都是在企業做管理或者希望做管理者,又或者是自主創業的老闆,想增加管理能力。

4如果就企業應聘而言,mba比較有買點,因為研究生只是乙個較高的學位而已,mba偏向與企業管理方面.個人觀點,不足採納.當然既是研究生有讀了mba那更好。

5mba和一般研究生哪個含金量更高要看你自己的方向,如果你想積累人脈,提高技能,有乙個好的起點建議你讀mba;如果你想學術能力更強,你就讀普通研究生。

考mba比考研的含金量更高嗎?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關於「含金量」的定義主要取決於對兩者之間的認識。mba屬於專業碩士,而傳統的考研則屬於學術型的考研。

mba學習到的知識更偏向於實用型的知識,而學術類專業可能更體現在理論上。兩者之間的不存在高下之分,關鍵看個人的認識吧。

mba的學習範圍很廣,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 會計 企業投資等。

6樓:君生露未生

不是mba也屬於考研啊,只是相對好考的專業吧

二者的含金量不是這麼對比的

MBA與碩士研究生有什麼不同,研究生和MBA有什麼區別

mba 管理類碩士研究生 適用於各行各業,主要是培養的是未來的高素質管理人員 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使他們掌握生產 財務 金融 營銷 經濟法規 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普通碩士對專業領域有一定要求,更傾向於培養某一領域的頂尖人才,掌握相關技術與知識,比如北大經濟管理學院下設的專業有10個,mb...

研究生和雙學位,哪個含金量大一點?

中國的本科教育本來就是通識教育,專業性不強。雙學位更不專業,兩公斤 不等於一斤 何來含金量?國內雙學位含金量太低了,競聘的時候跟普通單學位畢業生競爭都沒有多大優勢。首先要搞清楚 雙學位 是指 輔修雙學位 還是第二學歷雙學位,如果是輔修專業當然不能跟研究生比,第二學歷雙學位跟研究生是同等。座標108線...

專科生考研的要求,在職研究生與普通研究生的區別

首先我想說,專科考研有難度,但是成功的人也很多,只要努力就可以!1 專科考上研究生,除要學習本科考上研究生所修的科目外,還有另外的針對同等學歷的學習科目,不過非常簡單,所以到最終是和普通研究生沒有區別的,只要學分 答辯等通過,即可拿到碩士學位正!2 沒有區別!招 挺麻煩,不過還是好到乙個大學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