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上不了網了,但是手機還能用無線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14:55:33 字數 5456 閱讀 1751

1樓:之何勿思

1、無線網路密碼輸入錯誤

為了保證無線網路安全,如今家庭用的無線路由器網路都有無線密碼,手機要連線無線網路,必須需要輸入正確的無線密碼進行連線,這樣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你發現無法連線網路,或者某些時候顯示連線上,但上不了網,您不妨在wifi設定中,斷開網路連線,之後再輸入密碼連線試試。

2、無線路由器設定了高階安全

有些人為了保證無線網路被他人破解蹭網,通常會加入高階安全設定,比如在路由器裡設定了ip或者mac繫結功能,一旦開啟了該功能,只有在路由器中設定繫結手機或者電腦才可以正常上網,而未繫結mac資訊的裝置,即便連線傻瓜,也無法正常上網。

拓展資料:

其他分析

1、modem故障。請觀察modem上的(adsl或link)指示燈是否是常亮的狀態,您可以關閉modem電源2-3分鐘在開啟(重啟modem),重新寬頻連線。

2、adsl線路故障。一般情況下線路質量差:接頭多,有腐蝕或線路超長等都可能引起經常掉線。

3、可能由於安裝的防毒軟體或病毒防火牆防禦過高引起的,可修改防火牆設定或關閉、退出反防火牆。

4、有人佔用您的網路資源。

5、病毒木馬干擾。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二:

一是dns伺服器的問題,當ie無法瀏覽網頁時,可先嘗試用ip位址來訪問,如果可以訪問,那麼應該是dns的問題。

二是電腦的接受裝置可能損壞,重新安裝一下驅動就好了。

路由器的正確的安裝步驟如下:

1、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為192.168.1.1,可以查閱路由器的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會有標註路由ip。

3、設定wan口引數。一般為撥號上網,選擇pppoe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如果上網是靜態ip方式或者是從另外乙個路由器接過來的,那麼需要選擇靜態ip,輸入ip位址閘道器掩碼和dns等。

4、設定無線網路。設定好ssid號,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碼。

5、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手機等搜尋路由器的ssid號,輸入密碼也就可以通過wifi上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可以用無線上網,電腦不能上,說明是電腦與路由器線路問題,電腦網口或者驅動問題,如果無線可連線,但無法上網處理方式如下:

modem故障。請觀察modem上的(adsl或link)指示燈是否是常亮的狀態,您可以關閉modem電源2-3分鐘在開啟(重啟modem),重新寬頻連線。

adsl線路故障。一般情況下線路質量差:接頭多,有腐蝕或線路超長等都可能引起經常掉線。

可能由於安裝的防毒軟體或病毒防火牆防禦過高引起的,可修改防火牆設定或關閉、退出反防火牆。

檢視是否有人佔用您的網路資源。

是否有病毒木馬干擾,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路由器的正確的安裝步驟如下:

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為192.168.1.1,可以查閱路由器的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會有標註路由ip。

設定wan口引數。一般為撥號上網,選擇pppoe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如果上網是靜態ip方式或者是從另外乙個路由器接過來的,那麼需要選擇靜態ip,輸入ip位址 閘道器 掩碼和dns等。

設定無線網路。設定好ssid號,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碼。

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手機等搜尋路由器的ssid號,輸入密碼也就可以通過wifi上網了。

4樓:丶song記油條條

1、開啟電腦,點選「選單」,在輸入框裡輸入「cmd」,找到「cmd」命令提示符視窗。

2、點選「cmd」進入「cmd」命令提示符視窗。

3、在視窗中輸入: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 按回車。

4、出現「成功地重置winsock目錄」,重啟電腦即可。

5樓:風雲七零後

手機能上網表示路由器工作正常,主要要查詢電腦的網路問題,第一步先檢查本地連線是否被禁用;如果禁用了右鍵啟動就可以上網。如果本地連線已連線正常的話可以檢查網絡卡的ip位址和dns伺服器。如果沒有分配ip和dns可能是網絡卡問題,可以刪除網絡卡驅動重灌驅動試試。

如果還是不能上網可能是硬體網絡卡或網線的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問題出現在電腦及路由器和電腦之間的連線上,重新拔插一下連線線,重新啟動一下電腦,一般能解決。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無線網路是通的,電腦連線出現問題

8樓:柯之戀_新蘭

檢查一下主機後面的網線插好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無線路由沒有鏈結正確,無線路由沒有鏈結網路;

二是路由器的無線網路沒有開啟。

路由器的正確的安裝步驟如下:

1、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為192.168.1.1,可以查閱路由器的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會有標註路由ip.

