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讀初二,成績不好,還總是被老師家長罵,越罵越不想學怎麼辦

2022-01-05 17:48:09 字數 5303 閱讀 5695

1樓:文人文房四寶

你好。首先靜下心來,學習成績不好,老師家長就罵,肯定是不對的。初中其實屬於叛逆期,所以家長老師越罵,叛逆性越強。

很正常。你能在這裡發洩出來,並且認識到自己越被罵越不想學習,這是非常好的。個人提一些小的建議:

1.找個週末和家長談一談,聊聊你的煩惱,聊聊現在的情況,聊聊你在學習上的困難。和他們說你也能努力學習,但是需要時間,也需要他們的鼓勵和理解,中國很多家庭父母與孩子之間就是不會溝通,從而導致彼此都有誤解。

總得一方主動去溝通,作為初中生,其實都有自己的世界觀和思考,可以嘗試和家長談一談,先和比較親的媽媽或者爸爸談,或者爺爺奶奶都可以。2.現在很少看到老師還敢罵學生的,如果有,多去請教老師,特別是遇到不會的問題,至少讓老師覺得你不是不努力學習,而是還沒掌握學習的方法,其次,讓老師多教你一些學習的方法,主動和老師說自己也想學習成績好,也能努力去學習。

3.就是自己要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學習,哪怕你成績再差,只需要一定的時候,你也能成為家長眼中別人家的孩子。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祝學業進步,生活愉快。

2樓:caci蔡

姐妹呀,你要想一想如果你長大以後,就因為你現在都不想學你至於你被人打擊,受盡恥辱,那時候就不是不想學,而是不想活了。

其實我和你是一樣大的,我成績在班上,排中下,我的爸爸媽媽他們也經常罵我,我也特別討厭,前段時間我甚至和他們打過架。但是其實我發現打完架了以後,父母其實是最先來包容你的人。 我經常和他們吵架,有時候是摔門而去,有時候又是他靜靜的坐下來談問題。

其實現代很多教育學家提出的問題,我們身為青年的角度來說,並不是很贊同,但是有一點,我特別的喜歡,孩子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朋友,而不是仇人。坐下來聊一聊未來的規劃,還有學習的計畫,有什麼不好?至於學校的老師我記得我剛到學校的時候,因為還不熟,經常會和老師說發生矛盾,有一次,我記得數學沒考及格,正好前段時間我又和老師吵架了,我本以為老師會像電視劇集那樣在眾多同學面前數落我。

當時發卷子的時候,我害怕的不得了,老師,當時拿卷子給我的時候,淡淡地說了一句去辦公室找他,我懷揣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辦公室,在了,你做的等我的是乙個心平氣和的數學老師,他把我的卷子影印了一遍,攤在桌上,一點一點的為我找問題。其實我說那麼多,想告訴你的是,沒有什麼老師,家長不希望學生好的,心態平緩一點,趁現在是網課裡面很多人都無敵的縱容自己,好好提公升。

相信我,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千萬不要氣餒。

加油如果還有什麼想不開的,可以找我私聊

3樓:sy害蟲

我不敢說對你現在的狀態感同身受,但是我曾經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其實我總覺得別人怎麼看我那不是我在意的,當然人肯定因為社會關係,親情也好,友情也罷,影響我們的決策方向。不過我想提醒你的是,你應該想想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只有目標明確了,動力才會源源不斷。父母老師罵你,其實是為你著急,你可能還意識不到公升學,高考對你的重要性。等你以後明白了也可能機會也就錯過了。

我不敢說上大學是唯一出路,但至少算一條相對公平的路。

初中的內容其實都很簡單。你可能只是沒有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我知道現在的孩子作業壓力確實大,之所以有些老師布置那麼多作業其實是因為有些課程必須大量刷題。

比如數學。刷題多你就會遇見更多題型。看問題就會有更多不同角度。

而且網路上有搜題的各種軟體。不會的題都可以搜一下,這麼優異的學習環境,我作為畢業好多年的過來人真的很羨慕。最後希望你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99年的時候我也初二!跟你想法一樣一樣!我選了不想學,後來高中沒畢業就輟學了!

