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是2G網路?手機總顯示2G網路怎麼回事?

2022-12-24 10:20:02 字數 3407 閱讀 667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手機欠費了,建議交話費再進行嘗試。

2.可能是你所在位置的網路訊號太差,只能連2g網路。建議離開該區域,看看手機4g訊號是否恢復。

3.可能是手機硬體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建議到手機維修的地方諮詢或者找售後服務。

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選擇,比如你所使用的是3g**,那麼在存在3g網路覆蓋的環境下,你的網路會自然變為3g,而如果你選擇的只是2g**,那麼即便身處4g網路覆蓋的環境下,手機也只能接收到2g訊號,這點應該還是很好理解的。但是如今基本上都是4g**甚至5g**,2g**基本上都沒有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

從本質上講,所謂的3g、4g網路都是在2g的基礎上改進、優化,增加新的東西而衍生出來的,其中2g網路以數字語音傳輸技術為核心(1g虛擬技術),3g網路以無線通訊技術、網際網路技術為核心,而4g網路就是3g技術加wlan技術組成,而這也是4g網路可以向下相容3g、2g的原因。但5g技術不同,5g技術採用了全新的通訊技術,雖然可以向下相容4g、3g、2g,但它所應用的技術與它們都沒有關係。

其實道理很簡單,在只有2g網路的時代,手機要麼會顯示無訊號,要麼就會顯示2g網路,而4g、5g時代也一樣,但卻比之前多了更多的選擇,隨著使用者使用手機的環境的改變,手機的訊號會在無訊號、2g、3g、4g,甚至是5g之間來回切換,這是正常現象,如果欠費的話,單停只是不允許打**和發簡訊,雙停會禁止接打**、收發簡訊,但訊號顯示是正常的。

手機總顯示2g網路怎麼回事?

2樓:帳號已登出

證明你那裡只有2g網路唄!你應該是農村吧!現在落後的地方是沒有網路的,最多手機回到老家只能打**接**發簡訊。

3樓:李李聊娛樂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榮幸為您服務,這個問題由我來為您解答。關於您問的這個問題「手機總顯示2g網路怎麼回事」的如下供您參考一下哦:如果系統版本出現訊號接受或者顯示的bug,將手機系統公升級到最新的版本即可解決訊號變為2g的問題,若處於地下室,電梯或者人多的地方,這些地方手機接收訊號的能力會變弱,建議到人少空曠的地方檢查是否能變為4g訊號,檢視手機是否進水,影響到天線的接收訊號。

手機只有2g網路怎麼回事?

4樓:影視暖風

手機只有2g網路的原因:1、可能是手機欠費了,建議交話費。

2、可能是你所在位置的網路訊號太差了,所以只能連上2g網路,建議離開該地區看手機4g訊號是否恢復。

3、可能是手機硬體,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建議去手機維修的地方諮詢或找售後。

2g,第二代手機通訊技術規格,以數字語音傳輸技術為核心。使用者體驗速率為10kbps,峰值速率為100kbps。一般定義為無法直接傳送如電子郵件、軟體等資訊;只具有通話和一些如時間日期等傳送的手機通訊技術規格。

不過手機簡訊在它的某些規格中能夠被執行。它在美國通常稱為「個人通訊服務」(外語縮寫:pcs)。

5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開啟手機,進入到設定介面,找到【無線和網路】選單。

進入到【無線和網路】介面中,選擇【雙卡管理】

進入到【無線和網路】介面中,選擇【雙卡管理】提問嗯。

提問啟動中。

提問是這樣的。

提問這個找不到,流動網路裡面卡一有選擇4g3g2g,但是卡二沒有這個選項,重啟好幾次了,沒用。

如果是單通手機只有乙個4g基帶晶元,只能給乙個卡提供4g網路。

7樓:長魚昊碩

你的手機支援4g還是3g嗎?

為什麼我的手機一直是2g網路啊?

