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著wifi,但是沒網路是怎麼回事?

2023-03-03 13:00:02 字數 5137 閱讀 315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能連上wifi但是不能上網,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一、若使用的是家庭網路,建議連線其他wifi或手機個人熱點進行測試排查: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

(1)請不要遠離路由器;

(2)請檢查寬頻帳號是否到期,重啟路由器並重啟手機後嘗試;

(3)如果將路由器設定過黑白名單,則需檢查手機mac位址是否加入路由器端,如路由器沒有設定黑白名單,請將路由器斷電重啟嘗試。

2.如果連線其他wifi也無法上網。

(1)請重新開啟wlan開關連線嘗試;

(2)建議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根據螢幕提示還原。(注:此操作會還原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並刪除wlan和藍芽連線記錄)。

二、若使用的是公共網路:

1.嘗試在**量較少的地方使用,並確認熱點可正常使用。

2.請確認是否需通過瀏覽器登入**註冊後才能上網。

三、若個別應用無法上網:

請開啟設定,在上方搜尋框內輸入流量管理並點選進入流量管理頁面,點選應用聯網 ,檢視個別應用是否勾選wlan許可權,建議將需要使用應用的wlan許可權全部勾選。

如果嘗試以上方法,均未能解決問題,建議備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寄修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為什麼手機連上wifi卻沒有網路,怎麼辦?

2樓:社會暢聊人生

手機wifi出現感嘆號可能是所連線的wifi沒有網,手機能夠連上wi-fi,但是有故障導致無法通過這個wi-fi連線到網際網路,不過可以通過排除法檢視是手機還是wifi的問題。

手機連線上wifi卻無網路訪問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手機wifi連上了卻沒有網路是怎麼回事?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wifi訊號不論是否有網路手機等裝置均可以進行連線的,使用者連線wifi後無法使用網路首先要確認您的寬頻線路是否通暢,可以檢視下寬頻貓的指示燈是否有los紅燈閃爍,如果有就是寬頻故障所以路由器的wifi不能使用網路,此時使用者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即可,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如果寬頻貓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是正常的,那麼使用者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然後重新設定下路由器引數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台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檢視手機設定。

檢視狀態列是否有wifi圖示,或進入設定--wlan,檢視是否已成功連線wifi。另外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私人dns,檢視是否設定了私人dns,如有開啟,建議將私人dns設定為關閉再重試。

2、排查wifi

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ifi原因,請重啟無線路由器檢視。部分公共wifi需要通過瀏覽器認證後才能聯網。

3、檢視聯網許可權。

請進入手機的i管家--流量管理/流量監控--聯網管理 或 設定應用與許可權--許可權管理,檢視應用聯網許可權是否已開啟。

4、排查環境原因。

如果手機距離路由器較遠,雖然顯示有wifi訊號,但實際可能無法上網,建議調整手機與路由器之間的距離後再嘗試。

5、重置網路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選擇對應sim卡--重置設定,再使用檢視。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6、還原所有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

7、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5樓:網友

然後點選wifi那一欄,開啟wifi開關。

檢視能搜尋到哪些wifi訊號,點選你要連線的那個wifi,然後輸入密碼。

輸入密碼的時候,注意大小寫的區分,這樣就成功連線了3、嘗試設定靜態ip位址。一般這種問題可能是因為連線路由器上存在dhcp位址分配的問題,獲取了錯誤的位址,從而影響到了電視wifi的連線,可以先進入到設定頁面中,將靜態位址的資訊輸入進去,比如ip位址、閘道器、子網掩碼以及dns等專案,從而能夠首先wifi的重新連線。

提問密碼沒有錯。

2.進入路由器設定中。

3.開啟無線網路設定。

4.找到密碼欄。

5.刪除密碼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

你試一下這個方法,再不行,我也沒有辦法了。

只能找電信或者移動的工作人員來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個原因。

1.網路雖然連上了,但是需要驗證。

2.訊號不穩定,網路連線失敗。

3.雖然路由器開著,但wifi光纖有問題。

解決辦法:1.登入瀏覽器,檢查是否需要驗證。

2.往wifi訊號源靠近。

3.重啟路由器。重新連線網路。

7樓:網友

手機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一般是網路出現了問題,可以將網路重新啟動後再重新連線。重啟路由器,將路由器關閉,然後重新啟動,開啟設定,點選wlan,進入已連線的網路,不儲存,然後重新連線該網路即可,長按電源鍵,重啟手機就可以了。