到處打工,因為沒學歷沒技術,所以幹的都是髒活累活體力活,雖然累死累活,但自己選的路後悔也沒用!那時幾個要好的同時放棄的死黨同學,有乙個離婚帶個孩子打工,被嫌棄沒本事賺錢少!有乙個砍人打架鬥毆經常進局子,現在還單身乙個,快40了吧!

還有幾個跟我差不多,上工吃飯下工比上學還規律,也就這樣了!偶爾聽到某某同學在什麼單位工作,今年他們公司又安排去哪哪哪旅遊啦!年會啦!

發多少獎金啦!還有電影裡演的大學的愛情,大學同宿舍的死黨,好羨慕!忽然才發現那些堅持下去的同學和我們這樣中途放棄的已經不是在乙個世界了!

連交集都沒有了!只有一點模糊的記憶而已!每每回看,都會忍不住想,大學裡是什麼樣的生活?

大學裡的愛情真的這麼純嗎?大學裡同宿舍的死黨真那麼鐵嗎?女生宿舍真有管舍大媽守門嗎?

大學真可以不去上課躺寢室睡覺?好多的疑問好多的羨慕!這些都沒辦法自己去體驗了,現在想想,那時真傻,真逗!

放棄學習這條路我已經幫你趟過了,絕對不是好路,真的!老師是對的,父母也是對的,你也是對的,只是以後的路不對!國家和老師給你的9年啟蒙路快走完了,後面的高中3年大學四年是父母希望你走的基礎路,幫他們走完,走的漂亮點!

當你走完這16年開始邁向自己的路的時候回頭再去看,你會發現這16年是你最幸福的時候,相信我!加油!

5樓:黎明歸宿

首先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可以多找家長靜下心開溝通。可以找一下自己信得過的人,多和他談談心,自己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可以減輕很多壓力的。而且,現在剛讀初二,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找一點自己喜歡做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這樣會使自己放鬆很多。

同時,希望你加油

6樓:巴適吧

我覺得這個可以和你的家人還有老師商量一下,就是說不要因為成績的原因用過激的語言去打擊你,因為畢竟就是說要有,一種鼓勵你才能夠有進步嘛!因為有的人就是這樣,只要輸到了一點點的顧慮就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所以說就是可以嘗試著和父母還有老師交流一下你自己的想法,因為可能是用在別人身上的一些學習方式,可能不太適合你那你可以自己去尋找的一些適合你的學習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了還可以自己通過自己的方式,也可以請個家教或者用手機用電腦在網上上網課,在網上自學,以後到了初三,就需要參加中考,中考可以讓你考乙個好高中,以後為大學上大學做準備。現在還是努力學習吧!真的不想學可以學點技術。

8樓:渾家浪子

學習是自己的事,說實話中國式的家長思維我是很不喜歡的,太注重成績,成績並不能決定乙個人的能力,只能決定乙個人的走向,初二了,也是時候到叛逆期了

9樓:愛笑的李旻曄

以後路長著呢。現在先工作,好工作都要本科學歷。好好學習,為了自己

10樓:晏初翠

涼ヽ(≧д≦)ノ拌炒ヽ(≧д≦)ノ雞蛋,ヽ(≧д≦)ノ好吃又好拌(。・ω・。)ノ♡

難忘的校園生活400字

11樓:桑德菲依依

我不想說「再見」,因為這意味

著我將結束六年的小學生活,也意味著我將與相處了六年之久的老師和同學告別。六年小學的快樂生活和師生之情、友愛之情,實在不能在一朝一夕割捨。這時我才覺得,往事多麼令人留戀,曾經有過的歡笑和煩惱,現在都化成了我美好的回憶。

六年前,我懷著求知的新奇和惴惴不安的心情走進實驗小學,開始了我小學的校園生活。六年來,我有幸得到了很多老師的教誨,也結識了不少同學,並和他們成了好朋友。在小學生活的時光裡,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在班上,同學們相互幫助,認真學習,熱愛勞動,就像乙個大家庭。每次想到這些,往事就一幕幕出現在眼前……