8樓:手機電腦小達人烏魚子

回答1、首先可能是因為手機sim卡欠費導致沒有網路顯示2g,可以先充值繳費再進行檢視。2、或者是因為使用者所在區域的訊號不好導致,需要使用者更換訊號較好的區域進行檢視。3、或者是因為手機有來電提醒,導致網路2g暫時不能使用,若是雙卡使用者可以設定開啟智慧型切換上網絡卡功能,若是單卡使用者則接聽或結束通話**進行檢視。

9樓:go天天看月亮

親,可能是以上幾種情況哦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不能連線3g網路,建議您核實裝置是否支援3g網路,如果支援可以核實以下資訊:

1.檢視其他裝置是否可以搜尋到3g網路。

2.核實裝置的3g網路模式和使用的sim卡是否匹配。如:您的裝置支援的是聯通3g網路模式,需要插入聯通卡才能實現3g業務。

3.更換其他位置嘗試,如果3g網路訊號較弱或者未覆蓋3g網路,裝置則無法連線3g網路。

4.更換其他sim卡嘗試。

11樓:查瀚彭

果斷你用錯卡了,9300是用聯通卡的,9308是用移動卡的,939是電信的,所以你的手機什麼型號用什麼卡才有3g網路。 檢視原帖》

12樓:善謹凌書萱

因為你手機已經淘汰了,現在2g網路都已經取消了,你居然能收到訊號,你說你手機有多牛。因為你手機已經淘汰了,現在2g網路都已經取消了,你居然能收到訊號,你說你手機有多牛。

13樓:網友

1、手機不支援3g 或者4g

2、手機卡不支援3g或者4g

3、周圍沒有3g或者4g基站,沒有相應網路4、手機壞了,要麼硬體壞了,要麼軟體有問題缺一不可。

14樓:盍程卿女

設定-連線-更多網路-流動網路-網路模式-4g/3g/2g網路模式或者3g/2g網路模式。選擇前者:如果當地覆蓋4g網路,手機會自動優先切換為4g網路;選擇後者:

如果當地覆蓋3g網路,手機會自動優先切換為3g網路。

15樓:薊晗苟巨集逸

你的sim卡1呢,一般都是sim卡1支援4g,sim卡2只支援2g,還有要對應手機版本,移動4g手機只能使用移動4g的訊號,全網通都可以。

16樓:剖了626次腹

努力,努力,再努力,買手機到玳玳網,沒錯滴!檢視原帖》

17樓:幽靈軍團小恒

**中,希望樓主繼續發手機帖子 檢視原帖》

為什麼手機一直是2g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沒有欠費,欠費的話就只會顯示2g網,再者就是可以關機重啟試一下。

OPPOr9s手機為什麼總顯示2g網路

原因 首先一點就是你的 選擇,比如你所使用的是3g 那麼在存在3g網路覆蓋的環境下,你的網路會自然變為3g,而如果你選擇的只是2g 那麼即便身處4g網路覆蓋的環境下,手機也只能接收到2g訊號,這點應該還是很好理解的。第二點就是手機的支援了,從制式選擇來看,以前的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g only的,也就...

為什麼我蘋果手機一直顯示2g網路

蘋果手機有4g,但是卻顯示2g網路的原因有幾個,下面來分析一下。1 sim卡不是4g卡,並且沒有開通4g網路 解決的方法 可以攜帶個人的身份證到sim卡所屬的營業廳進行更換4g sim卡服務 如果sim沒有開通4g 的,自然也是無法使用4g網路服務的。2 蘋果手機有4g功能,sim卡也是4g的,無法...

電信4g卡為什麼顯示2g,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一般來說,電信手機的4g變成2g可能有三種情況,未開通 volte的時候來電,4g訊號不好,或者手機欠費。未開通volte功能的電信手機需要同時待機2g 4g,部分手機只顯示待機4g,但是在來 的時候就會顯示2g。由於c網的獨特制式,而lte網路本身不承載語音業務,所以電信的手機使用了svlte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