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港員工待遇何時和正式工同工同酬?

2023-03-03 08:55:02 字數 4216 閱讀 2515

1樓:全職殺手

待遇永遠不可能一樣~~看看這文章吧。

先說說所謂的「益港」是什麼意思吧!「益」就是效益,「港」就是港口,是天津港務局在5年前左右成立的乙個內部勞物公司,為港務局各個下屬單位提供廉價勞動力。

為什麼說是廉價勞動力呢?~在天津港港務局工作的工人有正式工人和益港工人之分。他們每天的作息時間,工作任務,工作量等等(除工資外)都沒有分別。

但是年收入益港工人只有正式工人的4分之1。

讓我說的具體點吧,天津港港務局的乙個正科長,工資3500+,車補1500+,**補助300+,月獎金(分單位)一般也要1000+,房屋補助1000+,再加上午餐費等等。這還沒算發雙薪(3500+港務局最好的單位一年發10多個雙薪),一次性獎金等等。

乙個益港工人大多數沒車補(有車補的是150)獎金200左右,沒雙薪,沒一次性獎金等其他的錢~~只有死工資1000+(一般是1000出頭)。而正式職工我就不具體說了,一般是益港工人的4倍左右吧。

益港的工作形式工資分發形式。下屬公司需要工人,益港公司提供,然後長期從下屬公司工作。工資:

下屬單位把工資先打給益港,然後益港再扣掉百分之30左右,再發給益港工人。(扣的夠黑吧,30啊)

在**一次又一次的釋出同工同籌檔案和講話的同時,這些所謂的港務局的領導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會議中,終於想出了這樣乙個能使港務局人均收入提高的好方法(在算港務局人均收入時,不把益港的算裡面,益港的只是給他們幹活)。而這樣乙個現象正處於天津濱海新區高速發展的現在,正出現在天津濱海新區的龍頭企業天津港務局裡,我不知道天津市新上任的張書記,來天津港務局時,知不知道「益港」這個比當年豬扒皮還能扒皮的勞物公司。而隨著這5年的發展,天津港務局幾乎沒有招正式工人,益港工人卻已經突破了7000人。

有些公司竟然僱傭的全是益港工人,我想唯一的好處就是便宜吧。

10個益港工人=個正式工人=1個科長。

我不知道這樣的現象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還是一種根本就不正常的現象,我在此發表此文章,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這種社會現象,必定我們還是社會主義啊。(好久沒有聽到黨員說「為人民服務」這句口號了!恩,好久了)

此文章內容絕對屬實!

沒人管益港的~

辦公室裡的聘用工很壞,他們很貪心,同工同酬還不滿足,還想和正式工有一樣的待遇,怎樣和他們相處?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把他們乾掉 知道全都老實了。

3樓:小_小_小_強

保持距離就好了,臨時工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走了。與這種人相處避而遠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想開點哦。

還想和正式工有一樣的待遇?

這麼說來,還是沒實現 同工同酬呢。

說不准,他們也並不貪心的。

只是這麼一點微薄的要求啊。

**同工同酬什麼時候正式實行??我們什麼時候能夠拿到同酬?? 40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工的認定太難,單位可以找出n個你們不同工的證據,比如說別人簽了什麼什麼協議,承擔了什麼什麼風險點簽字書等等。所以同工同酬的可能性幾乎為0,只要不想給你同酬,方法太多了。

而且這根本就不是乙個法律體系,勞動法規定的是以勞動合同為主,勞務派遣和勞動合同工人在同一薪酬體制下,也就是說勞務派遣只跟正式的勞動合同工同工同酬,而事業編制不受勞動法調整,他們是事業單位編制管理條例和公務員法調整,這根本就兩碼事,法律體系不一樣,同工同酬只有與同樣受勞動法調整的勞動合同工比較,而不是和公務員法和事業編制條例調整的國家機關編制人員比較!沒有可比性,這次修改對於事業單位而言根本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等。目前難度較大。做好等一年以上的準備吧!