學校一年一度的秋季運動會,是同學們展現自己的機會,為了給班級爭光,都積極參與,有的報名參加、有的給同學們加油,無不體現出了集體精神和榮譽感,那一張張鮮紅的獎狀就是最好的例證。雖然有時成績不太理想,但同學們卻從不埋怨,總是互相鼓勵,互相促進。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老師就象慈母一樣教育我們成長。曾記得有一次競選班幹部,我因為膽小,不敢參加。老師鼓勵我:

要敢於向自己挑戰,要相信自己。於是我在老師的教誨下,勇敢地走上了講台,鍛鍊自己的膽量,培養自己的能力,這些對我今後都是乙個極好的鍛鍊。

進入初中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快樂難忘的小學生活也在一天天縮短,往日的時光將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小學的校園生活,永遠不會忘記我親愛的老師,永遠不會忘記我可愛的同學。

難忘的校園生活

有關校園生活的相聲

12樓:快餐真人

相聲劇本:

一些相聲劇本,你看看可以嗎

13樓:山東漢子大海

關於校園生活 10

14樓:賁含巧撒菀

普遍都是這樣.

不過你得加油.

不管在任何環境都得玩的精彩

以前高中時候也是這樣的,但我們一群人

天天打牌看**

逃課打球

一有時間跑去網咖打遊戲.

高二乙個星期還能有10來節課被我們搶來看電影玩就好好玩,我就後悔當時玩的不過癮.

還重點高中.

除了高三最後個學期拼命其他的散心吧

15樓:單于向晨紅捷

都遇到過這樣的狀況,心裡的確不好受,挺沒面子的,但是我們的確做錯了,雖然老師有一點過分,但是老師也是出於好意嘛,當著同學的面的確沒面子,但是站在老師的角度想一想,在他的課堂寫別的科目的作業,他也是沒面子啊,畢竟他會感覺和不受尊重,當然就很生氣啦,所以也可以理解,你說咱剛才都忍了那麼多了,最後撕書就過去吧,如果你要報復,只是一時痛快,你以後還怎麼和老師相處呢,對自己也沒好處啊,為了自己,長遠的打算,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16樓:戊佑平湛俏

好喲!!

在校期間!不一定就是死讀書,

在課餘的時間可以玩呀!

學習娛樂一起是很好的一件事

17樓:別飛荷晏諾

知己啊~~~~~~~~~我卻不是在物理課,我在小學時候上英語課~老師真的把我作業都撕爛。當時還是二年級,英語課也沒用,但我很氣,想一把拍過去~可是我最後沒做,因為被校長銷她職位~你可以換位思考~哈哈,不是上政治課~~我是女,我不像男那樣大大咧咧,不過我也會報復嘻嘻~如果我有理,我會很大聲說:老師,我是你學生,不是你出氣包,做事情適可而止,不要得寸進尺,不然我會打去教育局告你。

(*^__^*)

嘻嘻……好cool啊~~

初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第一,學生的學習態度端正,認真學習,積極向上。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主動完成各項學習任務。第二,學生不怕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遇到問題及時尋求幫助。而不是自暴自棄。期中考試英語成績從87降到了70分,完型填空對半錯,語法填空選對了詞,卻沒有變形 聽力填詞,乙個字母的差別。這種情況,你可以焦慮,痛苦暴躁,...

高一成績不好高二來得及嗎,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

高一成績差高二還有救嗎?高一成績不好對高二成績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想要在高二趕上來也不是沒有機會。高一要學習9科主要科目,對於有些學生來說,不是努力就能學好的。高二學校進行文理分科或者選課走班,可以把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去掉,這是乙個很好的契機。從9科作業到6科作業,有的科目的課時從2課時到4課時,有...

我現在上初二,成績爛爆了,我想用學期的時間提公升到中等水平,各位大神幫幫我,最好幫我列份計畫,謝

初二下學期的學習就是糾正初一的缺點,鞏固初二的知識點,打下初三的理想基礎。初二是初中一年級和初中三年級的結合點。初二上學期的學習已經結束,無論初二上學期的考試成績是好是壞都已經是歷史是過去,初二下學期到底該怎麼學呢?新年之後,初二下學期的學習意味著新的開始,新的衝刺。初二下學期學習的難度增加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