8樓:計算機

手機連上了wifi,只是證明你的手機和無線路由器或ap發出的wifi訊號是正常連線,但路由器和ap有會因為其它一些原因不能提供網路出口(開啟防火牆等),所以你的手機即使接上了它發出的wifi訊號也無法正常上網。

9樓:在會昌山玩滑板的諸葛亮

手機連線wifi顯示無法加入網路可能原因:

1.路由器更改了wifi密碼,而手機以前連線儲存的密碼未更改,導致認證失敗。

2.路由器異常,dhcp功能異常。

3.手機網路設定異常。 解決方法:

1.忽略網路或忘記網路,重新輸入wifi密碼連線。

2.重啟路由器。重啟手機。

3.嘗試恢復手機網路設定。

4.嘗試設定使用靜態ip位址。

10樓:寶寶起名

手機連線到wifi後沒有網路的原因:1、wifi(路由器)的設定有問題;2、網路運營商的線路故障;3、光貓的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wifi連上了但沒有網路,主要是路由器沒有網路,所以手機連上wifi也不能上網。

12樓:江山動漫

有可能該wifi沒有網路連線,也有可能該wifi需要認證。

13樓:孫藝源

可能需要網路連線,也可能需要驗證。

為什麼手機連上wifi卻沒有網路

14樓:暨騫席傲旋

主要好以下幾種可能性:

1、wifi網路訊號太弱;

2、wifi裝置的接入網路斷開或關機了(例如上一級的路由器或者數據機);

3、網路接入裝置宕機了(例如數據機),一般重啟一下就好了;

4、如果網路上有多個路由器都設定了自動分配ip的話,設定不對的話,有一定的機率上不了網(隨機的);

5、受病毒攻擊(機率很小);

15樓:南雲德寸甲

手機設定裡顯示ip不能用,就是搜尋的ip位址不對了!如果是蹭網上網的話,可能ip位址被人修改了!需要重新更改!

在手機wifi設定中的高階選項,網路管理任何一項(wap設定,單位設定,internet設定)進行設定一下!

16樓:香劍魏念之

您好,您的訊號是否是不成,您可以用乙個好的手機試試,如果能夠連網,那就是您的手機的問題。如果也是不能連線網,那就是您wifi的問題了,請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一下wifi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後再用手機連線一下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路由器或者是硬體wifi的硬體問題了,需要更換才能解決。

17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手機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18樓:社會民生小助理

2點選重置,還原網路設定。

3再次點選還原網路設定即可。

您嘗試一下看看。

提問小公尺手機沒有系統和更新。

回答親,那您尋找一下無線設定裡面或者網路設定裡面1手機連上wifi,但不能上網,可能是因為ip衝突。2點選「wlan」,點選右側的「前往」按鈕。3進入當前連線wifi的設定介面,在ip設定處選擇「dhcp」。

4點選「勾號」圖示即可成功連上wifi。

手機沒網路是什麼原因,手機顯示沒有網路是怎麼回事

1 檢查手機卡是否欠費停機,停機狀態下無法連線資料網路的 2 諮詢身邊其他人是否有此問題,如果存在同樣問題,是當地網路有故障,可撥打當地10086反饋優化 3 換手機測試,如果可以正常使用,可能是手機出現問題,可以聯絡手機售後諮詢 4 若換手機後仍無法上網,可能是sim卡的問題,可以帶卡到附近營業廳...

oppo手機4g網路訊號滿格但是沒網速怎麼回事

這是你所在區域網路不穩定導致手機上網網速變慢,建議備你換乙個區域操作檢視 oppo手機4g訊號滿但是網路慢怎麼回事 若您手機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您檢查以下情況 情況一 請檢視手機的網路模式,如使用的是3g網路即可使用高速的資料業務,使用2g網路 g 網路 速率相對較慢。情況二 請檢視手機的訊號強度,...

電腦沒有網路,但是手機卻可以連上WiFi用。是怎麼回事

1 電腦是否是有線連線,如果是檢查線路是否斷開2 電腦無線連線,那看下右下角 無線訊號 樣式的圖示是不是有紅叉等標誌,單擊下 看手動連線下是否成功,另外可能你無意中把無線硬體關閉了,開啟就行 為什麼電腦連線上wifi後顯示無網路訪問,手機卻可以連wifi上網?發現dns設定改過了。這裡以西安的d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