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里跑多少時間才算快?該如何進行配速?

2023-03-03 13:05:02 字數 984 閱讀 7020

1樓:隨遇而安

如果普通人1公里跑4~5分鐘就是比較快的了,對於專業的運動員,1公里跑兩分鐘左右,就是比較快的;應該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實際情況進行配速,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降低自己的速度,循序漸進。

2樓:番茄味雞腿堡

5分鐘左右,一般情況下身體素質比較好的人,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在前期的時候控制速度,後期的時候進行突破。

3樓:雙子小黑嘿

專業的運動員的成績保持在2分20秒。普通人維持在3分40秒就可以了。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要放鬆身體,不要太緊張,跑步之前要提前做好熱身,也要穿運動鞋。

大家跑步的配速一般保持在多少分鐘一公里?

4樓:血刺熊貓

跑步不的行,3圈就趴下了,缺乏鍛鍊。

從大學以來跑了差不多幾萬公里吧,有同學因為跑步傷了半月板的。

我現在三天不跑就難受,一般早上跑步,主要保持心肺功能,配速5_6分鐘1公里。基本比較舒服的狀態。

新人可根據自身情況調整。總體原則就是自己能承受,第二天不會疼痛。

祝愛上跑步。

新人一般來1-3公里,配速每公里6-7分即可。

老鳥一般會在5-6分/公里波動,月跑量100公里上下。我個人建議,跑步過程中不影響說話為好。

這個是跑渣小白。

新人開始跑步積極性很高,但是目前夏季尤其要注意防暑降溫,循序漸進。

跑步路線建議不要太偏,5公里左右補充水分。如果感覺不適,立即停止。國內夏季大部分地方過於炎熱,晨跑比夜跑好。

這個圖是一位60+的老爺子。

這個是我身邊的跑神,在去年的衡馬可以全程跟著女子組冠軍(段大神是男神,全馬230以內)

7分10秒左右。

最好控制在6-7分鐘每公里。

每個人的差異性太大了。就我個人來說,跑步15年,參加過半馬,目前配速一公里大概在6分鐘左右。

反正我一般控制在6分以內[摳鼻]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

一公里等於多少千米,一公里等於多少米

根據國際度量換算標準,1公里 1000米 1千米公里 公制長度單位。一公里等於一千米,合二市裡。英里 簡作 哩 英美製長度單位。一英里等於5.280英尺,合1.6093公里。海里 計量海洋上距離的長度單位,一海里等於1.852米。舊也作裡。市裡 市制長度單位。一千五百市尺為一里,合五百米。一公里是1...

一公里等於多少米

1000米。1790年5月由法國科學家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建議以通過巴黎的地球子午線全長的四千萬分之一作為長度單位 米。1千米 1000米 10000分米 100000釐米。千米又稱公里,是長度單位,通常用於衡量兩地之間的距離。是一個國際標準長度計量單位,符號 km,這源自於kilometre這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