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導師和心理諮詢師哪乙個好?

2023-03-03 12:50:03 字數 2776 閱讀 4463

1樓:t藍色

心理諮詢師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這些心理問題是發展性的,不包括病態的心理問題。諮詢物件包括各年齡段的人。

服務範圍要廣得多。在我國,心理諮詢師已經存在很多年了,雖然發展不夠成熟,但已經廣泛被大眾接受。

家庭教育指導師是在家庭教育方面能夠給予專業指導的工作人員,包括從事家庭教育指導,家庭教育諮詢,親子教育諮詢,親職教育等。家庭教育指導師主要幫助家庭在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婆媳關係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通過改變孩子的生活、學習習慣,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責任,幫助家庭幸福。

幫助家長提公升教育的能力,糾正錯誤的教育方法,維護家庭穩定,讓家庭更和諧、美滿。

家庭教育指導師是乙個很新的職業。家庭教育指導師主要是針對家庭、親子、家長、孩子來進行指導,受眾範圍有限,但需求量大,針對性強。

心理諮詢師的基本的理論,是家庭教育指導師必備的知識,在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工作過程中,很多時候是要用到心理學的有關的知識的。心理諮詢師也必須得了解一些家庭教育指導師必備的知識,因為很多人的心理問題是跟原生家庭的教育有直接關係的,所以這二者又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2樓:我要喝歐泡果奶

家庭教育指導師和心理諮詢師都是非常專業的職業,家庭教育指導師一般來說**昂貴,從業者一般都是高學歷,心理諮詢師只要通過國家專業資格測試就可以從業。

家庭教育指導師前景好嗎?

3樓:快樂專家

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現在由於社會發展。家庭之間成員之間的溝通是越來越少。

所以許多家庭矛盾是存在的並且它們之間不能夠互相溝通。矛盾很難解決。如果有了家庭教育指導師在中間進行指導讓家庭之間能夠和睦相處。

那麼他們就會很好的生活下去那麼家庭指導師就會起著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別將來也會有很好的市場。所以你要是學這個也是非常不錯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還可以成為乙個比較好的心理老師。這都是很好的。

4樓:軒然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證書的含金量一般。因為沒有大量的家庭是需要這個家庭教育指導師的,高學歷的家長自己就可以指導,低學歷,低收入的家庭,沒有這個概念去專門找乙個家庭教育指導師。這可能屬於乙個新興職業,也許在以後的社會家庭發展過程中。

有的家長會認同這個家庭教育指導。但是這個指導師的能力學歷和經驗必須得比家長專業。這就要求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工作經歷教育程度。

必須得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如果有這個證書也可以學一下,但是現在先別指望它能給你帶來多大的含金量,我覺得就當是藝多不壓身吧。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華電闖天涯

庭教育指導師就業前景並不樂觀,在我國,孩子從小就上幼兒園,小學,中學,高中一直實行義務教育,參與集體生活,所以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就業範圍很狹窄。

6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家庭教育指導師很有前景,現在的準爸媽們和小孩子父母非常需要。

7樓:美女姐姐走天下

前景廣闊,因為現在的家庭越來越重視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考?

8樓:囝囝

回答家庭教育指導師報考需要符合以下條件:具有中專以上教育、心理、營養、醫療或護理專業學歷,同時有相關從業經驗3年以上;大專學歷,有相關從業經驗2年以上;本科以上學歷政策改革之前沒有限制專業,和工作經驗。

同時,對於線上課程,超職教育不拘泥於應試教學,極力開展課程的多樣性和深度性,真正做到個性化教學,因材施教。讓學員在這個網際網路教育大的趨勢下,學習適合自己個性及發展的課程,最終將所學為自己所用。

9樓:禍禍家

目前並沒有家庭教育指導師這麼一種特定的職業,有的人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但是並不需要進行考試,你只需要證明你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些心得體會就好。

10樓:勢運駿

報考家庭教育指導師首先應登入全國作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主頁,點選「個人報名」,具體填寫個人報名資訊。 考生網上報名,經過資格審核後,需要向報名點提供相關資料,考生報考專業和等級不受限制。 個人報名參加考試,首先應登入全國作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主頁,經過關鍵字進行考試專案模糊查詢,承認報考專案,閱覽招生簡章。

11樓:桓凝綠

家庭教育知道是怎麼考,也像考其他考試一樣。如果你的成績優秀。就能考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考過,在中國人事人才培訓網完成的。花了一千多。感覺還是學到不少知識。

13樓:黑桃尖馬伕

家庭教育指導師怎麼寫,開始寫指導。家庭教育的起因,經過,結果以及今後的打算。

14樓:吉運公升

對於家庭教育的指導師,也是需要到特殊職業績效去進行考核,培訓之後可以根據考試的成績給你發證的。

家庭教育指導師含金量怎麼樣?值得考嗎? ,,

15樓:感性的小白

家庭教育指導師目前國家並未對其進行合規化,不像「註冊消防師」或者「註冊會計師」那樣富有含金量。但值得考。

這個行業是個新興行業,鑑於國家對兒童教育方面愈發的重視,家庭教育指導師也在逐步規範化,正因如此,也成為了很多人的機會。所以說,總結下來,這個證含金量一般,不過前景卻非常廣闊。

就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這個證不是很難考。

況且目前各種培訓機構也開設了這種課程,統一參加考試基本稍微努力一下就能過。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弄,最好在網上看一下,畢竟可以考的機構比較多。

性心理諮詢,對心理諮詢師有好感和性慾?

在相當長的時期內,人類自身的性活動並沒有受到科學的對待,因此,性問題在生活中並非少見。在西方國家,性諮詢已成為心理諮詢的重要內容,性 也是臨床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國家,性心理諮詢的人也越來越多。性心理諮詢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性諮詢的內容 1 幫助有性發育問題的兒童及青少年 2 幫助...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和收入如何,國家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心理諮詢師是乙個比較有前景的職業,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乃至是工作壓力不斷加大,心理問題越來越普遍,就目前情況來看人們對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關注,另外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比較廣泛,包括普通高校 各類企事業單位 中小學 心理諮詢工作者 醫院和診所等醫療機構,甚至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培訓機構等等。...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本科可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考心理諮詢師的前提是有本科學歷,或者心理學學歷,你考心理健康教育之後再考心理諮詢師完全可以,但限制於心理諮詢師 不過現在貌似要出心理諮詢師四級了,所以趕緊考了 去吧,就省事了 目前國內心理學最好的是心理諮詢師二級,沒有一級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本科,考出來後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心理諮詢師的職業認證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