勞務派遣工與正式工是否享有同工同酬的權利

7樓:知英人力

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勞務派遣單位(用人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和與用工單位訂立的勞務派遣協議,載明或者約定的向被派遣勞動者支付的勞動報酬應當符合前款規定。

在司法實踐中,同工同酬的標準很難界定,一般來說,是在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大前提下進行合理確定。

同工同酬是什麼意思,臨時工與正式工是同工同酬嗎

8樓:烊是千璽的烊

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單位對於技術和勞動熟練程度相同的勞動者在從事同種工作時,不分性別、年齡、民族、區域等差別,只要提供相同的勞動量,就獲得相同的勞動報酬。

是的,臨時工與正式工是同工同酬的。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同工同酬體現著兩個價值取向:確保貫徹按勞分配這個大原則,即付出了同等的勞動應得到同等的勞動報酬。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工同酬是指相同的崗位崗位工資相同,但獎金考核會有不同,臨時工和正式工要以用工合同為主,臨時工肯定會與正式工不同。

10樓:紅叔看裝修

1、精簡時首先被裁的肯定是臨時工。

2、另外同工統籌只是在待遇上,不在編與在編終歸有區別,另外檔案單位不負責管理,主要是臨時工以後沒有公升職的機會,單位可以找各種理由來解釋,同工同酬只是一種說辭,真正執行起來,臨時工和正式工的待遇還是會有差別的,還有像樓上說的。

工作屬於輔助性,但是臨時人員沒有職稱,另外檔案單位不負責管理,單位可以找各種理由來解釋,精簡時首先被裁的肯定是臨時工。

3、新合同法也規定了勞務派遣的3個性質(這個你搜尋一下法律看看就知道),也沒有薪級,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

4、那麼新合同法說的是同個崗位同酬?

5、聘用不超過6個月、臨時工和正式工的待遇還是會有差別的,那麼薪級工資也沒有,替代性。

6、職稱工資、臨時人員也不屬於勞動派遣,薪級工資,你看看你是否超過了6個月呢、正式工因為有合同,他們報酬依照的是合同裡的約定,那麼事業單位可以理解為崗位工資同酬,7、臨時工以後沒有公升職的機會,績效工資組成,這個工資肯定是沒有的了、正式工可以享有事業單位的工資由崗位工資。

除了公升遷,以後退休後也會有保障啊,要是單位人員需要精簡了,首先考慮的都是臨時工,所以說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後期待遇是不一樣的。

什麼時候同工同酬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工同酬已寫入新勞動法裡面去了,不執行可以起訴,只是你屬於勞務用工:就是你和勞務公司簽訂的合同,然後勞務公司在派遣到國家電網,說白了就是你不是國家電網的職工,只是打工而已,好多國有企業為逃避勞動法都這樣把非正式職工耍了,例如中國郵政等,最好的辦法:全國性罷工,能做到嗎?

事業單位的同工同酬指的是什麼?

12樓:查處長

幹同樣的工作崗位,就必須和正式工人一樣拿同樣的工資待遇,包括各種福利。

當然,這只是說說而已,怎麼可能呢?如果實行的話,那事業單位還招聘那麼多臨時工搞屁,直接招聘正式工不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工資一般佔正式人員工資的。

1/2-1/3。公積金佔總工資的30%。

這麼說吧。比如你去了,乙個月2000。而正式人員的總工資是4000-6000,公積金1200.也就是正式人員是5200-7200,你是2000.

14樓:流浪中醫生

這個都是忽悠人的,沒編制的和合同的永遠差別存在,至少在相當長的時間內。

15樓:小腳兔

應該是有編制和沒編制一樣,多勞多得,但實際上落實很不到位。

16樓:小嬌朋友

不是正式的編制就不要要求那麼高了···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有好多**機關的視窗行業和稅務工商方面的視窗,基本上都是臨時人員在幹的···

同工同酬,也是只片面的,不可能全年都執行。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同樣的工作獲取同等的薪酬。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同工同酬與編制的區別如下: 同工同酬的合同工屬於臨時招聘性質的,不佔用編制,單位對是否繼續簽約有絕對決定權; 2、事業編制即上報人事局備案,佔用編制名額,單位不能獨自決定人員去留,需報人事局審批,即相當於說是過去的鐵飯碗;

勞務派遣員工與正式員工的福利待遇有區別嗎

回答您好,可以的。勞動合同的形式並不決定是否可以享受年休假,是需要根據工作的時間來決定年休假以及年休假的天數。法律規定,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這就意味著,儘管乙個職工可能是剛由其它單位進入當前工作單位,但是只要他...

試用期和正式員工區別,試用期員工和正式員工的區別

1.試用期和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1.勞動者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2.試用期內,員工辭職需提前三天向公司提出,公司只有發現員工有相關問題才能辭退員工。員工正式辭職要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否則賠償公司損失,公司不能...

地鐵員工的收入如何,地鐵正式員工工資待遇如何,謝謝!

地鐵的員工也是分型別的吧,一般的技術員工和專業的技術人員,還有列車長,還有管理服務人員以及站長等等,職位的不同薪資待遇肯定要不一樣。我有聽說地鐵裡面很多崗位都是外包給別的公司做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工作人員的工資肯定不高,因為公司自己還要有抽成。我看了一下地鐵站崗位的招聘資訊,其實他們服務類的工作...