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一年未吃東西,咋辦?烏龜長時間不吃食怎麼辦?

2023-03-03 12:55:04 字數 1829 閱讀 3968

1樓:風月平章

根據你的描述,你買的是密西西比紅耳龜(俗稱巴西龜)。

適宜進食的溫度是28度左右,因為紅耳龜屬熱帶生物,故沒有冬眠的習慣,如果強行冬眠也可以,注意溫度變化就行。

一段時間不吃東西沒關係,只要狀態好,精神好就沒問題。

上面的龜友得不錯,不過沒必要用白開水,用自來水就行,只要暴過氣就沒問題。

烏龜長時間不吃食怎麼辦?

2樓:君君寵物小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導致烏龜不吃食的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氣溫低、飼餵不當、環境不熟、疾病等,另外,還有幹養或低水位,甚至不入水,對於不吃食的烏龜,應該及時分析原因,並採取針對性的方法進行處理。

一、烏龜不吃食的原因有哪些。

烏龜不吃食會影響健康和生長,對於不吃食的烏龜,應該及時分析原因,並採取針對性的方法進行處理。

1、氣溫太低導致不吃食。

一般情況下,氣溫在25度以下時,烏龜的食慾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沒有食慾。所以,正常情況下,烏龜冬眠甦醒後要根據溫度的高低來分析烏龜應否吃東西。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在25度以下,烏龜不吃東西一般都屬於正常;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高於25度烏龜仍然不吃東西,就不正常了。

對於屬於氣溫低導致的烏龜不吃東西,處理方法是順其自然,待氣溫回公升,烏龜自然就會吃東西了。

2、飼餵不當導致不吃食。

投喂食物的方法不正確導致烏龜不吃東西。比如,給烏龜投喂它不想吃的食物,或者擺放食物的位置讓烏龜不方便進食等等。對於這類屬於投喂食物的方法不正確導致烏龜不吃東西,只要按照正確的投喂食物方法給烏龜投喂食物,它就吃東西了。

3、環境不熟導致不吃食。

環境不熟悉導致烏龜不吃東西,主要表現在有些烏龜買回來後,新的環境會令烏龜產生陌生、不安甚至恐懼的情緒。

二、烏龜不吃食怎麼辦。

1、烏龜是必須在水中才能進食的否則無法吞嚥下去。這是飼養時最愛犯的乙個錯誤。飼養水位很淺或不入水就餵食,那樣烏龜是不可能吃的。水位最低要浸沒它幾倍,最少在10-15cm。

2、水溫的高低是絕對它是否有食慾進食和活動的最大因素。

3、一直錯誤幹養或低水位,甚至不入水,它會嚴重脫水和拒食,淺水位及幹養不入水根本也無法進食,每天只能嗜睡,活躍程度不佳,乾耗等死,錯誤幹養是非常耽誤事的,它不但會嚴重脫水,而且會把身體耗的奄奄一息,錯誤不入水不但無法正常進食,平時只能靠多數時間嗜睡度日,減少消耗,耗盡最後一絲體力。

烏龜幾個月不吃東西,怎麼辦?

3樓:顯示卡吧

氣溫低於10度,基本就不進食了。如果是小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把它放在溫暖的地方(白天放陽台曬太陽,晚上放房間溫暖的地方)

檢查一下,在水裡有沒有向一邊傾斜漂著,嘴巴一直張開發出聲音,眼睛是否睜不開,大便成形嗎?殼是否是軟的?這幾樣指標正常的話,那你的龜龜沒有事只是要冬眠了。

就別讓他吃東西了。如果有以上症狀的話,要進行**了。

冬眠前,龜龜是慢慢的少吃東西,直到胃是空空的,將便便全部排清後,他就開始準備冬眠了,你準備一些軟土或者沙子放在紙盒箱內。將他們放進去,之後覆上混合的鬆散的乾草和水苔、也許再加一些盆栽泥並將盒中的溫度控制在26度就好了 。

3歲以下的龜龜最好不要讓它們冬眠,將水溫調到26度。在他背殼上的邊緣又一輪輪的殼印記,乙個印記就是一歲,象樹輪一樣的。烏龜新程代謝慢不吃東西又不會餓死。

一星期喂兩次。或一次就可以了。它不吃東西可能是病了。

不過最大的可能是水質和水溫問題。注意下你家的水。

烏龜好幾天不吃東西怎麼辦?

我的烏龜買來十幾天了一直不吃東西怎麼辦?

我的烏龜好幾天了不吃東西,怎麼辦啊?

蝸牛和烏龜換房子一年級作文小烏龜和小蝸牛寫話

蝸牛和烏龜換房子 蝸牛喜歡烏龜綠色的房子 烏龜喜歡蝸牛螺旋形的房子於是他們準備換換 烏龜得到了蝸牛的房子 但是太小 鑽不進去 蝸牛得到了烏龜的房子 但是太重 背不動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小蝸牛找房子 乙個夏日的早晨,小蝸牛感到異常悶熱就信步走出家門,想出去吹吹風 透透氣。當它回頭一看,突然發現自己住的房...

烏龜一直不吃東西,特別瘦,總喜歡睡覺,有時老低著頭

樓主,您好,不必擔心,它自己能恢復的,我們飼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時,定量的飼餵回,保持一答 個好的水質,盡量保持乙個恆定的溫度,這樣龜基本上不會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復,最後祝樓主的龜越養越好。現在都什麼天氣了哦,怎麼還不吃東西呢,是不是生病哪 看背甲有點脫甲了,幾天不吃東西了?都喂的...

烏龜不吃東西,不喜歡動,一直喜歡張嘴還帶有喘氣聲,是否生病?怎麼治療?請養龜者幫我釋疑,謝謝

你的龜是才新買吧?不吃是正常的,不知你那的溫度怎麼樣?龜一般只會得兩種病,紅眼病和肺炎,紅眼病症狀 龜的眼睛變大變鼓,像青蛙眼,有時也有發白的現象。肺炎症狀 龜的鼻孔變小,它會用嘴呼吸,發出一種恐怖的聲音,網上也有人叫它 咳水症 解決方法 消炎!用阿莫西林或者紅黴素 氯黴素桿成粉面放在水中,給龜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