3、設定wan口引數。一般為撥號上網,選擇pppoe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

如果上網是靜態ip方式或者是從另外乙個路由器接過來的,那麼需要選擇靜態ip,輸入ip位址 閘道器 掩碼和dns等。(這些引數需要提前獲得,可以把網線直接接到電腦上,然後檢視網路本地鏈結的狀態,就可以看到ip等資料)

4、設定無線網路。設定好ssid號,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碼。

5、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手機等搜尋路由器的ssid號,輸入密碼也就可以通過wifi上網了。

為什麼突然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 但是電腦卻正常

10樓:ieio啊

出現電腦連wifi正常,手機連wifi卻不能上網這種情況可以嘗試進行以下操作方法來解決問專

題:1、開啟手機的wlan設定屬功能,可以在手機設定中開啟也可以在手機的下拉列表欄中將它開啟;

2、在wlan介面中可以看到顯示已連線的wifi,點選右邊的擴充套件箭頭進入該wifi的網路詳情頁;

3、在網路詳情頁最下面找到ip設定,在選項欄中可以看到顯示的dhcp,點選右邊的擴充套件箭頭;

4、會出現ip設定的選擇,選擇靜態就可以了,點選載入。

5、出現靜態的詳情,定位在ip位址列,輸入有效的ip位址。

6、ip位址的輸入要根據路由的ip位址來決定,可以在路由器背面看到ip位址,如果電腦連上了網,可以在電腦上查詢ip位址。右擊電腦桌面右下角的wifi圖示,進入網路共享中心就可以查詢;

7、點選已連線的wifi的名稱,會彈出wlan狀態列。

8、點選狀態列中的屬性選項。

9、可以看到詳細資訊中的ipv4位址,把這個位址輸入手機上的靜態位址列就可以了,全部設定好了之後再用用看wifi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不行,建議重複上述步驟再操作一遍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上門檢測維修。

11樓:逐夢之夏

解決方來

法:1.無法上網請嘗試關機開機源重啟;

2.請檢查是否已達本月流量封頂閥值;

3.請檢查手機設定移動資料是否已開啟;

4.手機設定流動資料選項apn及名稱是否設定為3gnet。

5.如仍無法上網,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1】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2】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如果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3】確認是否已設定好手機引數;

【4】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

【5】檢查手機是否有問題,建議您可換機測試;

【6】如遇流量封頂也會導致無法上網;

【7】號碼未實名登記,逾期未補辦實名登記,被暫停服務;

【8】請嘗試關機後重新開機搜尋網路。

6.如果不是上述情形,詳情建議您可聯絡歸屬地聯通人工客服諮詢,實際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12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正bai常連線wlan(wi-fi)的情況有以下幾

du種:

1、開啟wifi後掃瞄zhi不到無線網dao絡,別人可以搜

專索到。解決方法如下:屬

1)、wifi訊號被設定為隱藏,需聯絡網管獲取無線訊號名稱後,在手機【設定】-【無線區域網】-【其它網路】,手動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連線。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2、提示連線wifi被拒絕,故障現象:別人能連上,自己連不上wifi,連線被拒絕。解決方法如下:

1)、路由器裝置可能開啟了無線mac位址過濾,建議聯絡網管新增手機的mac位址。mac位址在【設定】-【關於本機】中檢視;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連線失敗。解決方法如下:

1)、此提示為wifi訊號的加密方式、密碼或者路由器的訊號通道被修改了。建議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密碼和加密型別,連線此網路的終端需要【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13樓:小蠻腰

可以先關下路由,等一下再重啟,試試看能不能上網;不行很大可能就是手機ip,閘道器等和路由的不一致,改為一致的就行了,路由器的ip,閘道器等可以在電腦上查。再不行就請專業的人過來看看吧。

14樓:

先看連線:確認連線密碼輸入正確,可用刪除後重新搜尋法測試再看設定:確認手機中設定與電腦相同(dhcp或靜態ip)後看路由:確認路由中策略

如都不行:換其他手機測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dhcp、dns和閘道器的問題,向這三個地方檢查吧。

16樓:sky小毛驢

手機連線

上baiwifi卻無法

du上網的原因有:zhi

1、wifi本身問題,可

dao能wifi未正常連線回,導致無法上網;答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賬號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電腦突然上不了網怎麼辦,電腦突然上不了網了!

換宿友的網線也沒用就是電腦本身設定問題為多,找人幫你看看電腦!或者按原本最初設定法子重置電腦。電腦上不了網怎麼辦教你快速解決 建議你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時的斷網急救箱診斷修復一下,如果不是網線連問題,一般可以解決,建議你試試 你好朋友建議你用360安全衛士全面體檢修復一下系統,然後再用360安全...

我的電腦突然上不到網,電腦突然上不了網

先檢查一下網線是否插好,再看看電腦上面顯示有連線嗎?連線出問題了吧。上不去提示什麼沒有?最好恢復到挪動之前的狀態 查一下線路。確保沒問題了 再檢查一下防火牆。電信網路問題,不關你的電腦事。你檢查一下網線頭是不是跟網絡卡連線的松呀,看是不是沒連好。8成中毒了啊,你上網帶最新的防毒軟體嗎?現在的病毒跟新...

手機突然上不了網了,是怎麼回事

常見的情況 1 欠費過,需要重啟手機,恢復網路設定 2 被360 qq管家等軟體或者小公尺系統自帶的流量控制軟體控制了 3 手機開啟了省電模式,網路斷了 安裝360的常見現象。介紹一下手機上網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手機上網速度慢,不外就一下幾方面的原因 訊號不好 網路型別不對 運營商的自身原因 手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